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總統選舉快評:馬英九勝
2012/01/14 20:44:03瀏覽2607|回應4|推薦13
2012總統選舉結果揭曉,馬英九勝,坦白說這次選舉我不像以往那麼樣關心,從1996,2000,2004,2008,2012等5次總統選舉我都有投票,這次有三張選票,我蓋的章最多,一共蓋了10幾個章,在區域立委中我蓋了廢票,另兩張倒都是有效票。

先談宋,我在2010/05/02 寫了最後一篇關於宋楚瑜的文章「不要再捐錢給任何政黨與政客了!」,之後沒有在本blog中再談過他,這次他的選票可能不到3%,他奮戰到最後倒也沒退選,選舉過程中,我倒覺得有兩件事值得一提,宋在國際記者會中表示兩岸關係非「內戰的延長」,希望他若還有機會去會見胡錦濤或習近平,應該把這個想法嚴正告訴共產黨。另外,就是他看到馬英九去看蔣經國時眼睛泛紅,宋表示馬應該哭,這話有趣。

另一方面,蔡英文雖然輸了,但我倒覺得她比以前一些民進黨及其支持者理性很多很多,我沒什麼印象聽過她講什麼激化族群的話語,哪裡像有些人聽到「外省人」三個字就抓狂,我基本上對這個非常特殊的民進黨主席不排斥,「牽阮的手」女主角田媽媽,亦即田秋堇立委之母田孟淑,當年可是用「別唱那豬仔歌啦!」這樣的話痛斥楊祖珺唱《美麗島》的,這樣的他們,現在聽蔡英文講北京話不會抓狂,可謂進步。

至於馬英九,已贏了兩次國會與總統選舉,不曉得還會不會有人說國民黨是「外來政權」,而超過50%的選票能證明什麼,不能證明什麼,可以好好想想。

另外我國國會被美國「外交事務」雙月刊評為世界三大最爛國會。 雖不能說美國人的評比就能代表什麼,但希望這次立法委員選舉後,台灣的立法院至少能進步一些,不要再爛了。

最後,呼應我寫過的那篇「不要再捐錢給任何政黨與政客了!」,希望蔡英文把一億八千萬選舉補助款與三隻小豬賺的錢捐給民進黨,不要納為私產,馬英九亦應把兩億選舉補助款捐出,倒不必捐給國民黨,因為國民黨已經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宋大概沒有選舉補助款,關於他以前也說很多了。

簡評完畢。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2/1/14

中時雜誌
與前夫大和解 楊祖珺挺林正杰 台東催票
‧ 2012.01.13
‧ 【報導、攝影/何豪毅 編輯/陳裕盛 】
…一九七九年九月八日在中泰賓館,《美麗島》雜誌創刊酒會上原本冠蓋雲集,卻突然被保安警察重重包圍,有人叫喊,要楊祖珺唱《美麗島》帶領大家衝出去,於是她領著大家唱歌,沒想到人稱「田媽媽」的田孟淑從背後用閩南語喝斥:「別唱那豬仔歌啦!」讓她瞬間十分受傷。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胡習兩人願意再見宋楚瑜讓老宋再作一次秀,那麼我真的認為共產黨無人才了
2012/01/16 12:42

版主:

1.如果胡錦濤或習近平認同宋楚瑜是以「拉親民黨票」為由參選,而他們早認為宋是選好玩的,「或許」會見宋楚瑜。

依過去經驗,共產黨似乎不在乎台灣政客的支持率有多少,只要能跟共產黨溝通,共產黨多少都會見,新黨、許榮淑…等就是前例,故胡錦濤或習近平可能見宋楚瑜。

2.若胡錦濤或習近平認宋楚瑜是「扯後腿」,共產黨連民進黨都見了,就算把宋當民進黨同路人,也可以見。

======

個人意見,宋楚瑜的問題不只於此。

http://www.mingjingnews.com/2012/01/blog-post_3816.html

...... 宋楚瑜指出,他與胡錦濤曾定下“胡宋公報”,此份公報是真正描寫92共識的文件,因此他能確保兩岸和平。......

這就是在吃蔡馬兩人豆腐了。   蔡英文的民進黨立場讓她不會去北京和胡錦濤碰面,馬英九則是現任總統,不方便去北京。

如果我是胡錦濤或習近平,見誰不見誰如果對統一大業有幫助,當然是來者不拒,但是如果對方和我見面是為了抬舉自己,那我還是不見的好。   宋楚瑜現在已經翻過牌,如果胡習兩人願意再見他讓老宋再作一次秀,那麼我真的認為共產黨無人才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2-01-16 14:41 回覆:
且不談宋,老共會不會「撿到籃裡都是菜」?會不會自毀原則?我記得看過很多台灣演藝圈的前幾年如何痛罵中國,現在都排隊去中國演戲,共產黨當初也沒禁娛令禁他們,只有張惠妹最倒楣。

我們「認識」與「知道」宋楚瑜這號人物已經幾十年,老一點的,從他當新聞局長就知道,有人以前也看過陳萬水打高爾夫球,後來就是他臨門一腳踢李登輝進場….,這部份的歷史功過我有新的看法外,其實很多關心台灣政治的人大概對宋都有一套看法。

假設新黨為急統,共產黨連少於2%代表性的人都見,共產黨沒理由不見宋,問題只在於規格,見得到陳雲林的機會最大,見胡或習當然難得多。至於宋,他連共產黨最恨之入骨的李登輝都「和解」了,其立場,共產黨會怎麼看待宋大概也是不在乎了。

共產黨有所謂的「統一戰線」,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跟英國人「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相當,我覺得共產黨大概會利益為先。中國國內也有民聯等一堆小黨當門面,台灣有人要去,也可以當共產黨的「門面」之用。不過,宋是否要再玩政治或如2006一樣宣佈退出政壇,或共產黨要不要見他,台灣兩黨政治的趨向已經非常明顯。

然而,路人Juno兄所言「如果胡習兩人願意再見他讓老宋再作一次秀,那麼我真的認為共產黨無人才了。」,我相信不少人會這麼想吧。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l123t】對蔡英文的看法
2012/01/15 19:08
blackjack 兄太仁慈。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2-01-16 11:38 回覆:
有一句話:「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或許有些支持民進黨或蔡英文的人把不同意、反對民進黨的人「當敵人」,但我並不把支持民進黨或蔡英文的人或支持國民黨與馬英九的人「當敵人」與「當自己人」,所以「仁慈一點」不是壞事,我不會像南方朔把馬英九當崇禎,也不會像一些人把蔡當成怎麼壞,這當然也不是說他她們就真的好或壞,我的價值觀吧。

總之,台灣選舉就是這樣,比起幾年前,我投票真是越來越冷感了。

以上謝謝三位網友的回應,幾個月或更久後再見!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錦濤或習近平會願意見宋楚瑜嗎?
2012/01/15 10:27

版主:

選舉過程中,我倒覺得有兩件事值得一提,宋在國際記者會中表示兩岸關係非「內戰的延長」,希望他若還有機會去會見胡錦濤或習近平,應該把這個想法嚴正告訴共產黨。

=======

宋楚瑜大概不會再有這種機會。   這次選舉,北京看在眼裏,老宋要去中國大陸拜訪   絕對沒問題,但是以後要有高官接待,沒有機會了,因為老宋把自己的政治前途放在兩岸關係之前。

老宋沒有主張台灣獨立,但是他明知自己沒機會,但也不在乎把馬英九拉下馬,冒著讓蔡英文勝選的危險,胡錦濤或習近平會願意見他嗎?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2-01-16 11:28 回覆:
路人Juno兄所言「宋楚瑜大概不會再有這種機會」,我的原話是說「若還有機會…」,此所謂「機會」,是否趨近於零,我認為:

1.如果胡錦濤或習近平認同宋楚瑜是以「拉親民黨票」為由參選,而他們早認為宋是選好玩的,「或許」會見宋楚瑜。

依過去經驗,共產黨似乎不在乎台灣政客的支持率有多少,只要能跟共產黨溝通,共產黨多少都會見,新黨、許榮淑…等就是前例,故胡錦濤或習近平可能見宋楚瑜。

2.若胡錦濤或習近平認宋楚瑜是「扯後腿」,共產黨連民進黨都見了,就算把宋當民進黨同路人,也可以見。

綜上:

1.我不認為胡錦濤或習近平可能見宋楚瑜「機會」趨近於零。

2.不過,這個「機會」我想確實不會很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沒看懂蔡英文!
2012/01/15 06:53
她比扁更危險, 扁有時冒衝中猶能有一些真性情,
蔡是完完全全的九陰真經周芷若. 她用字沒情緒操作,
但惟獨是這樣的糖衣包裝, 她的操作更厲害.

那些適可而止, 尤其是對劉憶如說的那次, 是具有恐嚇的意味的.
你要讀懂蔡英文, 要了解律師的文字操作才行.
比如她信手就指控馬在過去四年跟企業主往還, 還拋了個馬友友名詞,
這樣把一個仍在世, 有一定知名度的第三者扯進來,
一般人也就是不識大體而已. 但作為一個法律人來說, 這是違反她應有的認知,
侵犯了別人的名字使用權, 在西方社會, 律師信早就送到手上,
她只是欺人民不懂法, 欺那位馬先生不會跟她計較而已.
但這也是進一步教壞綠營人士, 認為這樣做是沒問題的.

她無的放矢的指控企業從馬手上得到許多項目, 這不實指控
就是讓簡單教育不高的選民, 認為馬跟扁一模一樣, 企業家都往總統府鑽.
因為企業家一個接一個出來挺92共識, 她不正面回應,
卻陰險的指企業家都站馬背後, 她背後是人民,
這樣的語言就是在暗中誘導支持者跟企業家對立, 製造根本不存在的階級對立.

可以說, 這些下三濫的陰招, 蘇貞昌做不來, 呂秀蓮也做不來的.
她, 可以說是集了扁長的大成, 九陰功成.
看到她敗選發言沒有? 一個"深刻反省"就拖過去, 然後就是辭職,
看她的姿態? 一副上司交代下屬的, 要馬該做這做那..
惟獨就沒有對支持者說一句..  "我辜負了你們, 對不起啦", 沒有, 一句道歉都沒有.

這個女人.. 真的是.. what kind of bird is that!
真是one of a special breed.  有她, 現在連陳致中都變得有點人樣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2-01-16 11:18 回覆:
台灣人打選戰,從來也不會乾淨到哪裡去,但以「不流血」為標準,這次選舉還算及格,我們的鄰國菲律賓,就曾發生一個把對手候選人與團隊全宰了的事件,台灣沒有這事,未來可能也不會這樣了。

蔡英文是否更「獨」「毒」,我簡單說我的看法:

1.階級議題是必打的,這背後隱藏不公平。不管什麼選舉,也不管是世界上哪一個國家,都會談這個,只看怎麼談。
我認為民進黨這個議題不是不能談,而是談的不夠好。至於該怎麼談才不算「下三濫」,或「不存在的階級對立」此命題是否為真,都可以有討論空間。
以我的立場,像梁文傑或趙天麟這類的「外省特權」在民進黨,我就不會認同他們,我有談過他們。

2.宇昌案,關於他們在法律上的攻防與法院外的陳述,例如「馬友友」,首先這當然侵害了他的姓名權,但馬友友本人不主張,外人也不能主張,這手段當然也不恰當。

而馬英九是否「圖利」某些企業,法律上並沒有追訴他,而民進黨要怎麼樣質疑,我認為還在言論自由範圍內,很多事情在評論上是無法100%真實,前提是當然不能惡意評論。至於選舉中的惡意評論,就由選民去裁判,2012選民是給馬英九勝。

所謂選舉「公道」,就由選民裁判,這次沒有,下次也會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