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清德參選民進黨黨主席:敵在本能寺!這才是突襲!
2022/12/08 15:33:59瀏覽1464|回應1|推薦12

賴清德終於宣布參選民進黨黨主席,這是繼四年前賴清德公開求饒「請總統要求網軍停止攻擊我」、接受副總統職位後,隱忍多年甚至堪比李登輝在蔣經國面前坐三分之一個椅子的賴清德,現在從等杜鵑啼到逼杜鵑啼,而當蔡英文邁入執政末期的此刻,不能讓這樣的蔡英文繼續插手黨務,應該就是賴清德心底的吶喊

圖片說明:賴清德王子復仇。

回顧三年前賴清德幾近哀求的態度表示「請總統要求網軍停止攻擊我」,又說,他選擇總統蔡英文人在國內時登記,光明磊落不是「突襲」的往事,這次賴清德「向總統報告,我已經決定參與民主進步黨此次的黨主席補選」,想必有復仇的快感,因為:

這次妳攔不住我了!

回顧這三年來,賴清德作為一個「沒有聲音的副總統」相當稱職,雖然他有在公投助講乃至助選,但並未對蔡英文與蘇貞昌的施政有任何「批評指教」,這次參選黨主席,當然勢必要提出一番願景,那時就是對民進黨這些年施政的檄文。否則,如果蔡英文時代的民進黨很好,九合一大選為何敗選?賴清德又有何必要取而代之?

蔡英文不管有沒有權力焦慮,除非她宣布戒嚴沒收2024總統選舉,否則她的總統職位就做到2024年5月20日那天為止,也無論謠傳蔡英文更希望別人接她的棒,現在賴清德也表態:

2019年那個不斷延長的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已經成為歷史!

現在,蔡英文只有兩條路選擇:

1.為了民進黨好,放棄抵抗,就讓賴清德同額競選,用萬馬齊喑的態勢迎接「賴時代」的降臨!

2.困獸之鬥,搞到魚死網破,推出代理人,重施故技搞2019年那場奇異的黨內初選。

以我的分析,雖然賴清德宣布參選黨主席的臉書訊息之下,並沒有所有民進黨立委們「大一統、萬佛朝宗」刷一排朝聖、參拜的氣勢,但賴清德選上黨主席的機率,無疑就是100%!蔡英文與其推出代理人然後選得很難看,還不如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再者,蔡英文難道會蠢到以為,國民黨乃至柯文哲入主總統府之後,她的日子比較好過?

第三,賴清德畢竟是台獨金孫,加入民進黨的淵源也比蔡英文久,蔡英文做的不好的地方,就算在蔡英文頭上,賴清德可以當不沾鍋,「務實的台獨工作者」應該可以重新召喚民進黨支持者的熱情!

最後奉勸蔡英文,應該公開呼籲「以個人身分支持賴清德參選黨主席」,因為妳絕對擋不住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的,不管賴清德當選機率如何,蔡英文難道還有選擇餘地?

過去賴清德奉行「打不過,就加入。」,現在輪到蔡英文這麼做了。

Blackjack 2022/12/8

賴清德

1 小時 ·

謝謝大家的關心和祝福,昨天我已完成視訊看診,現正服藥治療中,目前一切都好。

也要向大家報告,關於民主進步黨黨主席的補選,這陣子各方所傳達的意見,有鼓勵、也有保留,我都已經收到了,我非常珍惜、重視,也心存感激。

我和大家一樣,深愛著台灣這塊土地,因此,經過向黨內民主先進、同志進一步徵詢,並獲得支持後,稍早已向總統報告,我已經決定參與民主進步黨此次的黨主席補選。

下週將擇期前往登記,謝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9 04:54
對於能用網軍隨意痛打光秀的蔡英文,豈能忍光秀的不敬,蔡既不能自盡於熊熊烈火的本能寺,就只能調兵遣將討伐賴。

問題在蔡英文手下沒有秀吉,只能將一群想跟賴爭奪天下的蝦兵蟹將組合一下,反正兵敗不須切腹,說不定能「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嚇嚇賴,自以為有一戰賴的本錢。

蔡,可能認不清失去大位以後,真實的狀況。權力讓人盲目。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12-09 09:50 回覆:

雖然我用了明智光秀「敵在本能寺」的典故,我也用了德川家康「等杜鵑啼」

賴清德當年被側翼攻打,但實力仍在,陳建仁才會不得不讓位給賴,蔡英文現在有沒有認清現實,我倒是認為是有的,她在強大實力面前當然會低頭,就像台積電到美國就是蔡英文促成,三立還報導呢

現在,蔡英文在黨內,固然沒有甚麼人出來逼宮,但也是不想講或不敢講,我不相信人人滿意她的領導

狼群法則是強者為王,新陳代謝很正常,若蔡英文要跟蘇貞昌聯手霸著行政權,我相信蘇貞昌也不會這麼不識大體,因為蘇巧慧以後還要在民進黨內混下去,蘇貞昌不會想要禍延子孫

綜上,雖然蔡英文個性強硬,但只有賴清德能讓她安全下莊,賴清德連陳水扁都罩了,還要說蔡英文嗎?

跌破眼鏡!台積電砸3600億赴美設廠傳總統蔡英文牽線 - 三立新聞https://www.setn.com › 政治

2020年5月15日 — 台積電在美國投資設廠,傳幕後關鍵牽線人是總統蔡英文。 ... 關鍵技術,美國當然得費盡心力拉攏台積電到國內生產,一度傳出蔡總統居中協調,也促成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