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行道有機車,日本搞笑藝人都吃驚:日本人可以矯正錫蘭們誤會台灣是講中文的日本「妄想」喔
2023/07/27 20:20:24瀏覽394|回應1|推薦12

緯來日本台併桌食堂(相席食堂)播出遊台灣,搞笑藝人組合「正負」岩橋良昌與兼光貴史在機場發現工作人員並不通日文,之後到龍山寺過程也不順,因為攝影器材一直故障,到板橋某早餐店路上攝影師在人行道上撞到機車,主持人大叫「為什麼會有機車停在那裏」,我看了都快笑死了。

這麼大條人行道只有一台機車停著,已經很好了啦!

其實這類低成本的行腳節目在日本很多,通常也不會有大陣仗人員跟拍,這次日本藝人遊台灣也沒特別挑甚麼特殊景點,而是走進台灣大街小巷,讓我深深感覺自豪,雖然說主持人不斷高喊「快告訴我們台灣的魅力吧」,但就是這樣才有台灣原汁原味的生命力!

台灣生命力的展現,就是日本人也想不到的台灣機車跟空氣一樣無所不在。其實,台灣機車就是無孔不入,人行道有機車不是新聞,人行道沒有機車才是新聞。

根據2021年11月26日台灣人愛騎機車!專家:保養觀念不及格報導,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全台機動車輛的登記數累計高達2297.7萬輛,平均每位國民都擁有一輛機車,根據David Wu在「為何台灣的機車如此之多?」的討論,則說了一些歷史因素,但這些都沒有解釋為何人行道會停機車。

有人會說這麼多機車卻沒有相應的機車位導致機車亂停,那為何明明給人走的人行道、騎樓要給機車「讓路」?

電視上的日本人看到台灣這樣的生活水準,發現有一種他們覺得台灣「不夠文明」的感覺,但多年來我推我媽輪椅在路上就充分領受了台灣文化,我也一直不能適應,但看到日本人不過因為機車在人行道就「大驚小怪」的樣子,我卻震驚了!

或許,我一直看到很多外國網紅拍的台灣都沒有這種衝突感,台灣人自己拍的影片也不會因為路上撞到機車就雞貓子鬼叫,我認為台灣觀光局應該邀請這些日本人到處逛,我們才能體會我們的習以為常竟然如此荒謬,也不會讓外國人如錫蘭對台灣有著「以為台灣是講中文的日本」那種與事實完全不合的妄想!

Blackjack 2023/7/3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8 10:02

文化,就是一切生活的總稱。

台灣文化,就是台灣人生活模樣的總稱。

即使同樣是台灣人,北部天龍國、中部蛟龍國和南部地蛇國也有不同的文化

不喜歡也得接受,因為少數服從多數,多數不在意少數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7-28 14:39 回覆:

多數不在乎少數,這話太對了

台灣這種多數集體違法的現象,賴給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大家都蓋違建、大家都違停...,然後,守法就變成笨蛋,只有回歸叢林社會比力量

台灣政治的種種現象其實就源自社會亂象,也真的是武大郎玩夜貓子,甚麼人玩甚麼鳥了...

ps.哈利波特大紅後,很多人玩夜貓子貓頭鷹,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