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海湧5:審判台籍戰俘監視員是「勝者裁判」?台灣「轉型正義」是「勝者裁判」,略過許多不公不義!
2024/09/02 12:55:10瀏覽212|回應1|推薦10

我們再回到龍應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衛兵變俘虜」一章,龍應台與台灣籍的戰俘監視員蔡新宗談到山打根的「死亡行軍」,蔡新宗表示「我最後聽人家說只剩一個人。」,龍應台則說「很慘,山打根兩千五百英澳軍,最後剩下六個活的。」



我2015年在金山紀念盟軍戰俘營時,有位倖存者老兵到場。蘇格蘭風笛演奏時,他仍堅持全程站立,後來我拿活動簡介給他簽名,他還幽默地開了小玩笑,沒有怪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曾經泯滅人性的虐待他。



回想當年,可能絕大多數台灣人正如台籍戰俘監視員蔡新宗所說的:「覺得──打架打輸了,這樣而已,怨嘆我們打輸人家而已。」,要不是日本打輸了,日本一旦戰勝,不管是南京大屠殺或台灣人參與的馬尼拉大屠殺都不會有日本戰犯,台灣人再也不會有李登輝「我二十二歲以前是日本人」之嘆,李敏勇與王御風之流更不會有外省人整理流亡意識「唯獨台灣民眾,遲遲沒展現他們的歷史記憶。」的憤怒與痛恨,因為不管戰俘監視員做了甚麼,都不會被審判,你們看不爽的外省人也不會來台灣喔!



為何美國用原子彈種族滅絕長崎廣島沒被審判,二戰後的轉型正義否為「勝者裁判」,台灣討論轉型正義才不管,就像因為東德垮台,東德守衛才會被質疑違反了「把槍口抬高一釐米」的良心義務,也因為國民黨敗選了,蔣介石與蔣經國才會被「轉型正義」。

為何質疑台灣「轉型正義」是「勝者裁判」?除了台灣不像韓國用轉型正義去查「日帝強佔期」的不義之外,而且台灣人還要強姦違反大韓民國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意願非要說成「朝鮮日治時期」!

為何質疑台灣「轉型正義」是「勝者裁判」?就像「轉型正義」只追究到解嚴,明明李登輝當國民黨黨主席濫用黨產去帛琉投資與撒錢搞選舉,還有一堆狗屁倒灶,為何民進黨不去弄李登輝呢?李登輝就可以用不義黨產幹不義的事嗎?民進黨蔡英文跟宋楚瑜合作多年,有用「轉型正義」查宋楚瑜戒嚴時期的作為嗎?






為何質疑台灣「轉型正義」是「勝者裁判」?有太多證據證明台灣的轉型正義審判天平只局限於落水狗,像兩蔣這類歷史上充滿血跡的「下台」政權被追究有正當性,那同樣標準,台灣人自願參與日本屠殺亞洲還要以自己的史觀強制修改韓國人的意願,這種違反歷史自主解釋的獨裁基因,完全在台灣文化中充分展現。

這種選擇性正義,就像美軍與以色列政府大規模有計畫的性虐待戰俘,台灣文化卻不在乎,並且例如台灣還抹除戰俘監視員的暴行。

最後給個簡單結論:

如果從台灣各界討論戰俘待遇的態度來看,我只能說,台灣文化的殘暴與恐怖,還真經不起細看!


Blackjack 2024/8/29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05 09:32

我的祖先來台已超過八代以上,而生在台灣、長在台灣超過一甲子,從來沒去過中國

我對台灣政府及各種國家機器和所謂的社會主流意見和呈現的各種作為竟然變得完全不信任

甚至可以說鄙棄、厭惡和覺得噁心

海湧濁浪滔天充滿屍臭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