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涉嫌貪汙報假帳官司就要變成蔣渭水了,談談國民黨該無底線支持柯文哲到甚麼程度
2024/09/09 06:28:56瀏覽3393|回應3|推薦11

柯文哲被羈押,由於柯因N大弊案及選舉費用假帳,可見將來跑法院跑不完,許多過去支持柯文哲者紛紛告誡國民黨「唇亡齒寒」,甚至連郭正亮都公開指責鐘小平游淑慧議員批柯文哲的言行!言下之意完全相信柯文哲的清白,問題柯文哲報假帳在先,藍轉白的柯粉卻要藍營跪舔無限支持,你們真把國民黨當成幫派圍事,一點狗屁是非都沒有嗎?





首先,從柯文哲政治能量來談,沈政男醫師說柯每關一天就增加一分政治能量,這是重要的受難印記,柯踏出看守所就是蔣渭水等級的政治人物了。




郭正亮則說一審辯論是柯文哲的機會,柯文哲可寫一篇告全國同胞書,把對這件事的整個感想說清楚。民調理由大師游盈隆說到了一、二審,柯文哲就可以在法庭上暢所欲言,那時才是關鍵。

把柯文哲跟蔣渭水又跟美麗島事件的「先賢」在法院的態度相比,能比什麼呢?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柯文哲成立一間以自己姓氏「柯」拆字的「木可公司」,然後向民眾黨收肖像權權利金到底是何意,柯文哲能像施明德一樣在被告席單手插口袋然後露出笑容嗎?

根據施明德基金會「施明德微笑背後的秘密」解釋「面對死刑判決,我為什麼手插口袋、面露微笑?」,總歸一句話:

“施先生堅決要保持瀟灑的微笑,讓世人看到台灣人的國魂,台灣人反抗暴政的勇氣。”

柯文哲在法庭上能搔著頭哈哈笑「反抗暴政」嗎?柯文哲在法庭外滿口低級錯誤、識人不明,要怎麼在法庭中侃侃而談,然後比肩蔣渭水?



當然也有人認為柯文哲「能量不滅」而值得「珍惜」,舉例來說,國民黨前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與林保淳教授近日已在中時寫了多篇「柯文哲只是民進黨的前菜」之類的言論了,林保淳教授認定藍營也有批評柯文哲的言論屬於” 可笑的是,國民黨還是許多人不明白「唇亡齒寒」的道理,懷挾著當初藍白破局的舊恨,還在拼命落井下石”,如果柯文哲「真的白」,那還猶可說也,你們這些柯文哲支持者說的白真的白嗎?

蕭煌奇名曲”你是我的眼”有段歌詞,「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民眾黨的「白」又是「什麼白」?

我不知道國民黨的狗屁道德標準有多麼死不要臉賤人就是矯情,但根據我過去二十年來對興票案的批判,我痛批選舉補助款一票30元已經二十年了,我甚至認為為了不要讓政客發財,應該不投票!現在柯文哲把用選舉補助款4300萬的商辦登記在自己名下,因為我如果不支持民進黨,就應該放棄原則去支持柯文哲大發財嗎?

又例如高虹安的立法院助理費貪汙官司,也有網友跟我說應該支持高虹安,理由大概也是「唇亡齒寒」的理由,想當年十幾年前我就具名去告發林濁水貪汙助理費,原因是林濁水假造助理費薪水然後拿去支付每月10 萬「公職分攤金」,然後該助理用這十幾萬的假薪水去報退休,最後台灣的垃圾司法緩起訴助理,我這十幾年來都在痛罵…

難道因為我不支持民進黨,就應該放棄原則去支持高虹安嗎?

我看台灣政治也這麼多年了,從未覺得非哪個政客不可,這些白營非小草的柯文哲支持者夸夸其言「唇亡齒寒」,是受陳昭姿那篇愛台灣的孩子「長生不老藥」所啟發嗎?

我一向秉持一個原則,「我只被騙一次」,換成英文來說就是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我如果吃了某店難吃料理,我就不會再去光顧,柯文哲一黨人既從選舉款項發財還作假帳,又在立委助理費案出現高虹安,還沒算上「藍白破局的舊恨」呢,我就根本不可能會支持他們。

再說了,我又不是教徒,我也跟這些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眾黨的黨工或黨部毫無關聯,去年曾支持藍白合是因為希望政黨輪替,現在還要藍白合竟是要替柯文哲圍事,國民黨也太犯賤了吧!

其實國民黨毫無道德標準也不出我所料,就像許多國民黨冷處理柯文哲一樣,但這樣龜縮也引起白營的不滿,認為國民黨也該像打手一樣護航。我當年告發林濁水時,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永權竟說「各種方式都有」,”林濁水的做法也是合理的,不能說有什麼不對”。

我當時就在告發狀痛批,也要檢察官調查立法院各黨立委,檢察官當時就問我是不是立法院助理啥的…

各黨的狗屁利益,我才不關心呢!

當年興票案時,檢察官統計,光宋楚瑜經手的金額就有計約十一億零三百一十八萬六千五百六十八元,選舉得到的錢計五億八千二百卅萬零六百六十二元(未計孳息)。檢察官洪泰文把民眾捐款與國家及國民黨補助共五億八千二百卅萬零六百六十二元當成「應屬宋楚瑜個人之資產無疑」。

我就搞不懂,為何還有許多藍營支持者認定興票案是冤案?現在政治獻金法限制專戶捐款、限額、特定使用用途,那些企業家上億的政治獻金合計十一億以上,還有宋楚瑜兒子海外的五棟房子及一堆人頭匯款如果放在現在,台灣還容得下這樣的政客嗎?

從省長選舉遺留下來的假帳歪風,到現在柯文哲發展出新技能,還可以用選舉補助款買個人的不動產,如果國民黨要死不要臉賤人就是矯情跪舔支援,那就像當年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永權替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濁水護航的邏輯一樣:

你們都是一丘之貉!

國民黨有沒有比民眾黨乾淨不知道,至少侯友宜沒有拿選舉補助款買房子登記在自己名下,柯文哲老說DNA與國民黨不同,在柯文哲獨一無二的據三分之二選舉補助款為己有的DNA來看,我認為支持柯文哲的人也是這麼做的,國民黨若也希望這樣靠選舉賺錢,就應該支持柯文哲!

那你們就可以說有共同的發財DNA了。

國民黨要支持柯文哲,當然就代表有共同價值觀,就像每一個支持柯文哲的政客必然也會把選舉補助款放進口袋、選舉也會有假帳低級錯誤一樣,我認為國民黨真的應該考慮一下,向大家證明一下你們有多像柯文哲。

附帶一提,當年有人評論馬英九,當馬英九的敵人比當馬英九的朋友更好,如今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總統馬英九當年被司法追殺的軌跡,和現在的柯文哲很像,蕭還說「除了藍白合,別無選擇」。如果回想起柯文哲如何嗆馬英九弊案、拒絕在二二八與馬英九握手,後來也可以一百八十度大變,接受馬英九藍白合的搓圓仔湯…

藍營或許認為「除了藍白合,別無選擇」,難道又要趁人之危逼柯文哲「除了藍白合,別無選擇」嗎?

總之,身為不支持民進黨的台灣人,顯然我與柯文哲價值觀不同當然DNA也不同,看來跟國民黨死不要臉賤人就是矯情跪舔支援柯文哲的態度也不同,如果「除了藍白合,別無選擇」是未來國民黨與柯文哲的最終選擇的話,我在此預言:

2028大選,國民黨與柯文哲絕對還是仆街的啦!



Blackjack 2024/9/4

2024/9/8後記:我今天看到郭正亮公開指責鐘小平游淑慧議員批柯文哲,國民黨已經只剩極少數個別追究柯文哲的議員了,中央及立委全都繳械還不夠嗎?如果國民黨這麼可憐柯文哲,集體易幟去柯黨壯形色如何?

 

時論廣場》柯文哲只是民進黨的前菜(林保淳)

20:082024/09/04 言論 林保淳

柯文哲的京華城容積案,今日經檢方抗告後,高院判定「發回更審」,未來的發展,恐怕還是會讓很多人寢食不寧、坐立難安的了。

柯文哲先前的「無保請回」,著實讓民眾黨人雀躍萬分,簡直就等同是「無罪開釋」一般,全黨士氣大振。但是,深知就裡的人,都十分明白,這不過是前哨戰而已,真正的戰役還沒有正式開打。高院的「發回更審」,應該也不過是第二回合,不論結果如何,興奮的、沮喪的、灰心的、謾罵的,其實都不必過於及早表態,柯文哲與民眾黨的艱苦戰役,才剛剛開始而已。

 

不過,民進黨以如此之大的動作,挾持檢警調廉及司法、輿論的力量,偵辦柯文哲、打擊民眾黨,力道之猛、用力之勤、布局之周密,都是前所未見的,這讓人非常懷疑,究竟柯文哲犯了什麼十惡不赦的天條,竟像《西遊記》中的孫悟空一樣,驚動了所有的滿天神佛、天兵天將,群起圍勦,必欲置之死地而後快。

 

眾所周知,柯文哲的崛起,是由民進黨一手扶持起來的,當初為了與連勝文競逐台北市長之位,民進黨內無人可派,遂早早就物色了柯文哲代為出征,先從製造輿論、高抬柯文哲開始,使得原本默默無聞的柯文哲,一夕之間成為媒體的寵兒,連篇累牘,盡是與他相關的報導。

 

民進黨之所以會挑選柯文哲,不但是因為他政治立場上骨子裡的「墨綠」,更是因為他是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的召集人,對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起了決定性的作用。

 

在民進黨的觀念中,柯文哲不但是志同道合的「盟友」,更是他們一手所扶持起來的「傭兵」,既然領受了民進黨所提供給他的名聲、財物、資源及大量的人手,就應該「感恩圖報」,矢志不忒地效忠於民進黨,而其「黨外」的身份,更足以使民進黨得以營造兼容並蓄的假象。

 

但是,柯文哲畢竟不是池中之物,尤其是他屢屢向外炫誇的「智商157」的傲氣,更不容自家成為民進黨豢養的寵物,第一任的市長,雖是援用了大量的綠營人馬,但去去來來,凶終隙末,不少人是含恨而別的。第二任時便激起了民進黨內如姚文智之流的不滿及挑戰,等於與民進黨初步絕裂。姚文智最終以慘淡的得票率,含恨退出政壇,而柯文哲「險勝」之後,自不免對民進黨多有怨言,自此亦漸形漸遠。

 

柯文哲在崛起的過程中,是由民進黨派得力幹將加以輔導的,說得好聽是「協助」,其實就是在密布「眼線」,暗作監督。柯文哲如果安份守己、乖乖聽話,就可相安無事;但是,如果一旦起了分外之思、作了出格之舉,有可能傷害到民進黨的時候,這些潛伏的「內間」,其實早早就備妥了許多柯文哲的「黑材料」,將不擇地、不擇時而出地對柯文哲施予致命性的打擊。目前政壇上的許多「柯黑」,有哪幾個不是當初曾經在柯文哲身邊擔任要職的「紅人」?

 

在民進黨人眼中,柯文哲幾乎就是個「叛徒」了,民進黨的本質,是饒有深濃的黑道意味的,黑道對「叛徒」的懲戒,是全面且嚴厲的,柯文哲成立民眾黨,等如是挖了民進黨的牆腳,2018年民進黨地方選舉的全面潰敗,當然就必須歸咎於柯文哲;而「藍白合」雖是功敗垂成,讓賴清德當選,但立法院的席次卻因此而淪為第二黨,就是「是可忍,孰不可忍」的了,追根究底,罪魁禍首的柯文哲,又怎能輕輕放過?

 

在民進黨眼中,柯文哲已經是屬於「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了,這雖讓人感慨柯文哲「何昔日之芳草兮,今直為此蕭艾也」,更對當初柯文哲未能認清局勢、出爾反爾的決定感到遺憾,其實,這真的如蔡正元所說的,如果柯文哲是副總統,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但是,事已成定局,再如何懊惱、氣憤,都是無濟於事的。目前應該擔心的是,民進黨的這番動作,不僅是秋後算帳的前菜,更是全面獨裁的宣示。針對柯文哲開刀,既可以懲戒「叛徒」,又可以讓「小草」回流,而更重要的是,可以分化、裂解在野黨的力量,「一石三鳥」的機謀,正在進行當中。

 

可笑的是,國民黨還是許多人不明白「唇亡齒寒」的道理,懷挾著當初藍白破局的舊恨,還在拼命落井下石,殊不知柯文哲與民眾黨只是民進黨的第一號目標,等到這一個目標的威脅性被消除了,接下來該承受狂風巨浪、槍林彈雨的,必然就是國民黨,膽戰心驚都還來不及,竟然還見獵心喜,恐怕是連未來是怎麼被玩死、搞死都不知道。

 

柯文哲的最後結局將會如何,恐怕是沒有人敢鐵口直斷的,但柯文哲大樹飄零後,藍白兩黨的處境堪憂,卻是不必懷疑的。前此的「藍白合」儘管因種種緣故,不但胎死腹中,更引惹出兩黨的深厚嫌隙;但是,無論如何,執政的民進黨都應當是在野的藍、白兩黨最強勁、可怕且凶狠的對手,如果不齊一步調,通力合作,那就只有等著被民進黨個別殲滅的下場,這是可以斷言的。

 

柯文哲不過是民進黨饕餮口中的第一道前菜,藍白兩黨如果不想成為民進黨的正餐,被當作刀俎下的魚肉,應該如何自救且救人,相信已是十分明顯的了。

 

(作者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退休教授)

【重磅快評】柯文哲進看守所 就能升至蔣渭水等級?

2024-09-06 15:50 聯合報/ 主筆室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涉入京華城弊昨天裁定羈押禁見,被上手銬送進看守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涉入京華城弊昨天裁定羈押禁見,被上手銬送進看守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因涉京華城案被羈押禁見,立委黃國昌指柯對於面臨追殺了然於胸,柯也發布預錄影片,喊話支持者要照顧好自己,就是對他最好的幫忙;外界研判柯可能自知會被羈押,於是先把影片錄好。柯設想雖周到,但以他在政治獻金、京華城案的行事風格來看,能蓄積多少政治能量?仍有待觀察。

 

法院會不會裁押柯文哲?成了近日來熱門話題,坊間並傳出各種預測。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即在事前提出分析,認為柯有一成的機率會被羈押禁見,維持原裁定的機率是三成,交保候傳機率是六成。

 

游盈隆的說法很快被驗證,法院最後選擇他認為機率最低的方案,形同打臉;不過,游說好戲才剛開始,真正重頭戲在一審、二審,因為到了一、二審,柯文哲就可以在法庭上暢所欲言,那時才是關鍵。游盈隆這種說法,倒是不假。

 

柯粉醫師沈政男也在裁定前提出預測,預言結局是柯無保請回改成重金交保,因為若改成羈押就太超過了,但偏偏法院就作出沈認為「太超過」的裁定;沈事後又說,柯每關一天就增加一分政治能量,這是重要的受難印記,柯踏出看守所就是蔣渭水等級的政治人物了。

 

各種劇本的描繪都很精彩,但從柯文哲被上銬送進看守所的神情及疲累身影來看,似乎感覺不到什麼政治能量。但法院裁定之後,柯臉書上架的預錄影片卻引來話題,一般認為柯之所以預錄,很可能是自知凶多吉少,預錄影片目的就是要儲存日後政治能量。

 

柯文哲在影片中向支持者致意,表示讓大家擔心,很不好意思,並要支持者照顧好自己,就是對他最好的幫忙。柯語氣誠懇,令人想起不久前,他也在黨中央為了政治獻金疑雲向支持者致歉,並宣布請假3個月。

 

在那次道歉之前,其實柯文哲早已甩鍋李文宗,他在黨員信中致歉,承認識人不明、用人不當,相信認識50年的同學李文宗,要深刻反省;心腹們紛紛附和,陳智菡批李把柯害慘,吳怡宣也說,黨內檢討就是在討論李文宗。李還沒成被告,民眾黨就先將他定罪。

 

這次道歉之前,柯文哲維持一貫風格,拚命堆砌防火牆,除承認和沈慶京選後歡唱,有關容積率的部分,他什麼都不知道,信任都委會及副市長彭振聲的專業,全部甩鍋彭振聲、都發局及都委會,難怪逼得彭振聲要自保作出「奉指示」的供詞,反而坐實柯涉圖利的指控。

 

柯文哲預錄影片,意在蓄積政治能量,但檢方在抗告成功後,此刻正好整以暇伺機再攻政治獻金及四大案,柯陷入被動守勢;50年交情、左右手都能切割,甩鍋戰術可能派不上用場,柯文哲要成為蔣渭水等級的政治人物,恐怕不是看了《台灣人四百年史》一書就能神功附體。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09 10:18

雖然我對檢調司法已經完全不信任

雖然我認為柯文哲事件也有可議之處

但柯文哲絕對不是純真的小白兔

他對國民黨的不齒鄙夷是骨子裡血液裡的成分

國民黨雖不需落井下石

但支持或生原址是熱臉貼冷屁股

一轉身國民黨又會是柯文哲和民眾黨攻擊批判的對象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4-09-10 01:17 回覆:

現在柯文哲的黨羽好像把國民黨當成其禁臠,不應該批評柯文哲啥的,好像探討柯文哲就是當民進黨司法壓迫的幫兇

奇怪了,當初柯文哲把馬英九郝龍斌所謂五大案送相關單位調查,要是查出甚麼鬼,馬英九郝龍斌就在就在牢裡了

民眾黨發言人戴于文說,五大案就是因為郝龍斌主政時怠忽職守所產生的問題反批郝龍斌,那國民黨支持法律追查柯文哲有錯嗎?柯文哲是聖牛神聖不可侵犯嗎?

至於司法程序公不公正當然有必要探討,但絕對沒有人可以在法律之上,包括柯文哲

只有柯文哲市府能移送馬英九郝龍斌,然後別人調查柯文哲就是政治迫害?

***

廉政會促移送法辦馬郝龍斌斥不齒 - 公視新聞網

公視新聞網PNN

https://news.pts.org.tw

2015年10月28日 — 針對大巨蛋案,台北市廉政委員會認為,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前財政局長李述德圖利遠雄事證明確,建議北市府移送法務部偵辦,國民黨副主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痛批

民眾黨:五大案因郝龍斌北市主政怠忽職守

中央社 CNA

https://www.cna.com.tw

2024年5月7日 —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說,柯文哲任北市長時調查所謂「五大案」,結果他的操守獲得背書,經得起考驗。民眾黨發言人戴于文說,五大案就是因為郝龍斌主政時怠 ...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09 09:24
新聞說國民黨是尷尬時期,不知道柯案站甚麼立場?

我說,尷尬個屁啦

我曾經獻計,但我人微言輕,國民黨當然不會理我

我再po一次,國民黨若有幸看到我見議,則國家萬幸

那就是:做民進黨不喜歡你做的事,不做民進黨喜歡你做的事

1,民進黨希望你聯手搞死民眾黨,你國民黨就別駡民眾黨太兇
2,民進黨以前拿關刀在機場要砍笨蛋連戰赴大陸
現在民進黨不反對了,為甚麼?因為民進黨學進步了
國民黨,你現在沒事赴美國喊沒92共識,大陸幫民進黨開放旅遊,開放水果,民進黨好爽還要說國民黨賣台

3,沒聽過國民黨承認是中國人,民進黨註定連任下去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4-09-10 01:06 回覆:

國民黨不管做甚麼,都不會引起年輕人支持,台灣歷史教育下,國民黨就是惡魔黨,兩蔣是萬惡淵藪,威權統治殺人魔...

國民黨好好守著一畝三分地就夠了,也別想重返執政,好好當在野黨,其他都是白忙一場


上大人-貪贓枉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人多恨木可
2024/09/09 07:49
選前綠友說﹐你選柯我們就不能做朋友了。 後來藍綠不合﹐她雀躍不已。所以綠一定會打死柯的﹐不要少看他們的決心。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4-09-10 01:01 回覆:

柯文哲以墨綠自居,竟然有爭奪大位之心,這樣"逆鱗",當然綠營要家法伺候

不過,就柯文哲種種行徑來看,拿選舉補助款購屋、老婆要添購豪宅、跟沈慶京唱歌、向民眾黨要肖像權授權金,說柯文哲不愛錢,誰相信

柯文哲有沒有要他分外以外的錢,要靠檢調證明,但至少我個人認為,選舉補助款根本不是總統級候選人該染指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