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軍人消極實施尹錫悅戒嚴令,民進黨卻愛死戒嚴及陳水扁國防部長李天羽說仍要戒嚴且用軍團司令取代台北市長
2024/12/08 12:38:10瀏覽1041|回應2|推薦9

韓國總統尹錫悅戒嚴失敗的相關新聞顯示軍隊下至士兵上至指揮官消極以待,這代表除人民外軍隊也在守護民主,台灣除了民進黨想死了要用戒嚴對反對者復仇外,11年前國防部長李天羽說要服從陳水扁戒嚴令到底,包括軍隊否決立法院不同意戒嚴的決議,民進黨軍政府曾經在2007年底如此接近取代台灣民主的時刻,難怪現在一堆民進黨乃至所謂「台派」看到韓國總統尹錫悅戒嚴就如此興奮,準備要在台灣大展雄風,完成民進黨搞戒嚴的未竟之志。



為何台灣人嚮往戒嚴藏也藏不住,一來是認同蔣介石濫殺無辜,雖然台灣號稱轉型正義,但只斷代到1945815日開始,有兩千多年的韓國就把轉型正義執行到日帝強佔期,台灣四百年歷史觀當然比不過泱泱大國久遠幾千年歷史的韓國。

只有四百年的狹隘史觀又搞斷代的台灣變態轉型正義,對殺人魔有不同的價值判斷,就像民進黨一方面說蔣介石是納粹殺人魔,一方面又笑納其掠奪來的中國故宮文物,民進黨還全方位的對日本統治台灣的殺戮無視,這種恐怖泯滅人性的台灣文化,於是造就了陳水扁們與李天羽們。

我之前提過,民進黨總統陳水扁2007/11/25揚言要戒嚴,國防部長李天羽答覆立委質詢時公開表示,如果立法院不同意戒嚴,但總統仍認為有必要,國軍還是要服從統帥,他甚至說假若實施戒嚴,台北市長職務將由六軍團司令接替! 

換言之,台灣就算憲法與增修條文已經規定「立法院有議決戒嚴案之權、總統於戒嚴或緊急命令生效期間,不得解散立法院。」,但國防部長仍然可以自行判斷「總統仍認為有必要,國軍還是要服從統帥」,完全把憲法當一坨屎。

相對的,兩千多年韓國歷史下的軍人接受正版韓國轉型正義薰陶後,自動把人權價值置於錯誤的命令之上,對比台灣狹隘的變態轉型正義,真是天差地別,完全是一朵雲跟一坨屎。




舉例來說,據韓國民族日報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第一次長洪壯源接受電訪時表示,他是在3日晚間接到了尹錫悅指示,要求國情院與防諜司令部合作逮捕執政黨黨魁國會議員韓東勳。洪壯源答稱,國情院沒有相應的組織、人力與手段,所以沒有履行尹錫悅的指示。

台灣不一樣,國防部長只要民進黨總統要幹,照樣硬幹!

再根據韓聯社報導,國防部長金龍顯命令韓國陸軍特戰司令郭種根將國會大樓的議員們拖到外面時。他說,「儘管我知道這是不服從命令,但我沒有完成這項任務,因為根據我的判斷,把議員拖出去顯然是非法行為。」。郭種根更表示,他禁止向個別士兵提供實彈,因為他在部署過程中目睹「不公正的畫面」。

多了不起的韓國軍人啊,不提供實彈也拒絕拖離國會議員,但台灣國防部長對於民進黨總統陳水扁的戒嚴命令卻是「總統仍認為有必要,國軍還是要服從統帥」,就算立法院推翻戒嚴令也一樣,完全眼裡是沒有憲法沒有人權的台灣軍!




還有,在尹錫悅總統戒嚴令被推翻後,由於謠傳軍人禁假可能會有二次戒嚴,對此,韓國國防部說:「毋須擔憂,沒有第二次戒嚴」。代理防長金善鎬則公開強調,就算總統下達第二次戒嚴令,國防部和聯合參謀本部也不會配合執行

相對的,台灣國防部長對於民進黨總統陳水扁的戒嚴命令卻是「總統仍認為有必要,國軍還是要服從統帥」!

韓國與台灣的根本差別就是兩千多年的歷史觀與四百年歷史觀造成對轉型正義的理解差異,韓國軍人在執行針對國會議員的逮捕時更展現這一點:

朝鮮日報指出,這次被尹錫悅下令入侵國會的部隊,就是707團。該團特種兵A某對韓媒《朝鮮日報》表示,因為最近接到「特殊任務」通知,他與同袍都做好了可能前往北韓的心理準備。

這些軍人看到目標竟然是國會時表示「因為是命令,所以我們選擇暫時聽從,但是要以非武裝的平民為對象,我們還帶著霰彈槍進去,這時實在太過分了。」「我從來沒有想過平民是我們的行動對象」「感覺上級與國家背叛了我們」

由於現代韓國軍人具備人性,所以707團在執行命令時「消極怠工」,既不用跑的也沒有去擄人,根本就是故意讓韓國國會議員順利表決推翻尹錫悅的戒嚴令!

相對的,台灣軍過去在金門屠殺難民兒童婦女就沒有違和,上級教育部屬說「我們殺的是匪、你們也許覺得有婦女及小孩很殘忍,前線不能投誠,今天已經打死人,如果今天可憐他們,大人都殺掉,把小孩留下來,以後小孩長大會恨我國,因此不得不如此做。」



我相信,如果台灣總統真的像韓國總統尹錫悅一樣把國會議員當成北韓勢力來看,瘋狂殘暴的台灣軍一定會用「我們殺的是匪」去進行大屠殺,因為台灣軍過去已經用這招殺過N次難民與兒童及無數中國人了,而且台灣政府還不追究也不轉型正義。為什麼?

因為台灣人不把中國人當人看,才會用「我們殺的是匪」卯起來殺難民與兒童。

更奇幻的是,當國會議員以190票比零推翻尹錫悅戒嚴令後,軍人就陸續撤出,比尹錫悅宣布戒嚴解除還早幾個小時,軍人不以服從總統為最高優先,韓國軍人首先遵守的是韓國憲法,台灣軍人則相反,完全把憲法與人權當成狗屎,因為台灣軍會用「我們殺的是匪」卯起來殺難民與兒童,因為國防部長說要對民進黨總統效忠到底「總統仍認為有必要,國軍還是要服從統帥」。

綜上,除了民進黨立院黨團想要效法尹錫悅想死了之外,其他如疑似柯文哲前幕僚的吳靜3日晚大談「南韓給了威廉(賴清德)一個對付國會亂象強而有力的示範和面對共產國家干政應該有的態度:總統尹錫悅宣布緊急戒嚴」或民進黨正妹議員候補大談「台灣應考慮戒嚴」,其實也是台灣廣泛存在的社會氛圍。





只是,這樣社會氛圍的台灣軍會不會進行大屠殺,我認為會,因為台灣轉型正義是斷代的、扭曲的變態,韓國轉型正義下的軍人才有人性,也因此韓國軍人沒有像台灣人一樣用「我們殺的是匪」去逮捕國會議員。

兩千多年歷史的文化古國韓國學起轉型正義來,還真值得四百年史的台灣學習啊!


Blackjack 2024/12/6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12/09 17:50

這些年民進黨執政給我的感覺是

綠色血液裡流著比國民黨戒嚴心態更嚴苛更細密的天然成分

讓我不覺得又想說

民主民主,就是民進黨為主

民主民主,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之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4-12-10 02:13 回覆:

雖然說民進黨的民主有這樣那樣的特殊性,但其實也是這樣的黨會有那樣的人支持

孔子說斯人也而有斯疾也

換句話說,這樣的黨反映的其實也是台灣文化啊


上大人-回到晚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懂了
2024/12/08 14:28
戒嚴就能關政敵﹐開戰就不用選舉。 這是從韓國和烏國學來的﹐你覺得民進黨會不會用呢?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4-12-09 00:00 回覆:

過去台灣在討論二二八的時候,有些人會說將來台灣還會再發生一次二二八,只不過第二次二二八殺的是外省人,這種激起外省人危機感的投票與政治意識行為,讓很多"外省黨"有鐵票

經過多年的歲月,那些有危機感的人自然凋零,以前那些中華民國要滅亡了之論成為笑柄

但現在總算水落石出,不只陳水扁想要用戒嚴報復,現在的民進黨與他們的支持者也存在大量的這種人,原來台灣的民主內戰還在持續

之前"吊路燈"的言論那麼多就是警示,戒嚴之論更像是預告了台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