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阿嘎又不是出國比賽代表台灣,怎麼替台灣丟臉了?怎麼不說是日本人台灣人玻璃心「怕別人不愛你」?
2023/06/06 21:25:38瀏覽729|回應4|推薦16

蔡阿嘎在youtube「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探訪吉野家、名代富士云代、Denny's、肯德基、なか卯等店,由於共食、批食物難吃等行徑讓台灣日本網友憤怒而被聲討,理由包括台灣人出國就代表台灣!但蔡阿嘎或任何人在哪裡就只代表他自己,難道他是總統或大使或官員?為什麼每個人出國要背負這麼重的責任?之前傳出台灣人在東京迪士尼大偷特偷,台灣的駐日代表處還要專為台灣小偷辦理「急難救助」,更呼籲台灣人不要貪便宜,怎麼就沒有人呼籲這些行為讓台灣丟臉?

如果看過hell's kitchen或Gordon Ramsay批評食物,那個態度才叫激烈,或許有人說那不過是一場show,難道蔡阿嘎拍影片就不是show?又難道只有美食家或大廚才能嫌東西難吃?一般阿貓阿狗吃任何東西都要心懷感激地吃下,不能有任何質疑?每個人價值觀都必須這樣?

我才不相信大多數年輕台灣人吃東西很惜物都不嫌棄的!



又或者,說東西對得起它的價格即可,但是難道大家買到便宜的爛貨,一下子就壞了之後,也不會怪東怪西說是垃圾嗎?還有人說台灣人出國就代表台灣,不可以胡作非為!難道台灣人出國不會犯罪?除了前述在日本偷東西的台灣賊,還有前陣子台灣人到日本大量爆買5億,然後逃漏稅近5000萬,怎麼沒有人像現在一樣雞貓子鬼叫?

坦白說,我不是蔡阿嘎的粉也不喜歡他,更曾經批評他的影片,例如對於太魯閣族的不幸,蔡阿嘎在【尋找台灣神社#2:花蓮】日本神社和教堂、土地公廟、原住民文化完美融合!的影片中,看到一些神社有被潑紅漆,悠悠說出「太魯閣族是蠻討厭日本的」,也提到新城事件,太魯閣族婦女被日本人污辱,太魯閣族人復仇殺死的日本人是「日軍烈士」云云。

奇怪了,大家對蔡阿嘎對歷史不尊重沒有不爽,對他在日本行為不合你們口味卻怒了,好奇怪的價值觀啊?



難道,台灣人在台灣亂搞,就不是替台灣丟臉嗎?難道受害人是台灣人、發生地點在台灣,就不會丟臉到國際上?許多台灣人為了吃便宜鮭魚改名上了國際媒體之類的「花邊」、台灣交通殺人無數讓國際遊客驚恐還被稱為hell,就「沒有甚麼」嗎?

更有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やいたあきお)在臉書發文,認為像蔡阿嘎這樣具有影響力的網紅,在節目中公開具名批評特定餐廳的食物難吃,很可能造成餐廳客源減少、股價下跌,不免有「妨礙營業」之嫌,重者可能會被追究民事責任云云。

影片不是刪了又道歉了,難道台灣人認同他嗎?難道蔡阿嘎的中文影片有影響到日本客對五個連鎖店的看法?難道蔡阿嘎說得太真實不能播出嗎?





我吃過吉野家及肯德基,沒覺得難吃也總比我自己做的好,台灣價值如果包含100%的言論自由,那蔡阿嘎讓人嚐嚐「台灣味」又何錯之有?如果該入境隨俗,全世界總不會每個人都隨俗吧?遇到幾個特例就要窮盡全社會及各媒體集體霸凌個別人士:

這樣,就比較文明嗎?


Blackjack 2023/6/6

蔡阿嘎「連鎖店難吃」片炎上 日網怒了:這種人不要來日本

16:372023/06/06 中央社 中央社

台灣YouTuber蔡阿嘎介紹「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影片引發爭議,日媒今天也報導此事,有日本網友表示「希望這樣的人不要來日本」,或對這些人再度入境應有所限制。

蔡阿嘎今天透過IG發表中文及日文道歉聲明,日媒J-CAST NEWS除報導道歉聲明內容外,也介紹引發爭議的是以「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為題的影片。

報導稱,蔡阿嘎等人在影片中出現大聲喧譁、站在建物通道上眾人分食一份料理等行為,攝影過程影響店家及用路人。這則影片在台灣飽受網友批評,目前已經下架。

日本雅虎網頁刊登這則新聞內容下方,出現數百則日本網友留言,絕大多數都對蔡阿嘎的影片表示憤怒。

有網友說,「雖然我對台灣人抱持善意,但希望這樣的人不要來日本」,「我認為可能是因為(這些店)價格低廉才被瞧不起,這讓人格外生氣」。

有網友說,被點名的5家店都是自己喜歡的店,「能用這樣的低價格拿出高品質餐點,都是來自這些企業的努力,結果被人貶損到如此不堪,讓人無法原諒」。

網友說,對這些過度散布謠言,而使被傳的對象遭受外界負面觀感的外國觀光客再度入境日本,「我認為應該有所限制」。

也有網友稱,這原本只是合不合口味的問題,但是當蔡阿嘎使用YouTube這個媒介向大眾發表意見時,由於視聽者眾多、發言具有影響力,使得這早已超越「個人意見」的範疇。

對於蔡阿嘎的書面道歉聲明提到,「未來希望能有機會可以訪問喜愛這五間餐廳的朋友,說明對五間餐廳深厚的感情,為日本及台灣的交流作出貢獻」;有日本網友質疑,「難道不覺得自己做出損害關係的失禮行為嗎」,「就算被炎上,只要能靠觀看次數賺錢就OK嗎」。

對蔡阿嘎道歉聲明中說,要「為日本及台灣的交流作出貢獻」,有日本網友甚至說,希望他「永遠不要再跟日本有任何瓜葛」。(譯者:黃名璽/核稿:戴雅真)1120606

#蔡阿嘎 #日本 #台灣 #道歉聲明 #連鎖地雷店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7 19:37

我厭惡蔡阿嘎

YT的廣告影片一出現蔡阿嘎

我立刻切掉

不過人可以有立場,不能沒有是非

如果是忠誠地說出自己的感受,而不是別有用心的抹黑抹紅抹黃和造假

憑什麼蔡阿嘎刪文道歉(其實我自己也孬種的刪掉我部落格以前的所有文章)

不過親綠的蔡阿嘎也可以體會到非綠老百姓被綠營和1450圍剿霸凌,甚至警查察水表或被提告的感覺了吧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6-08 00:49 回覆:

1.醉夢兄刪文太可惜了,其實可以把他們隱藏了。不過,我覺得UDN的BLOG嚴重衰退中,尤其前陣子卡的要死,讓很多人一來就卡,乾脆不來了。既擋了新客,老朋友也不想來了

2.蔡阿嘎這個行為頂多就是貧嘴或是嘴賤,他比那些壽司郎小屁孩胡鬧好多了,後者還害壽司郎股價大跌。為何要對個別人物行為上綱上線到好像會毀了台日情誼那麼嚴重

如果一個蔡阿嘎就能毀了台日情感,那台日情感真是紙糊的,而且都是玻璃心

3.之前有位醫師自稱很綠,但講了逆鱗的話就被圍毆,我想,台灣同溫層的力量,還真不能小看好笑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7 05:52
對有些台灣人言,活著的時候,「日本有事」就是「台灣有事」。死了以後,「日台戰士皆為同袍」。生死與共,作鬼也是一家人。

中國上古時代歌謠,有詩為證:
《詩三百‧邶風‧擊鼓》:「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感不感動?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6-07 07:07 回覆:

其實日本自己也有所謂B級美食大評比,只是蔡阿嘎全評成F--fail了

蔡阿嘎政治正確了那麼久,這回仆街,也算倒楣,討厭他的看好戲,他的粉又不爽,哀

至於台日情誼,說有就有吧,就像李登輝評鄭南榕:「大家說很了不起、很了不起,你說了不起,就好了」

原文網址: 鄭南榕自焚 李登輝保留:需要這樣做嗎? | 政治 |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3-04-11/35412

Follow us: @Newtalk新聞 on FB | @newtalk_news on IG |  @NewtalkNews on YT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店只是cheap店
2023/06/07 00:01

能吞下已很不錯了。

香港去過吉野家﹐美加有Dennys﹐ 肯德基大家都知是什麼料﹐這種便宜餐有什麼好評比的?

把台灣的街頭小販說成美食才真的有問題﹗就算Gordon 什麼的也是亂來的﹐我試過照足他網的做法﹐搞出來難吃到死﹗你說灑鹽哥的東西能吃嗎? 因為大眾痴愚﹐賺的是白目錢﹗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6-07 00:46 回覆:

1.便宜店確實沒啥好比,但台灣人非常注重所謂CP值,一分錢要三分貨,最好街邊的小籠包可以比得上鼎泰豐小籠包才行.....我吃過鼎泰豐小籠包還有鼎泰豐白鯧魚,確實也沒感覺好吃到大家說的那麼好吃

2.台灣夜市小吃真的是全台一個樣,從台北新北到台中到花蓮幾個著名夜市我都去過,大同小異的雞排、飲料都差不多,只有極少的特色小吃有差異,例如花蓮會有原住民風味的小吃,別的地方就吃不到

至於夜市小吃算不算美食,用一百元的標準還OK啦,畢竟人家調味料都是拼命在灑的,可說是滋味十足,要鹹有鹹,要甜也甜死不償命

ps.夜市小吃我覺得還不錯的是碳烤魷魚,其他的真的一般

3.前陣子看了meetfood去探店,很多平價店真的就是以量取勝,沒啥好說的,既然要的是吃飽,還講多好吃就是奢求了

Gordon Ramsay的秀看了不少,我是沒有照做的想法啦,因為一來食材不易備齊,二來口味不同,我就沒辦法吃三分熟的牛排,真不知怎麼吞下去,所以主要是看他的損人脫口秀勝過其他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6 21:43
好不好吃,舌頭和胃不會欺騙自己。台灣人現在除了敢對大陸嗆聲,別的都不敢啦,更別提日本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6-06 21:50 回覆:

很多人吃東西,難吃的吃幾口就不吃了。我很惜物,很少不吃完的,除非嚐起來像壞掉的。

如果這五家連鎖店就可以比喻成天仙一樣的美食,那吃到米其林不就要向店家磕頭了?實際影響不大,個別的脫序就鬧的這麼大,台灣人真的很怕日本人不愛台灣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