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建民大樹底下好乘涼:對話訊息約4萬則,一天最高800則訊息、躲廁所講電話甚至聊到天亮「衰捲不倫」?
2023/02/22 23:55:54瀏覽1533|回應0|推薦9

王建民繼「大樹愛無尾熊」事件後,近日因妻蕭嘉蓉與夫王文哲倆醫師互告又扯不倫風波,各報導都說王建民「衰捲不倫」,而王文哲提出最新證據是王建民與蕭嘉蓉2015年竟互通訊息傳很大,睡都睡不夠打球怎麼打得好?

我們先看王文哲的說法,王文哲提出2014年12月18日至2015年11月15日約11個月扣除中間沒有截圖記錄約3個月,計有三大本、訊息共約4萬則,平均每日約170則,甚至半夜以viber講電話可長達1個半小時,其中也包括兩人合照及對話。在對話紀錄中,兩人均自承偷偷背著家人躲在廁所頻繁密切聯互訴情衷,想你、愛你不絕於耳,互傳環抱合照還加開心嗎?等等。

王文哲對法官的批評是,夫妻間的行為舉止,若只是單憑個人所謂「活潑、外向」為藉口,不顧另一半的配偶權恣意妄為,那還有所謂的配偶權可言?

我的看法是,如果像王建民一樣的運動選手遇見一位「活潑、外向」的蕭嘉蓉一樣的醫美醫師,互傳訊息最高紀錄是2015年8月23日,一天之內就高達800則訊息,我也實在很難想像,這樣不會影響老王的運動表現?

根據聯合報2015年的報導,王建民不但上不了大聯盟,甚至是16年美職生涯中首次在季中遭到釋出。他在3A的表現,20場先發及2場後援,防禦率5.88,WHIP1.69,雖然其中有7場優質先發,但也有7場先發失分超過6分以上,明顯表現大起大落、不夠穩定,整體表現也是他歷年來小聯盟最差的一年

當時聯合報報導還呼籲王建民回台灣,我的看法是,如果這樣頻繁打電話打到天亮、一天傳訊息高達800則,手都會痛了,怎麼打球能打得好?

不管在美國或台灣都一樣啦!

名醫王文哲提出2014年12月18日至2015年11月15日約11個月扣除中間沒有截圖記錄約3個月,計有三大本、訊息共約4萬則,平均每日約170則。記者邵心杰/攝影

另一方面,就所謂的配偶權來說,台灣已經進入通姦除罪化的新紀元,不管發生甚麼事,都不該告這個鬼。就像王必勝偷生小孩還可以被升官,台灣人的開放式婚姻已經進入新紀元,大家怎麼搞都沒關係了啦!

另一方面,王建民是因為蕭嘉蓉先告王文哲外遇,王文哲反告蕭嘉蓉後才被牽扯,說「很衰」,也不算錯。

退萬步言,夫妻或配偶雙方發現對方與第三人:

1. 說對方「你好幼稚」、「你好可愛」之類的對話。

2. 多次共遊旅行、互贈高貴禮物。

3.幾個月傳訊息共約4萬則,平均每日約170則,半夜以viber講電話可長達1個半小時,其中也包括兩人合照及對話。在對話紀錄中,兩人均自承偷偷背著家人躲在廁所頻繁密切聯互訴情衷,想你、愛你不絕於耳,互傳環抱合照還加開心嗎…

這些行為已經被台南地院認證「內容並未逾越一般男女社交範圍,對蕭女丈夫配偶權不構成侵害」了!

所以,我認為,往後台灣夫妻或配偶發生類似事件,均可循王建民模式抗辯!

當然,唯一的問題是,我們也可以透過新聞比對得知,玩手機通訊軟體玩太大,有礙美國棒賽表現哦!

Blackjack 2023/2/22

王建民捲婚外情官司遭連帶求償1千萬 法官「2原因」判免賠

2023-02-22 10:26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台南即時報導

職棒球星王建民遭台南知名美女醫師蕭嘉蓉的名醫夫婿王文哲指控,多年前與妻子一起出遊及互傳訊息,已侵害其配偶權,向妻子及王建民連帶求償1千萬元,台南地院審理,認王文哲所提隨身碟證據可佐,已逾追訴時效,且無積極證明兩人已逾越社交行為,判王建民、蕭嘉蓉免賠。

蕭嘉蓉指控同開診所的夫婿王文哲,2020年5月至9月間分別與許姓、李姓女患者外遇,甚至還被蕭女當場撞見,蕭女怒向3人各求償1千萬元,一審判王男、李女須連帶賠償250萬元,王男、許女須連帶賠償100萬元,兩案均上訴二審。未料,王文哲翻出多年前隨身碟、USB反擊,扯出王建民涉入婚外情官司。

王文哲主張,與妻子1997年底結婚,婚後共同育有2名子女,2020年間因他與第3者發生另案侵權行為,妻子偕同子女搬出雙方共同住所,隔年1月間因思念子女,他翻閱家用照片隨身碟、USB等,發現妻子與王建民於2014年12月至2015年11月使用Viber通訊,才知道2人互訴愛意,並曾相約2014年12月、2015年1月1日及同年月3日、6日至台南漁光島、高雄等地出遊,或互贈禮物等行為,已超出正常社交範圍的互動。因此,他向妻子和王建民提告,連帶請求精神賠償1000萬元。

蕭嘉蓉指出,她與王建民於2014年12月間因醫美治療而認識,王建民為知名旅美球星,她對棒球賽事也十分熱衷,夫婿與子女因此與王建民熟識,二人基於醫病、球迷與球員及朋友間的正常往來,並未逾越一般社交範圍。她主張,夫婿因與許女及李女發生婚外情,前經她另案訴請賠償,夫婿為反擊她,將她與王建民2人過往通訊內容斷章取義或惡意扭曲。

她認為,夫婿不法盜取她的通訊紀錄所得,應無證據能力,且自2015年間取得該通訊內容,至2021年4月提起訴訟,已逾2年時效。

王建民表示,他因友人介紹向蕭嘉蓉求診,因而認識蕭嘉蓉夫妻,並與2人的子女甚為熟識,他與蕭嘉蓉的通訊對話,純屬朋友間的閒聊或打諢,毫無傾訴愛念之意,他返國期間與蕭嘉蓉見面均為醫療目的,趁就診空檔短暫外出,也無曖昧舉止,並未逾越正常社交範圍,王文哲曲解他二 人的正當往來。

台南地院指出,蕭嘉蓉雖抗辯證據資料,是王文哲不法盜取所得,不具證據能力,但上開通訊資料是被告二人出於自由意思所為,並非王文哲施用強暴或脅迫方式所產出,雖未經被告同意所取得,但就保護的法益與取得的手段間,尚不違反比例原則,應認具有證據能力。

台南地院勘驗原告所提出隨身碟載具,包括對話裁圖、王建民美國紐澤西州電話號碼等,內容大多為名車、名表、寶石等照片檔,依通訊截圖修改日期可證明,該資料取得應在介於2015年10月至11月間。

台南地院認為,王文哲取得該通訊資料時間應於2015年10月至11月間,知悉被告二人間的通訊往來時起,至2021年4月提起訴訟,顯然已逾侵權行為請求權的2年時效。且無具體證據認定2人間有何男女情愫,或親密交往舉止,已逾越一般社交行為的範圍。

王建民捲入不倫風波 4萬則對話截圖證據曝光

2023-02-22 15:50 聯合報/ 記者

邵心杰

/台南即時報導

職棒球星王建民遭台南知名美女醫師蕭嘉蓉的名醫夫婿王文哲指控,多年前與妻子一起出遊及互傳訊息,連帶求償1千萬元,台南地院判王文哲敗訴,王文哲今天提供兩人計有3大本、訊息共約4萬則通話記錄截圖證據,指對此已上訴。蕭嘉蓉本人尚未回應,惟診所人員轉述該判決已給了答案。

王文哲表示,存有妻子與王建民對話紀錄隨身碟是偶然機會發現的,一直沒對外公布,是因父親希望顧及雙方家庭,且雙方家庭都有小孩子,希望能保護雙方小孩。

王文哲提出2014年12月18日至2015年11月15日約11個月扣除中間沒有截圖記錄約3個月,計有三大本、訊息共約4萬則,平均每日約170則,甚至半夜以viber講電話可長達1個半小時,其中也包括兩人合照及對話。王說,提供法院計3大本對話紀錄截圖,摘錄其對話紀錄內容,讓社會公評。

他在判決前夕,還寫了一封信給法官,他在文中提到,若非不倫,兩人怎會背著家人半夜頻繁對話,多次曖昧單獨出遊,彼此定位,互相餽贈貴重物器包括名牌皮箱、手表、貴重玉石。

同時,在對話紀錄中,兩人均自承偷偷背著家人躲在廁所頻繁密切聯互訴情衷,想你、愛你不絕於耳,互傳環抱合照還加開心嗎?換作是他們的另一半如法炮製也是沒事嗎?

王指出,夫妻間的行為舉止,若只是單憑個人所謂「活潑、外向」為藉口,不顧另一半的配偶權恣意妄為,那還有所謂的配偶權可言。他在文中最後還懇求法官大人能頂住強大的外界壓力,做出適當判決。

面對法院判王文哲敗訴,且判決內容曝光,他質疑有人在帶風向外,他質疑王建民真的是衰嗎?而被捲入嗎?,如今讓事實呈現,讓社會公評。然而,他對此判決已提起上訴。

另蕭嘉蓉本人尚未對此作回應,惟蕭嘉蓉皮膚科專科診所人員表示,暫時聯絡不上蕭醫師,但表示判決內容已給了答案。

王建民衰捲醫婚姻風波 醫師夫秀4萬則對話「真的沒問題嗎?」

18:092023/02/22 中時 曹婷婷

前旅美大聯盟球星王建民遭台南知名醫美女醫師蕭嘉蓉的醫生老公王文哲控告兩人不當往來,求償1000千萬元,台南地院去年底審理,一審判王文哲敗訴。王文哲上午婉拒受訪,下午則拿出3大本對話紀錄反擊,強調已對此案提起上訴。

王文哲下午拿出3大本對話紀錄,控訴蕭嘉蓉和王建民兩人之間私訊多達4萬則,還時常躲到廁所講電話、訴情意,他說,摘錄這些對話也已提供法院,並反問「兩人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王文哲表示,原本顧及雙方的小孩,因此沒打算未曝光這些對話內容證據,但今天發現相關報導在帶風向,質疑王建民「敢說自己衰捲人家婚外情嗎?」因此決定拿出3大本資料,讓社會公評。

王文哲統計,兩人從2014年12月18日至2015年11月15日,中間沒有截圖記錄的約3個月,對話訊息約4萬則,最高紀錄是2015年8月23日,一天之內就高達800則訊息。

王文哲說,兩人明知都是已婚身分,在訊息中也承認背著另一半躲廁所講電話,聊到半夜3點甚至天亮,這樣沒有問題嗎?他說,已經提起上訴,日後就讓二審法官檢視這件婚外情案。至於蕭嘉蓉本人則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MLB/王建民2015球季失敗告終

台北時間9月7日王建民先發對戰大都會隊3A,雖然成功奪下一勝,但由於水手隊3A沒有晉級季後賽,所以如果沒有進入水手隊的擴編名單,就表示王建民將結束今年球季。

今年球季王建民原先加入亞特蘭大勇士隊,勇士隊今年投手表現非常不好,的確是很有機會升上大聯盟,但建仔在勇士隊3A僅有2勝6敗,防禦率高達6.10,被打擊率.366也是偏高,他不但上不了大聯盟,甚至是16年美職生涯中首次在季中遭到釋出。

王建民離開美職體系後,轉戰獨立聯盟南馬里蘭藍蟹隊,3場出賽全部拿下勝投,防禦率也僅2.49,看似恢復昔日犀利的身手,讓他很快的被投手戰力也不佳的西雅圖水手隊網羅。

然而來到水手隊,王建民依然從3A球隊開始,在水手隊3A他拿下4勝5敗,防禦率5.69,被打擊率.314依舊偏高,表現依然不理想,所以直到現在都還在等待機會。

綜觀他今年3A的表現,20場先發及2場後援,防禦率5.88,WHIP1.69,雖然其中有7場優質先發,但也有7場先發失分超過6分以上,明顯表現大起大落、不夠穩定,整體表現也是他歷年來小聯盟最差的一年。

2013年時建仔曾經表示希望給自己兩年時間重返大聯盟,然而這兩年的表現每況愈下,雖然有些球迷認為他球速仍保有水準,或是從FIP等數據探討可能是運氣不佳等,但實際上他今年3A整體FIP為4.45,其實只能算還好的成績,但是要考慮到他是在小聯盟,因此若是在大聯盟是需要上修,可能超過5~6以上,這當然不會是大聯盟球隊需要的成績,實際上2013年他在藍鳥隊大聯盟時FIP就高達5.42,比當年3A成績高出將近2,但今年他3A表現比當時還差,所以讓他可能連續兩年都無緣大聯盟。

王建民雖然近年來在美國職棒發展的十分掙扎,但他是台灣球員在美國職棒發展最久以及最年長的球員,更是目前累積最多勝的台灣球員,所以對於中華職棒而言,聯盟官方及各隊對他都還是充滿信心,每年都一直放話希望網羅這位昔日大聯盟好手,今年7月聯盟會長吳志揚邀請他參加世界12強時,也當面表達希望他能夠回到中華職棒效力。

近三年來義大犀牛、中信兄弟及統一獅也都曾經公開表達網羅意願,義大犀牛更是開出超過150萬月薪的高規格待遇希望網羅建仔,因為除了賭他的身手在中職還堪用外,更期待的是所帶來難以估計的票房及廣告效益。

中華職棒還有一個年年討論的話題就是希望增加第五隊,倘若有意成為第五隊的企業,能夠順利網羅王建民,勢必能夠成功製造話題,其他球隊擔心的票房毒藥也迎刃而解,整體氣勢上也不至於輸人,若建仔願意或許真的可以考慮看看。

今年是王建民給自己兩年的第二年,整體表現的確不甚理想,加上都未能如願回到大聯盟,算是個失敗的球季,明年即將36歲的建仔真的應該認真考慮是否該回到台灣,在職棒球員生涯後期中,在自己的家鄉球迷面前大展身手,重新展現屬於自己的價值!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