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文化是有多仇恨「婆婆」這種生物?論婆婆刁難「200元備5人晚餐」 有魚有肉還要飯後水果 網支招破解
2022/12/02 20:28:50瀏覽1226|回應3|推薦12

聯合報又刊出一篇荒謬至極的抹黑婆婆文,內文說婆婆要媳婦「200元備5人晚餐」有魚有肉還要飯後水果,這難道是每人一片橘子一條魩仔魚一根豆芽一碗滷肉飯五個人吃嗎?我說過,台灣已婚女性與婆婆同住比例一成多,台北還只有7%,哪來這麼多稀奇古怪莫名其妙的假掰幻想文?

圖片說明:聯合報又刊出恨婆婆的幻想文。

我們先看報導:

“他一位女同事的婆婆每天只給她200元伙食費,卻要求同事必須煮出5人份的晚餐,還規定要有魚有肉、有飯有菜,外加餐後水果。女同事請求大家集思廣益,但鑑於最近物價高漲,眾人想了半天仍未果,於是想詢問網友們有什麼好主意。”

我看了一下這位發文的「媳婦」在FB的發文,大概是每天都一篇文痛罵婆婆,有一篇說她工作了幾年,假設此人四十歲好了,她提到的怪婆婆其同事的年齡相近,那個要200元買五人晚餐的怪婆婆大概七十歲以下,現在有這麼天真的七十歲以下台灣人會認為200元買五人晚餐就可以有魚有肉還要飯後水果?

現在要在職場找到同樣與婆婆同住的人有多困難,以台北7%的比率來說好了,要有十四位同事才有機會遇到一個與婆婆同住的「倒楣鬼」,然後這個「倒楣鬼」要多倒楣才會遇到這個「怪婆婆」,這麼痛恨婆婆,還死要住在一起,難道是為了啃老住豪宅省房租省水電?

*衛生福利部中華民國108 年15-64 歲婦女生活狀況調查報告指出,女性與公婆同住比例只有12.2%

我寫過一篇台灣痛恨婆婆文分析1:死也不願與婆婆同住,因為怕死未來要長照,大概期待婚後婆婆就暴斃還留一大筆遺產,我沒玩FB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每天丟一個梗讓大家討論以維持社團的運作,但我看到其板規說「請勿發表仇恨言論或各種性暗示或髒話之類的言論(請善用諧音字代替)」,這是張天欽「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的概念嗎?

我有看過台灣網友搞笑說理想擇偶對象的標準「父母雙亡、家財萬貫」,我認為這些網友集體取暖咒恨「婆婆」這種生物,還不如去找「父母雙亡、家財萬貫」的配偶。

其次,我真的不相信現代人還會這麼脫離現實認為「200元伙食費,必須煮出5人份的晚餐,還規定要有魚有肉、有飯有菜,外加餐後水果」,這年頭還有人在下班後要煮五個人晚餐還「有魚有肉、有飯有菜,外加餐後水果」,料理這些鬼餐點就算是jamie oliver連買菜加上料理再快也要一小時吧?

總之,網路幻想文怎麼掰都不離奇,但媒體也煞有介事報導,真把大家當白痴嗎?



Blackjack 2022/11/29

婆婆刁難「200元備5人晚餐」 有魚有肉還要飯後水果 網支招破解

2022-11-29 14:26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近期物價高漲,一位媳婦卻被婆婆要求只花200元準備5人份的晚餐,而且規定魚、肉、飯、菜得通通兼具,甚至連飯後水果都要有,讓媳婦相當苦惱。網友們聞言直呼太離譜,紛紛勸這名媳婦直接拒煮。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分享,他一位女同事的婆婆每天只給她200元伙食費,卻要求同事必須煮出5人份的晚餐,還規定要有魚有肉、有飯有菜,外加餐後水果。女同事請求大家集思廣益,但鑑於最近物價高漲,眾人想了半天仍未果,於是想詢問網友們有什麼好主意。

不少網友批評婆婆實在太強人所難,「200塊?美金嗎!叫老巫婆自己煮」、「叫婆婆示範一次給我看,讓我好好學習一下」、「一餐200還是有點勉強,一天200的話就叫婆婆自己煮」、「錢退回去,老娘不爽煮最大」、「直接拒絕啊」。

也有些網友提出具體建議,「吻仔魚、豆芽菜、白粥、絞肉、清湯,200應該勉勉強,至於水果的話,市場撿看看」、「買2個便當,用盤子分裝,一個買排骨一個買魚排」、「吃罐頭全餐+白粥,紅燒鰻、番茄魚、菜心、蔭瓜,和自助餐免費清湯」、「不介意餐餐水餃,餐餐炒麵炒飯可能還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3 04:12
「仇視」文,基本上就是個心理投射文,短短的,有一批同樣仇視婆婆的生物,能引起共鳴。

同樣去看「反中」的側翼,也都是半吊子的不長的仇視文,像是本部落格某位那種長篇重複性的「反中」大論較少。

一般綠側翼與台灣仇視文化的投射,都屬「幻想文」,腦子被某種情緒給智障了。

如側翼假想下的中國要如何崩潰、如何內亂,仇視婆婆的文化,則與外省人太多,高樓太多(自殺方便?),不都是一個思路?

文化教育要深層,社會相互學習也要深層,就今天這樣意識型態奇幻下的空間,不可能存在正常成長的思考能力。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12-03 12:26 回覆:

說到這點,讓我想起以前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汪宏倫的一番話「台灣人最大問題是怨恨心太重,覺得自己被欺壓,因此會找機會報復、攻擊中國人。」,其實也展現在台灣文化的各方面

例如可能婆婆某日拜訪兒子沒帶伴手禮,或是婆婆不願意幫忙帶孫子孫女,害媳婦要自負托幼經費,從此懷恨在心,但又不能打婆婆,只好整天上網靠妖,把幻想中的婆婆拖出來公審遊街示眾怒怒怒

當完阿Q後,又可以幸福的過另一天了

***

當陸生來台 天然統遇上天然獨...敵意不減反增

2016-11-21 21:28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即時報導

...在汪宏倫分析中,最後一個造成推力的層次,也可能是最核心的,是「情感結構」。汪宏倫指出,台灣人由於長期被中國打壓,很容易發洩到陸生身上;陸生滿懷憧憬來台,卻常成為台灣人發洩怨恨與報復衝動的對象,但大部分陸生不認為自己虧欠台灣什麼,更不覺得自己做錯什麼,無法接受台灣人民的敵意與怒氣,這也加深了彼此嫌隙與惡感。...

...台灣也需要重開機。汪宏倫認為,台灣人最大問題是怨恨心太重,覺得自己被欺壓,因此會找機會報復、攻擊中國人。...

汪宏倫坦言,若兩岸現有框架與互動模式維持不變,可能彼此越交流、越怨恨。...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聞兩件
2022/12/03 02:09

台球隊中有女員其夫掛掉﹐豪門夫家說你安心守寡﹐以後有錢分﹐再嫁或幹什麼就趕出門。

我台親友女兒嫁入富家﹐婆要她洗碗﹐但女家也是上市老闆﹐知道後立刻recall回家﹐誰怕誰?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12-03 12:16 回覆:

連續劇中豪門間的王子公主結婚,可以互嗆比誰家有錢,若是麻雀變鳳凰,則要忍氣吞聲,這些寫幻想文的網路農場作者,可能都以為自己在大戶人家當狗

現實版的豪門,就有所謂的正宮啥的,報導說麻衣8年前閃電嫁給王泉仁,不久後生下一子,2017年起卻傳出兩人感情生變,王泉仁多次過家門而不入,讓麻衣過起「偽單親」的生活...

能忍耐這麼久,背後都有原因

如果妻子經濟非弱勢,就會如上大人兄所言,誰怕誰了好笑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幻想也沒有邏輯
2022/12/03 00:30
叫同事的表示在上班﹐表示下班後還要趕去買菜再煮飯給家人吃? 台灣還有和婆共住的除非很有錢﹐不然就是深度智障﹔和台人的思維一樣。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12-03 00:50 回覆:

我覺得台灣的婆婆形象被過去傳統鄉土劇荼毒很深,好像每一個都是大變態,只想找「搶走我兒子」的女人麻煩

殊不知,那些兒子也怕得要死,根本不想一起住,十室九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