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西里群島..
2007/01/26 08:54:06瀏覽453|回應6|推薦34

回想起當時在義大利的日子~

我對於義大利西西里群島~

是抱持著極度紅色警界的一個旅遊地點~

因為在大家包括我的想像當中~

這個島嶼是義大利黑手黨的起源之處~

然而當時我規劃去這個島嶼遊玩時~

心裡做了滿大的掙扎~((會不會有危險阿?))

我依舊是去了這個地中海最大的島嶼觀光了~

******************************************

先自為何會有黑手黨的產生開始裊裊道出~

黑手黨的英文「Mafia」源自阿拉伯語~

也就是所謂的「逃難」~

如我上面所述~西西里是地中海最大的島嶼~

相對等的也是戰略性最高的一個地方~

在多數國家的爭奪之下~

西西里島的人民為了要保護自己的家人~

免受這些侵略者的騷擾~

組織了這樣的一個地下組織~

但因這些人為了服仇而私自執行法律~

慢慢的演變成犯罪組織~

不過有趣的是當地人是以加入黑手黨為榮耀~

現在西西里島因為義大利政府及聯邦機構~

共同掃黑的關係~

慢慢的黑手黨勢力已漸漸的退出西西里島~

((轉向全世界~~~~))

****************************************

這座島嶼基本上可以分成東西兩岸~

兩個地方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東岸~陶爾米納(Taormina)~

是西西里島最受歡迎的渡假勝地之一~

以火山和大海為背景~

一邊享受著日光浴~

另一方面可以徜徉在自然大地海洋的薰陶~

西岸~阿格裡真托(Agrigento)~

以「神殿谷」最為有名~

希臘神殿數目超過二十座以上~

希臘古文化保存完善且無遭到惡意破壞~

現今已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保護區~

****************************************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當地有個名為骷髏寺的教堂~

裡面全部擺列的都是陰屍~

當地的天候關係~加上海風灌吹~

當地人當有人往生時~

都會將往生者放置在這間骷髏寺裡~

慢慢的自然風乾~

((於下方皆有該人物的一切生前資料))

最特別的是地下室裡有一座水晶棺墓~

裡面擺設了一個小女孩~

仔細一看像是睡著一般~

肌膚依舊是粉嫩粉嫩的~

令人懷疑這個小女孩是睡著還是往生~

看了底下資料顯示~

這個小女孩已經往生快要96年的日子~

粉令人奇怪的是一般來講都會慢慢的腐化掉~

然而這個小女孩卻完全沒有腐化的跡象~

((當時看了心裡想著是不是泡麵吃太多ㄌ))

這個倒是滿特別的一個景點~

若是大家有機會~可以到這個地方去看看~

不過要先行特別進行申請~

不然不會開放參觀的唷~

*****************************************

當時日子經過這樣的三天兩夜旅遊~

我對於西西里島有了另一個觀點~

也就是不像想像中那樣的危險~

加上當地人們的親切好客~

似乎感覺到傳說中的黑手黨~

只是捍衛自己家園的地下組織~

不如大家所看到聽到及想像的惡質~

有空有機會~大家可以到西西里島去看看~

會有不同的感覺~滿不錯的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0204it&aid=685669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陰屍
2007/01/27 09:36

我不去那種地方 現在很容易被上身耶 所以都敬而遠之這類所在 我是遇上了才

信 以前也不信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西里島
2007/01/26 13:44
我也是黑手黨的印象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1/26 11:49

to : 左岸的小草莓

不是聽說...而是事實..

其時再外哪都一樣都要小心的..

這樣才會有好的旅遊品質..

當然~如果有熟悉當地的路況及現場的話~那會是更好的

連我同事在那開車..因為車門沒鎖~都會被開車門將包包拿走~

那...你說安全嗎??~~但是風景人文真的是很不錯的唷!!!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07/01/26 11:38

據說小偷扒手很多呢?

是不是要有熟門熟路的人來帶著,才能玩得開心又安心呀?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1/26 10:52

To : 七琴

你唷!!耍寶~~真是的...

可以搭車阿~也可以搭船的...

不一定要游泳..因為很冷...@@~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會想再去西西里
2007/01/26 10:28

可是如果Alitalia Airline 不倒閉

我乾脆從我家游泳過去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