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馬可廣場..
2007/02/08 09:00:08瀏覽458|回應3|推薦17

今天不知道各位心情有好嗎~??

我想我又可以欣賞到許多好的創作內容出現~

因為各位文章都寫的都超讚的~

慢慢的看著各位的文章~

可以去知道到大家的喜怒哀樂~

相對等的~也可以讓自己的文筆再修正一些~

好~閒話不說~來說說今天的內容~

威尼斯之~聖馬可大教堂~

****************************************

以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來說~

當地有一個象徵地標~

聖馬可廣場~其實最主要的還是聖馬可教堂~

在義大利的主要建物中~

除了建築本身具有藝術美之外~

當地還注意著Piazza(廣場)的環繞~

所以才會出現了聖馬可廣場~

讓大家可以在此可以好好的欣賞建築之美~

從外部看聖馬可大教堂~

金碧輝煌的5個圓頂很有回教清真寺的味道~

早在西元9世紀~

建築聖馬可教堂是為了安置聖馬可的遺骸~

後來不幸教堂被燒毀~於西元~1063年重建~

因為這個時期正逢十字軍東征時期~

所以聖馬可教堂外觀設計融合了中亞色彩~

所以聖馬可教堂便有了拜占庭及中亞建築風格~

教堂正面的圓頂及拱門上~都有華麗的鑲嵌畫~

在入口拱門則是五幅描述聖馬可事蹟的鑲嵌畫~

分別是從~君士坦堡運回聖馬可遺體~

遺體到達威尼斯~最後的審判~聖馬可的禮讚

聖馬可運入聖馬可教堂~~~

這些過程說明著當時威尼斯人~

為了保護著聖馬可遺體不為使他國人糟蹋~

偷偷自君士坦堡經過層層為難~運回威尼斯~

等許多過程~((詳細情形已經忘了~))

不過這些內容的確也可以再寫一篇日記~

******************************************

值得一提的是聖馬可大教堂後方的黃金祭壇屏~

祭壇屏高1.4公尺、寬3.48公尺~

是10世紀的金匠用1,300顆珍珠~

400顆石榴石、300顆祖母綠、90顆紫水晶~

等寶石鑲嵌而成的~

所以聖馬可大教堂又有「黃金教堂」之稱~

大家不要驚訝~因為威尼斯自以前就是商港~

當地除了魚獲之外~尚還有貿易經商的抽成~

所以威尼斯是個相當富有的城市~

在教堂前稍有4匹飛躍的青銅馬~

這些飾金的青銅馬是西元前4到3世紀的作品~

1204年威尼斯人從君士坦丁堡競技場上掠奪回來

後來也曾被拿破崙搶到巴黎去~

經過了溝通旋商之後~終於又回到威尼斯~

為了善加保護,真品被收藏到2樓的博物館~

******************************************

今天就暫時講到這個地方嚕~

下次就來介紹一下美食好了~

因為常常說一些當地的建築內容~

似乎有點乏味了~說說美食也是滿讚的

所以~~~美食日記~就是下篇的主題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0204it&aid=728430

 回應文章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威尼斯補述..
2007/02/09 08:42

當時我去的時候是大約九月的時候..

通常威尼斯淹水的時間都是在二月之時..

往往淹水的時候都會淹到聖馬可廣場..

所以當地的觀光局為了要刺激當地的觀光事業~

又避免因為淹水而讓遊客減少~

所以通常會在二月時間辦理嘉年華會~

大家都會帶上面具四處走走玩樂..

這也是另類的一種推廣手法吧!!很不錯的~


亞理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華麗的威尼斯~
2007/02/08 23:45
威尼斯的確是每年都在下沉之中,最有趣的是嘉年華會,所以特產除了美麗的玻璃製品外,還有華麗造形的面具,我和家人到威尼斯時也乘坐了 " 拱都拉 " ,船伕還當場唱起了歌.....,當地還有一個有名的古蹟---情定日落橋,又叫作---嘆息橋,當然兩個名稱都是有典故的,義大利真的很美,義大利人非常浪漫!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聽說耶..
2007/02/08 12:43

聽說威尼斯好像再過幾年就會完全淹掉了。
「即將沈入水底的城市」,感覺起來真是浪漫啊,好像一定得去玩一趟似的。

期待你的美食筆記喔,歡迎用力勾引我的胃~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