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義龐貝城..
2007/02/12 08:40:49瀏覽333|回應2|推薦12

發現前兩篇好像都是寫有關於吃的~

今天來換換內容~

寫寫對於義大利南部特別的景點~龐貝~

龐貝~靠近在拿坡里城市的一個古都

這座城市建築在靠近維蘇威火山~

在公元七九年八月二十四日~

一場毀滅性的災難降臨到了龐貝城...

離城約十公里的維蘇威火山突然噴發了

大量的石塊和火山灰~

把火山附近的地面全覆蓋了起來~

龐貝~這座建於公元前六世紀的古城~

就這樣整個地被埋沒起來。

***********************************

十八世紀初期~

義大利農民在維蘇威火山西南八公裡處~

修築水渠時從地下挖出了一些古羅馬的錢幣~

人們又在附近挖出一塊石塊~

上面刻有"龐貝"的字樣~

原來它就在這裡!古城龐貝之謎終於揭開了!


******************************************

在裡面我見到了一片殘骸~

更驚訝的我看到了被火山灰掩埋的人們

經過考古學家慢慢開挖~

將人的身軀就這樣一個個的挖掘出來~

對於壁畫~競技場~還有甚至浴場~妓院~

全數完整的表現在現代人們的眼中~

慢慢的靜靜的探討著~

當時人們真的活在一個非常快樂無憂的社會架構

在路上可以看到馬車經過的輪蹟~

我慢慢的走在這座古城裡~

感覺上似乎回到這個時代裏面~

思緒不斷的翻轉著~

當時人們的生活其實是相當糜爛淫亂~

加上多數人的守護門神是「淫神」

不管人們認為當時的生活是如此的好~

只要人失去了身為人的標準~

上天依舊會處罰人們~

現在人們挖出龐貝古城~

或許就是上天給現代人們的提醒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0204it&aid=740051

 回應文章

淡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2/12 12:56

你說的是沒錯..很多的故事包括神話也一樣..

歐洲的一些故事都很...

但是事實上中國也是一樣的..

像是唐朝..也比比皆是!!

不過..可以稍稍放大一些觀點來看~

或許其中也有所謂的令人感動的愛情故事!!~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天譴論?
2007/02/12 12:36

如果由傳說故事來觀察風俗民情,歐洲似乎都是比較淫穢些…不勝枚舉…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