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色的希臘..
2006/12/30 00:14:41瀏覽336|回應0|推薦7

希臘~在大家的印象當中~

這是一個將全世界藍色用盡的國家~

余光中曾經寫下一句詩句~

「今夜的天空很希臘」

在古老的神話加上詩意般的襯托~

希臘這個國度已經是個粉迷人的話題~

因為這樣的關係~

全世界千千萬萬的旅人來到地中海~

就是要一睹這個迷人的國度~

當然~在義大利與希臘之間只相差了一只地中海~

我在南義的一個港灣~布林地斯

搭著船穿越了地中海~抵達這個美麗國度~

盡入眼簾的全是高樓大廈~

((真不像是別人所講的~超現代化))

我搭著車~來到今晚應該居住的飯店~

漸漸的遠離市區~抵達到了飯店~

當時已進入了夜晚~鄰近傳來陣陣海潮聲~

我抬頭望去~滿天星空毫無污染的夜空~

星光點亮了夜空~真期待隔天白天的來臨~

***************************************

陽光透過了窗帘映到我的眼睛~

我打開窗簾~看到一片寶石般的海藍色~

這就是愛琴海~我張開了嘴~無比驚訝的感覺~

真的是好美~不知覺的已將我心思完全打開~

我居住在靠近雅典的一個港灣飯店附近~

庇瑞爾斯Pireaus這是要到希臘小島的主要港灣~

漸漸的我可以體會到~愛上希臘的感覺~

我搭上了一艘白色遊艇~

穿越過被藍色灌醉的閃閃金光~

來到了小島的行政中心~

Cycladic群島的行政中心Syros~

沿途中聽著同行的希臘派駐人員解說~

當年這條航線忒休斯如何張著視死如歸的黑帆

殺死害人無數的牛頭怪Minotaur~

他與他的父親相約著~

若是殺死了牛頭怪~他將會將黑帆換成白帆~

他的父親在岬角的懸崖上日夜盼望~

忒休斯卻忘了原先的約定~

他父親因為相約時間已經到了~

看到他依舊未更換著白帆~

所以他父親覺得忒休斯應該死了所以投海自殺~

然而卻是忒休斯忘了與父親的約定~

聽著聽著~慢慢的船靠近了Erumopoli港~

就如最近有個廣告~孫燕姿所拍的~

他在多數的白色小矮房跳躍著~

我看到了許許多多白色矮房相互鄰接

天空毫無白雲~一片水藍~

海面毫無浪花~一片水藍~

我真的完全醉在這個藍色國度裏面~

希臘~夢想當中的藍色國度~好感動~



我一邊打著日記~

一邊回想著當時到這國家的感覺~

我ㄧ定還要到這個國家來好好的享受一下~

不論是心靈或是生理~

我可以獲得極大的休息~

建議各位~於有生之年~真的該去這個國家~

會有好多收穫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0204it&aid=62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