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酒煮淡菜..
2006/12/31 00:10:22瀏覽286|回應1|推薦3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是法國"淡菜"

"淡菜"是一種貝類~

有次某個機會我到了法國

PS1.有關於法國戴高樂機場的趣事下次談~

我當地同事開車載著我到達巴黎香榭大道~

真的讓我看到了心目中的巴黎鐵塔~

因為當時到達機場已經是晚間八點多快九點了~

真奇怪~當地竟然還是大白天的~

這就是俗稱的長晝~

但是當地美景還是無法阻擋我肚子餓的心情~

所以我要求我同事帶我去吃法國美食~

世界三大美食((中國、義大利、法國))

心裡正在期待著可以大飽口福~

我同事便帶著我到達當地的一間算是普通的餐館

他推薦我一定要吃這間餐館的招牌~

((白酒煮淡菜))

心裡想著~好吧~既然你推薦~我就嚐嚐嚕!!

等著等著~邊聊天~邊喝著當地的氣泡水~

PS2.氣泡水~也就是礦泉水裡有氣泡!!超讚~

Comment Ca Va((法語你好))

聽到這句~哈哈~我的菜上嚕~~

阿勒~

竟然端出一個鐵水桶((大小大概是冰桶一樣))

裡面都是一堆淡菜~

而且只有給了一個叉子及一個湯匙~

心裡想著~~法國菜不是世界三大美食之一嗎~

怎會這樣草草了事了~((心裡又滴咕了一下))

我同事便開始解釋了~

他說~
第一顆一定要先用叉子吃~

然後開始用吃過的淡菜去夾下一個淡菜~

我便照著他所指導的方式吃著~~

哇~~~又香又濃的奶油香加上白酒味~

完全透入淡菜肉裡~加上特製沾料~

真的超讚~

吃著吃著~我完全沒去數到底有幾顆~

不知不覺的就這樣吃光了~

我同事又解說著~~

湯匙是要給你喝桶子裡的湯汁~

我便嚐著裡面湯汁~

開始的第一口~讓我睜大了眼睛~

竟然是如此的香甜美味~

味道有點像是蚵仔湯加上奶油以及白酒的綜合體

搭配著法式麵包~

我竟然會吃到這樣的飽~

真的讓我又吃到好吃的美食~

完全打翻我對法國菜的映象!!!

因為法國菜大部分都是少而精美~

到了結帳的時候~

也讓我張大了眼睛~

竟然要
13歐元((大約台幣五百元))

果然~~~法國真的是好昂貴的國家~

但是心理依舊想著~~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會來照訪這個國家~

好好的遊覽一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0204it&aid=623822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on appetit
2007/01/12 17:06

it's not expensive to have a good meal for 13 euros in france

for where i work(st tropez), there are places we have to spend 24 euros for just a SMALL glass of w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