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加利亞玫瑰
2010/05/04 12:10:29瀏覽226|回應0|推薦4

    因為時間精力有限,不能像其他志工太太那樣每天早晚勤於照顧花圃,只好勇於花錢,不時採買新株替換,再用點巧思佈置,因此我的小花園在社區裡面是最亮眼的一個。每次整理的時候,路過的人都不吝讚美,並且熱心提供意見。

    節省的老媽媽看我用的是小包裝花肥,趕忙跟我說應該買大包的,價錢便宜一半。我從善如流,買來拆開一看,其實無差。開朗的老伯伯看我的韓國草長得茂密,建議我切幾塊下來給其他花園繁殖。可前提是他們得先把土壤再墊高10公分才吃得住草根。當初我是叫了半卡車的土、再混合幾十公斤的培養土墊底的。還有位優雅的老太太看我經常買花,說這樣太浪費,不如弄些假花摻在花叢中,永遠不會凋謝。真是謝謝了。

    一年下來,社區裡常常在中庭以及各個花園晃盪的人,大概都認得了。偶而會有一些陌生的面孔,多半只是點頭笑笑。因此,那個中年男人站在花園旁時,我也微笑以對。

   「 你種了很多玫瑰嚄。」

    沒錯,大概有七十多株,各色各樣。

    「你可以再種幾棵保加利亞玫瑰。」

     ??因為他的外型和玫瑰花相差太遠。黑黑瘦瘦的還嚼檳榔。

    「很漂亮,你看了就知道。」

     我「噢」一聲,沒再理他。隔了兩個多月,又看到他了。閒話幾句後,我問他,你住這裡嗎?

     「不是,我住?寮那裡,XX宮。」

     蝦密!是宮廟的住持!我只能「哦」聲以對,不知該說甚麼。

     他又再次建議,「你應該種一些保加利亞玫瑰。」看我沒甚麼反應,他繼續說,「真的很漂亮,花瓣有點波浪,那種紅色我不會說,你看到就知道了。」

    是嗎?到底是甚麼樣的玫瑰花,讓這樣一個看起來俚俗的中年男人念茲在茲?同時,我也想知道,我究竟種了些甚麼玫瑰?

    上網查過以後,我種的都是台灣常見的品種。光是紅色的就有東方之星、第一紅、福爾摩沙、紅衣武士和荷蘭紅這幾種。鮮艷桃紅色的櫻紅淑女,橘色的火燄,紫色的水精靈,粉紅色的牛紅三號、彩衣、雷射,淡粉色的新鐵達尼,花瓣邊緣是桃紅、中間是象牙黃的雙喜,黃色的金色勳章,純白色的青殼白,白色但邊緣是淡粉色的伊莉莎白,接近粉橘色的香檳,淺綠泛白的綠鑽。還有其他花朵較小的迷你玫瑰和薔薇。

    可是並沒有看到他說的保加利亞玫瑰。我再仔細查找,終於知道保加利亞盛產玫瑰,市面上有許多標榜保加利亞玫瑰精油的護膚產品或可食用的花瓣醬。他所說的保加利亞玫瑰,大概是保加利亞國內成千上萬種玫瑰的一種吧。我不禁好奇,究竟是甚麼樣的機緣,讓他產生那樣的憧憬與執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jinluck&aid=40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