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果
2012/01/22 16:49:33瀏覽106|回應0|推薦0

琉璃作品 006.jpg  

   又琢磨了一個學期,終於摸到一點珠寶玻璃的竅門。可是這學期的課程很短,只有十二堂,其中四堂是做鑲嵌玻璃,一堂校外教學,請假一堂,真正做融合玻璃的只有六堂。時間已經不多,偏偏我因為是舊生,硬被推為班長,結果上課時,我幾乎都在忙著處理大家買工具、材料的事情。尤其是材料,各種珠寶玻璃、彩色玻璃、玻璃線、環扣、項鍊、手環鏈、耳扣等等三十多項,收錢、找零、對帳,搞的我暈頭轉向,稍事休息,就準備下課了,我又忙著收拾窯爐、各種工具、清掃桌面椅面的玻璃碎屑,鎖好工具櫃,才能回家。所以我都是利用在家的時間做的,兩、三個月下來,也做出了一些成果,送人自用兩相宜,很有收穫感。

  琉璃作品 014.jpg

  這些沒有做成項鍊的試驗品,七彩繽紛,我做了很多很多,我想利用馬賽克的技術,把這些玻璃拼出一個圖案,但到現在還沒有概念。下個學期的珠寶玻璃課暫停,我一直在考慮是要圓這個夢,改上馬賽克班,還是去上也很有興趣的手工編織班?因為上次的成果展中,我發現編織班老師的技藝超群,她的作品無論配色或質感,幾可媲美義大地的Moschino針織衫,直令吾心嚮往。過了年再決定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jinluck&aid=605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