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臺中七期重劃區夜市的異想
2013/07/10 19:45:21瀏覽2534|回應1|推薦25

文/怡克納米斯

臺中市七期重劃區想必大家都知道,裡頭住什麼人呢?說實在的,沒什麼人氣,點燈率極低無比,然建商說不能以點燈率來計算空屋率。然這七期有四多,不只豪宅多,酒店多,汽車旅館多,鐵珠子也多。但搞那麼多豪宅空著,想必是建商想賭政府開放陸資投資房地產。七期這豪宅可多著呢,只要大陸考察團來臺中市,就會看見官商帶著這群大爺姑奶奶們逛豪宅,買不?很難,不管那個政黨當政,也沒那個膽量敢開放陸資買房,那就繼續晾著唄!

要怎麼算,我可沒什麼意見,但臺中市區就那麼丁點大,弄了那麼多重劃區不是要炒地皮,難道有其他理由嗎?譬如說,活化土地利用,別人相信這套說詞,我可不!但這七期可大有來頭,土地價格高,連帶的房價也高,坪數也高,怎麼說都是有錢人的「特區」,把這麼多有錢人搞在一起說是活化土地利用,我也不相信這套理由,說是搞貧富差距和階級歧視還比較讓人信服。

聽說臺中七期要弄個超大的夜市,我覺得很好啊,積極的活化土地利用,這證明臺中土地真的太多,擺夜市最好,此舉可以活用土地,但強烈建議夜市要開發票,這樣一來可以創造零售消費,政府有稅收,還增加民間消費金額,擴大GDP,加速經濟成長率,又可以搞垮台中的虛擬房市,拉低房價,民間資金可以導入正軌,這可是有百利而無一害啊,不知台中市政府的腦袋在想什麼,反對什麼?

我舉雙手雙腳贊成,面積還可以再擴大一點,這樣可以陸客不會再去日月潭擠,來台中逛夜市看不能買的豪宅,台中的飯店更歡迎有七期夜市,這不是很好嗎,晾了那麼多重劃區土地在那不幹事都是經濟損失,搞個觀光夜市,臺中人逛完圓滿劇場和秋紅谷後,還能夠有個大夜市可以消耗體力和空虛的肚皮,停車又方便,幹嘛反對?

至少我不反對!


已出版書籍:

  1. 發現虛擬貨幣藏寶圖》:華人世界第一本虛擬貨幣專書。
  2. 巷子口經濟學》(二版)繁簡中文版及韓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金石堂2008趨勢行銷年度排行NO.22,2010年簡體中文版獲大陸福建省政府選為年度100本推薦選書。
  3. 搞笑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博客來十大趣味經濟學選書,與亞當斯密之《道德情操論》同獲選為大陸上海市政府2009年50本推薦書。
  4. 火星人經濟學》繁簡中文版,大陸國家圖書館港澳臺文獻推薦書
  5. 庶民經濟學》(二版為老百姓經濟學)繁簡中文版,2010年正體中文本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推薦。
  6. 上班族經濟學

怡克納米斯信箱:e-mail to me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7919219

 回應文章

小點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02:40
問題是七期旁邊有一家大遠東 跟新光三越,這個夜市會熱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