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戰鬥營的日子(之一):中央伍對準我,向中看齊
2006/11/15 14:09:51瀏覽673|回應2|推薦11
救國團戰鬥營,我沒去過,但是我待過,很奇特吧!

這面旗子,30歲上下的人一定很熟悉,曾經在年少輕狂的學生日子裡,陪伴這群人度過成千個日子的歲月,至於我呢,也是,更何況我在這面旗子下生活了兩年之久,從區團委到市團委,無非是回憶理最精華的所在。

民國77年高工畢業前,早已是高雄市團委會服務員一員,一到假日全台到處出團,好不悠哉。畢業那年當了拒絕聯考的小子,市團委電召我加入暑期青年自強活動的駐站服務員,在那年頭,肩頭上縫著那面綠旗,披上橘紅色的外套,走在路上都會有風,總是會有很多眼睛往身上飄,當然包含很多女生咯!

76級的服務員,當上77級的駐站服務員,結果被派往戰鬥營--澎湖戰鬥營,不過呢,是在出發前的第一站高雄市,從新濱碼頭出發,服務站設於高師大的舊男生宿舍!

不會吧!男生宿舍,那女生怎麼辦?這棟其實是即將拆掉的舊學生宿舍,於是乎分法就是,面對我男左女右,就這樣分了出來,左棟男生住,右棟女生住!

沒有服務員我的帶領,禁止男生到女生宿舍去,哈哈,這是我立的規則之一!

這個服務站,不止接送澎湖戰鬥營,還接送澎湖參觀隊,那時還分北隊往吉貝,南隊往望安去,每一隊戰鬥營幾乎都是一兩百人,加上大會師(參觀隊加上戰鬥營)有時會搞出近三百人的大規模。

所謂的服務站,就是戰鬥營前的前哨站,要讓這些學生們知道什麼叫做「戰鬥」,接下營隊第一天,當然就是集合啦!

還不是軍教片那一招,吹哨子,一分鐘內集合場集合完畢...

集合後還是很亂啦,因為沒編隊的關係,這時候就會幫他們找出大隊長、區隊長和小隊長。再集合時,就不是一群烏合之眾了。

通通有,聽口令,第二區隊第五小隊為中央伍,中央伍對準我,向中看齊...這時你會看到一群烏鴉到處亂飛...向前看,你看哪裡啊,值星官在這裡啊,死老百姓,立正,死老百姓,你屁股長蟲啊,動,還動啊,稍息,接著呢就是向站主任敬禮後,交給他訓話啦!

當年,我可還沒當兵,大概是軍教片看太多,有樣學樣,真爽,哈哈!

這些死老百姓第一天來戰鬥營當大頭兵,雖然還沒真的進營區,不過上頭交代我們要隨時來震撼教育,當然最震撼的就是--洗澡,絕對不是集合啦,那幾乎是整人的拿手絕活!

站主任訓完話之後,還是我的時間,就是介紹一大堆的守則,注意事項,與周遭環境,一大堆都是我們服務員自己掰的,死老百姓怎記得住啊,接著呢,當然就是洗澡時間啦!

通通有!注意!現在時間是1900,以我的時間為時間,五分鐘時間給各位洗澡,1905著裝整齊後,集合場集合完畢。注意,臉要抹,頭要洗,肥皂記得要上,衣服要換,解散!

這時,還是會發現有一些死老百姓呆滯的留在集合場...天殺的,五分鐘洗澡,這裡一樓,浴室在五樓...

然後呢,又再度看到一群烏合之眾呈鳥獸狀散的還真快,哈哈!

待續...

Max 2006.11.15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542296

 回應文章

怡克納米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我們才有存在的價值
2006/11/20 09:16
TO ANY
當然沒人敢罵啊,因為我是值星官啊...
當年參加戰鬥營的人,因為不像現在的出國風,很多都是抱著被整的心情來的,也一定被整的很爽...這樣我們才有存在的價值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虐待狂嫌疑喔
2006/11/19 18:32
五分鐘洗澡,這裡一樓,浴室在五樓...
沒有人罵你 ???????????????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