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話:踢正步,唱軍歌,打靶當助教的日子
2006/10/31 13:13:25瀏覽875|回應2|推薦4

唱軍歌、踢正步,絕不是阿兵哥才有的經驗,至少當年三年的高工時代,每天都是這樣過的。

小子高工念的是海青商工,前身是海軍子弟學校,可能過去的軍事色彩太過嚴重,咱們唸書書天天都得唱軍歌、達數,走路要走直角還外帶踢正步,一天兩場,升降旗都得玩個一次,三年下來的結果,走路比預校生還挺...

咱們的這所學校很奇怪,學生被要求得和軍校生一樣,走路走直角,行進時要雙手前擺45度後擺15度,還要半握虛拳,衣服要燙,前面兩條直線,後面三條,褲子也是要燙,皮鞋每天都要是黑亮的,男生鬍子要刮,升降旗要唱軍歌答數,轉角要踢正步,男生下課要去作刺槍術,上軍訓課時要跑500障礙,丟手榴彈....


不過呢,咱們實施榮譽制度,福利社自己拿自己付錢自己找錢,考試沒人監考,班長自己領考卷,每個班都有班旗,週會時會宣布各班的整體榮譽績效,前三名升班旗,牆上掛榮譽班,後三名牆上掛黑旗。考試榮譽班每個人胸前,都掛上榮譽胸章,每個人都很神氣,抬頭挺胸走過校園每個角落...

不過,生活總有輕鬆的時候,殊不知小子班上是全校唯一的和尚班,除了要支援學校所有的公差勤務之外,每次的射擊預習,我們就是不折不扣的射擊助教,練到30步槍瞄到哪就可以打到哪的境界,那三年打掉的射擊彈,恐怕當個十年兵也比不上。

和尚班的射擊助教就是要支援學校女生班和一些女校的射擊工作,所謂的射擊助教就是幫女學生「矯正」射擊姿勢--手要貼著射擊手的背,還得要把腳拉開拉平,還得要注意有沒有把槍托「抵緊」肩窩,這裡的部位很麻煩,偏偏射擊指揮官要求姿勢正確,我們只好「勉為其難」的調整射擊手的姿勢,要她們盡量把槍托抵近肩膀和槍前,這時候女生臉就會青一陣紅一陣,我們也很尷尬啊,我就看過有女生直接把槍托抵在胸部前面,結果當然可想而知,也有把槍托懸空,步槍還會突然跳開,嚇死人了。這時,身材不好的就較吃虧,沒有胸肉可以緩衝,偏偏30步槍的后座力超強,5發子彈打下來大概就是哀鴻遍野,身材好的當然有點緩衝,就神氣多了,你相信嗎?是槍帶人往後帶喔,5發之後,大概離射擊線近30公分之遙,離奇吧!

不過呢,我們沒有向軍教片那樣誇張,還會事先在地上挖兩顆地洞,服務這些學生射擊手,這實在有點囂張。

當然,待遇還是男女有別啦,至少女射擊手起來時,我還還會稍微扶一把,打地瓜時會說加油再接再厲,我隔壁的射擊助教簡直服務到家,還幫射擊手摳扳機,我不知那時鄰兵的姿勢會不會太招搖啊!

要是換成是男學生上場,打不到靶的話,不是挖地瓜就是打小鳥,我們就會狠很的罵個幾句「你瞄哪裡啊?你還打地瓜啊!」,助教是除了射擊指揮官之外第二威風的人!不過代價就是,一天的射擊至少聽了數百發的槍擊聲,耳朵幾天之內總是會耳鳴難受!

不過呢!公差回來,可是英雄大事一件,至少把那些30步槍扛回來的時候,我們覺得那時候真是英雄,全校女生會報以「英雄」的眼光投射過來...

所以,只要每回有唱軍歌、達數、踢正步、扛槍、刺槍、射擊和舉大旗的日子,就是英雄氣概展現的時候。

也就是因為這樣,咱們班上一畢業投筆從戎的就一堆,分送三軍官校,目前官階最高的還官拜中校。

5年級的中學生活,就是這樣過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517084

 回應文章

怡克納米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子在念高工時就開始踢正步了
2006/10/31 18:50
張爺
小子和您老倒是有點相像,小子是高雄岡山裝甲兵,不過當兵的經驗是歷經通信兵、裝甲兵、經理兵、步兵、政戰兵(奇怪,兵科可以換來換去嗎?),最近出事被抓的那兩個軍官,很不幸出自咱們旅上!
小子在念高工時就開始踢正步了,連踢三年,槍扛了三年,上靶場N次,步槍彈打了N發...
最厲害的是我最會喊「以我為準」哈哈!然後大家成刺槍隊形散開...(『準』那個字要拖30秒喔)只可惜三年來都沒得過刺槍術獎,原因是咱們班是全校唯一的和尚班!
可憐的是,當兵的日子,除了要拿筆桿還要扛槍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真命苦
2006/10/31 18:18

我下回找機會Poㄧ篇舊作,寫當兵的事。我們高中軍訓都很摸魚,槍拿過,正步踢過,但就是打靶沒印象。難道我混到這種地步?

我是陸軍桃園裝甲兵,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