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話:休耕話心情
2006/10/21 11:18:57瀏覽537|回應2|推薦13

2006.10月號的遠見雜誌的標題是「休耕」,說實在話這個名詞大約是念高中自然地理時學的名詞,不過套用在現在人身上,我相信震撼力十足,至少我就是!

說起來,我休耕過幾次,第一次是為了考大學,退伍後工作一年,辭下工作之後終於考上。第二次,是為了念個研究所,因為學歷真的不夠用,於是用一年半通過學位考試拿到學位,第三次,也就是這次為了寫人生第一本書,再度休耕...

說到休耕,小子我早已休耕快兩個月。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逐漸失去的是自己的時間,然後賣命的工作加上工作,在八月底,我總算辭下工作,不再幫政府機關搞資訊計畫,也不再幫銀行評估風險算資本適足率,我選擇幫我自己,寫下人生的第一本書。

於是透過MSN,我向我老闆說了一句...我一件事我向和你說說,我要...辭...職...

我只覺得好笑的是,領這微薄的薪水,離職前一天向一些來往密切的政府機關和銀行說「再見」,至少是基於禮貌,只不過離職後第一天,市場訊息馬上謠言滿天飛,說我被挖腳至某A大顧問公司,而某B大顧問公司也宣稱已經挖腳成功,我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價值在離職後才會知道,原來以我的能耐,我早可以進這些知名顧問公司。

但是,我都沒有選擇,畢竟,再怎麼選還不是一樣被榨乾,然後一樣得賣命工作。

我選擇休耕,一方面要實踐我的承諾,40歲之前要寫完人生第一本書,眼看時間越來越接近,身體狀況江河日下,直到去年進醫院檢查,醫生嚴重警告要休息,今年又在進醫院檢查,醫生二話不說馬上開刀,這讓我震撼已久。

由於是門診手術不用住院,手術後隔天就上班,沒多久就遞了辭呈,我瞭解了我的機會成本。

現在每天的生活,我晚上絕對不工作,專心陪家庭生活。白天呢,我可以用半個月的時間寫完一篇學術論文,然後每天念經濟學,專心寫書,至少這本書在台灣還沒人寫過。幾個過去的老師問起我,難得拿到學位之後還這麼用功的,我只能說,「書到用時方恨少」!

小時候到現在從沒拿過第一,這時候總該拚個第一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501314

 回應文章

怡克納米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我寫出來就知道了
2006/10/23 14:55
張爺
根據經濟學的解釋,沒人寫過的意思可以這麼解釋啦...
第一種是,大家以為這個題目太爛,不值得作!
第二種是,大家都還沒發現這原來還是個題目!
我承認,第一種我沒寫過,也不會寫,至於第二種,看看我寫出來就知道了!
哈哈!
小子我之前寫的論文,都是第二種,都是小題大作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人寫過~
2006/10/22 17:22
那要什麼程度才看得懂呢?方向在哪裡  身體保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