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戰記光蛇王 ELNA SAGA (一)
2005/08/15 11:06:04瀏覽1395|回應0|推薦0

聖戰記光蛇王 ELNA SAGA (一)

經典冷門漫畫推薦的時間又到了!(汗)
捏很大哦!不過如果你覺得不看我的文章也不可能去找來看,那還是看吧!

作品名:聖戰記 光蛇王
原著名:聖戰記 ????—?
作者:堤 抄子
台灣代理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集數:全13冊

作品名:聖戰記 光蛇王 II
原著名:聖戰記 ????—? II
作者:堤 抄子
台灣代理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集數:目前台灣出版到第4集

嗯~以下都是我個人獨斷的偏見,接不接受是個人自由(汗)

先談談第一部。

基本上呢,既然叫聖戰記艾爾娜戰記,當然是描寫「勇者艾爾娜戰鬥的故事」。
第一部是九零年代初期的漫畫了,作者好像寫到,看到那麼多男勇者的故事,覺得很不公平,所以想畫一個「女性勇者的故事」。
不過故事中,艾爾娜一點都不「強」,堅強的,是她的心,她的選擇,她為了目標而奮鬥的行動。

這部作品真是很特別啊!完全不具有「最強烈的煽動」;
然而在不因特別對於某方面的煽動而遮蓋了其他部份下,
可以看到這部作品在平實之下,當讀者稍加注意時,每一部份最精華之處將展漏無遺。

先談畫風,看似普通,但卻也是目前當下流行少年漫畫中,流行的美形男孩和可愛女孩的畫風。

老實說,我覺得愛力克好帥呀!!!尤其到最後,實在是帥到不知道要說什麼!
至於艾爾娜,對我個人而言,真是萌到不行呀(>x<)~!!!
裙子真是有夠短!(這是作者自己說的!不是我糟糕啦!)
信念堅定,可是又呆呆的,有點遲頓,某方面很內向某方面又很外向(笑)
基本上對男生而言是很不錯萌的對向(笑)
那堆社團該死的學弟,我怎麼推就是不看!(KUSO~~~~!!!!!!!!)
而背景和服裝上,看起來好像有點平淡,不夠活潑;
不過仔細看,會發覺其實十分細膩,很附合這部作品的風格^^
我個人對這種「淡淡的重口味」是很喜歡的^^

人物的個性和互動方面,感覺也十分棒^^
每個人對每個人的感覺都不同,每個人和每個人的觀念也不同;
即使是信念相似的人在關鍵時所做的決定,
也會因些微的想法不同或個性上的原因,而有不同的做法和方向。
不管是多小的角色,發生多小的事,都有可能是一件事巨觀上改變的原因之一。
包括主角在內,他們的信念,觀念及改變,都是在各個小事及大事累積而來的轉變。

而且在故事中,即使艾爾娜有如同聖人般崇高的理想,但仍然是個「人」;
對許多事無法立即下判斷,也會因個人情感而做出不甚理性的事。
這部作品中,作者有提到有某種程度的想表現當一個純潔,崇高的人,
在戰場上遇到許多無法阻止也不合理的事時,所受到的情感和態度。
而這部作品雖然主角有「主角牌護身」,但畢竟故事中是在戰爭,
說實話,有頭有臉有名字的人死得還真不少(嗚)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ckdoemiri&aid=4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