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剛看完V鋼彈
2005/08/14 19:16:41瀏覽2951|回應0|推薦0

剛看完V鋼彈

有人說「鋼彈不多看幾次是不太能感受到其精髓的」。
無奈我V鋼實在沒法看第二次~
不好看?不是...是因為~
我是在奇摩網拍買的DVD燒錄片,有很多段沒有燒好 Orz
常常看一半就當掉 Orz
可能是燒的人燒完後沒有做check,有三片分別在好幾話沒燒好,
每次看一直當,一話看三小時還看不完 Orz

不過V鋼真的是好看呀!
我想很多「軍事系」的鋼彈迷絕對不能接受吧(笑)
後面的天使之輪,那種「集合超能力者」的怪東西,相信就原本十分真實的鋼彈而言,簡直是莫名奇妙(汗)
最後夏克蒂降下來的畫面,我也看的覺得是騙肖......
不過最後的結局,算是HAPPY END嗎?

我覺得V鋼彈的結局已經不能用平常的二分法來分了。
戰爭結束後,仍然活下來的人們,雖然過著和平安逸的生活,
但同時戰爭的感傷和無奈,會永遠留在他們心中吧。
最後卡蒂吉娜和夏克蒂的對手戲和分開後的淚,只有感傷和無奈。

我個人認為,贊斯卡爾帝國那個執行地球淨化作戰的老頭,
其實就某方面而言,也是為了不想再看到戰爭,為了逃避才開戰的。
鋼彈一代接著一代的戰爭,在戰爭後留下無奈與感傷,而讓下一代的戰爭繼續下去;
讓人想起逆A,確實是富野鋼彈中,令鋼彈最完美的終結。

故事中,因為主角一群人是一群個性開朗的小鬼頭們,
讓這部作品在喜劇部份上,讓人忍不住對這群人有趣的動作不禁大笑,
連大叔和大姐,還有阿公阿嬤,其實都是一群讓人覺得很討喜的人,
每個人都很有特色,讓人不知不覺就喜歡上這群民間組織而成的反叛軍。
連富蘭達休這隻煩死人的夠,那蠢樣都讓我忍不住笑出來。
而且這部作品每個羅莉都不錯萌(糟~糟~)

不過這裡就是讓人很受不了的地方了......
這部作品的每個角色實在都讓我很喜歡,可是......
熱血的阿公們~全部最後特攻戰死了;
熱血的歐吉桑們~全部最後特攻戰死了;
熱血的大姐們~全部在故事從頭到尾一個一個戰死了。
我實在無法想像,連我原本以為絕對不會死的人都死了!
過法每一代富野鋼彈,新人類向來是背後靈愈多的愈強,
難怪胡索會強!他的背後靈用兩隻手都數不完啊!

老...老實說,難怪最後戰爭會結束!
根本,根本敵我雙方幾乎都死光了啊!根本打不下去了!

整部作品五十一話,不過有兩話算是變向性的回顧篇,是回顧和新劇情夾帶的。
不過從頭到尾除了那兩話回顧外,並沒有其他任何拖戲的部份。
從頭到尾劇情都很緊湊,也不會太趕。
不過因為劇情緊湊,而且內容容易讓像我這種入戲的觀眾情緒起伏過大,
所以很難一次硬食太多話的。
就某方而言,看的實在很累。
看到十分鐘前還有說有笑的角色,突然就死了~實在會讓人和胡索一起流下淚來啊......

說真的,胡索真的很不簡單,承受如此難以忍受的事;
不過幸好有馬貝多和夏克蒂,以及白色方舟的大家在支撐著他,
否則恐怕會和Z鋼彈的卡繆一樣瘋掉。

來個最簡單的劇情提要:
U.C.0153年,人們已經住在太空殖民地上了,但各個殖民地卻互相戰爭,進入戰國時代。
地球因受汙染,許多人紛紛移民殖民地。
其中一個宇宙殖民地的國家贊斯卡爾帝國,利用殘酷的斷頭台刑罰,讓人們害怕而投降,
企圖用「瑪莉亞主義」掌控全世界,並開始攻擊占領地球,實行「地球淨化作戰」。
由於腐敗軟弱的地球聯邦軍遲遲沒有動作,由民間組織而成的反抗軍起身抵抗。
主角少年胡索和他的鄰居同年的夏克蒂,在一個叫阿薩德尼亞的鄉下居住,一起等著他們遠行的父母們回來。
這時戰火到了他們家鄉附近,胡索不得已,在莫名奇妙的狀況下駕駛搶來的贊斯卡爾的MS,和反抗軍並肩作戰,而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才剛看完,思緒還沒整理好~
有很多想說的感覺還不知怎麼說才好@_@;

機動戰士V鋼彈在台灣並沒有正式的代理商代理,想看有中文字幕的話,就能去找盜版或網路上抓了。
說真的,有正版我一定會去買的,但現在沒有人代理,也沒辦法啦!
胡索常說:你們不靠近的話就不會死!為什麼不明白!
我說:你們不出正版的話我就只好買盜版!為什麼不明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ckdoemiri&aid=4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