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日雜記~舊漫畫,房間,6/23東方Project Live,無限住人,初音六週年
2013/07/09 23:38:27瀏覽271|回應0|推薦0

超久沒更新~

想說要每個月更新一次,結果還是半年以上才更新呀...

這半年來以為有個能接受我這種強迫推薦廚的同事要調到別的地方,

所以不斷地塞舊漫畫給他看,結果我自己也順便看了一堆舊漫畫XD

總之記錄一下最近的事~

 

 

*舊漫畫推銷

 

就如同我剛才說的,狂塞舊漫畫給同事XD

畢竟他似乎接受度很廣,又挺有興趣的,讓我覺得"這些漫畫不看真是太可惜了"~

我這半年,該說是九個月來到底重看了多少書(汗)

惡女,男女翹翹板,岡野史佳的受情大辭典,修羅之門,修羅之刻兩部~

天國少女,鐵拳小子第一部,新鐵拳小子,外傳,還Legends~

還有感應少年EIJI,王牌至尊,妖怪收拾者,地球守護靈,魔法陣天使,

武勇傳吉他吉他,妖怪少爺,黑貓,出包王女,出包王女DARKNESS,

天才少女閃士,人家一點都不喜歡啦,戰車中隊鋼鐵少女,水手服與重戰車,

神通小偵探,CMB森羅博物館事件簿,VITA性感愛麗絲,櫻花樹下的小惡魔,

CLAMP學園偵探團,學園特警杜克萊恩,怪盜千面人,虛擬女友,K-ON

特甲少女惡戲之飆,軍火女王,瘋狂少女劇場19,JUDAS,人形少女17歲,

蹴球風光,魔女鍊金術師,魔法少女貓X,火星機器人大決戰,南家三姊妹,

人魚又上鈎,椎名百貨店,直笛與書包,妖精狩獵者,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

服部半藏花錄,大魔法(山卡)系列,極道超女,校園漫畫大王,穗乃歌LV UP......

還有很多全一冊的單行本~

嗯~還真是不少,我現在開始覺得我的同事很可憐了(汗)

大致上簡單算一下,光上面提到的大概就有五百多本......= =;

(當然有一些是一直以來就有在強迫推銷的,只是我忍不住又重看了一次...)

好像有點超過了,真佩服他能忍到現在繼續接受我的強迫推銷......= =;

不過也因此也讓我重看很多書,而且還有很多我自己順便翻到跟著重看的書...

重看這些有趣的作品是很不錯(雖然看起來有一半是糟糕漫),

不過倒是讓我原本打算做的事,像是初音歌曲的補完計劃(?),

或是一些沒看的舊番,還有想追的新番,通通都沒時間去看了(汗)

更誇張的是連新買的漫畫也沒什麼時間看(踢飛)

不過卻也導致更麻煩的後果......

 

 

*整理房間

 

由於我房間平均每個月會增加大大小小的模型約1-3隻,小的如盒玩,FIGMA或黏土人,

大的話像是今天剛入手的四分之一泳裝菲特(汗)

基本上模型都是拆來看看又裝回盒子裡,因為實在沒地方放(汗)

每盒模型上方頂多堆更輕一點的模型,因此相當地占空間~

而通常每個月,房間也會增加新漫畫大約5-20本左右吧~

所以在這不小的我姊的房間裡(因為我的房間被我爸睡掉了,所以我睡我姊的,她住台北)

空間其實相當地有限...

其實光原來這樣就讓我大傷腦筋,去年底就沒法收房間了,

原因只是單純的"沒地方放東西"~

但現在更麻煩了,因為上面說的"借同事的500多本漫畫"...

因為那堆漫畫原本有一半以上都沒有整理,散落在家中各書櫃角落,

特別是鐵拳小子,我光要把全部的書找齊就花了三天(汗)

畢竟這二十年來,每次看完我都塞在不同的地方呀...(踢飛)

也因此,書大多拿的出來卻塞不回去,(因為是每個櫃子變鬆一點,但沒有完整的位子)

所以大多的書都還疊在我房間的地板上,導致現在連行走都有困難(嗚啊啊)

真是傷腦筋呀......

 

 

*6/23參加ACG Generation 東方 Project Live

五月去台北時,在地下街剛好看到東方 Project Live的宣傳海報~

說真的這半年來都沒什麼接觸東方(因為都在看舊漫畫),

事實上在星蓮船後摸的就比較少了~

加上我向來沒什麼在參加動漫活動,更不用說live了~

我雖然非常喜歡神主和黃昏的BGM,但是同人音樂聽的倒是不多,

或許該說"只是聽聽"而以,都是用p2p搜尋,找到什麼就聽什麼,

也比較少注意是哪個團體唱的...

甚至連東方的同人誌都沒什麼看,同人遊戲也沒什麼玩~

基本上是玩原作遊戲(特別是非想天則...),看人設,聽BGM,還有東方M-1(笑)

再看一下表演團體...

IOSYS...喔,認識東方的人沒有人不認得吧?

Liz Triangle...相當不熟但有印象,應該是有聽過他們的歌,只是沒注意是他們唱的

IRON ATTACK!...不認識...

加上六月的班早就排好了,想一想就想說算了~

結果端午結那天早班,下午想說去台糖量販賣美食區買個粽子應應景~

因為早班兩點半就下班了,就先在一樓的NOVA晃一晃~

結果看到遊戲店居然也貼著東方LIVE的海報......

瞄一下隨身帶的班表...哇咧,我剛好22.23都放假,24還是午班...

這是天意嗎?不過我身邊沒有任何人對東方有興趣,一個人去實在是...

結果到了18還19號,那天剛好回公司另一個地方上溫故訓練,回家時想說都經過市區,

乾脆去逛一逛~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搭捷運再慢慢地從火車站走到建國商場,

結果經過路旁的電玩店,一個平時我騎車並不會經過的地方...

看到店門口貼著東方LIVE的海報......

嗯嗯~~~我想這就是天意呀~~~~~!

於是就跑進店裡買了一張午場的票(哇咧)

 

結果呢,於是6/22就一股勁地跑去台北找我姊借住一晚,

當然這幾天先惡補了幾首這些團體的歌~

第二天快中午時請我姊騎車帶我去會場~天氣超熱的...

我本來心想會不會像去年初音演唱會一樣太晚去沒好位置?

不過想想我買票時,店員手上厚厚一疊沒賣掉的票,還問我

"你是從巴哈看到訊息的嗎?"

我是聽到這句話,才回家去巴哈找訊息的XD

所以開始在想"可能會兩百人不到吧..."

結果去現場,快十一點了,居然拿到二十幾號......

這...會不會不到一百人呀......

結果因為采排,延後了一個多小時,下午一點半才開始~

說真的,我反倒是覺得"觀眾明明那麼少,日本人實在真是敬業呀..."

結果入場我稍稍算了一下,嗯~大概只有七十人左右,可能還不到...

我想是因為東方興起大概才10年,愛好者大多是學生吧~!

而那禮拜剛好在期末考,加上票價又貴,而且東方原本就小眾(特別是音樂),

所以人才那麼少吧~

開場前還有"動漫最前線"來採訪現場,好像要把70人拍成700人一樣(笑)

 

開場是Liz Triangle,我想是因為人少少,一開始大家恥力也不太夠,

加上表演者還詢問"有沒有參加過類似活動?",台下有七成都沒有參加過~

其實我也是只去過去年初音的LIVE,如果說"真人歌手"的演唱會我也是第一次~

所以變成演唱者還用日文教大家要怎麼HIGH~實在有點小尷尬~

不過後來想想,錢都花了,其實不HIGH一點才真的對台上的人不好意思吧~

所以就不管恥力如何了,HIGH就對了!

不過這真的很好笑呀,因為我根本不會日文,那邊亂喊只怕都影響到旁邊的人了吧(笑)

 

整場LIVE下來相當地讓人滿意(除了觀眾人數),

Liz Triangle的美聲真的讓人很著迷,很多歌都非常地好聽!

IRON ATTACK意外地很熱血,其實我並不喜歡搖滾樂,因為覺得很吵,

但聽現場感覺實在是不同,真是HIGH爆了~!

而且他們說他們正在做世界巡迴,台北是第一站~

最後一首歌時還拿了兩面旗,一面是日本國旗,一面寫"我愛台灣,獨立支援"~

真是熱血(笑)~我想也許同樣是重金屬樂團,或許他們也聽過閃靈樂團的事吧?

這樣寫起來也許有點政治,不過其實在表演當下只有HIGH而以~

反而覺得和政治沒什麼關係,而是相當地有趣~

最後的IOSYS不用說,就是電波歌,

而且還有一首16首歌的組曲,很遺憾地我只聽過6首還7首(汗)

不過很HIGH呀~!!!全都是互動歌曲呢!

 

雖然整整將近三小時,幾乎認識的歌不到兩成,

但我覺得這就是東方有趣的地方~

因為即使每首歌都沒聽過,但每首歌的旋律卻都很熟悉~

畢竟都是用神主的BGM下去改得呀~!!!

因此無論如何,都相當地有共鳴呢!!!

也因此,真的是全場HIGH到爆~!

最後買了簽名海報,還敗了11張CD...Orz

嗯,我CD都是煮飯時在聽的,可是最近很少煮飯呢,何時能聽完呢?

不過聽那麼HIGH的歌,切菜時得小心別切到手呢...

 

 

*無限住人30

從高中看到現在,像神一般的漫畫,無限住人,終於完結篇了...

這結局是好是壞?交待不清但特意留了點線索,讓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如果是在現在二十一世紀的萬次,會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呢?

相當不可意思又無限地感慨,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

這種滋味真是難以形容呀~

 

 

*想參加初音六周年的MAGICAL MIRAI 2013

可能是受到東方LIVE的影響,非常地想參加呀!但官方的旅行團實在是貴鬆鬆~

如果只有我一人一定是報旅行團啦~但同行的學長大概不喜歡被卡油吧~

官方旅行團除了價錢外其實相當誘人,不但一定有票,座位的位子也非常棒,

可以說是除了狂熱區外最好的位子了~

而且去森美術館看LOVE展,樓下就是初音咖啡~哇~!實在很吸引人~

可是在研究自由行後,還是覺得自由行不錯~

基本上和跟團差了將近一萬五的價差,實在差太多了~

而且幾十年沒出過國,難得去日本,實在很想去台場和鋼彈合照呀~

說真的,我覺得Z鋼彈和逆A鋼彈的卡通比初音的演唱會還好看呀~~~

而且我也覺得普露比較萌XD

而且我堅持普露一定要開邱貝雷MK-II,害我以前玩機戰時不停重來Orz

呃~這好像不是重點~

總之這兩個禮拜光為了演唱會的門票的事,就讓我生活變得亂七八糟,

做事都不能專心,工作和騎車還會發呆,真是該留意了~

希望到時能買到票,快快樂樂地成行~

 

以上!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ckdoemiri&aid=791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