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日雜記~初音,AIR,鳳蝶追捕者,黃昏乙女,聖哥傳,MADLAX.人魚又上鈎
2012/06/12 03:14:41瀏覽166|回應0|推薦0

因為家裡發生相當多的事,所以都沒有更新......

話雖如此,不過本來就很少更新就是了XD...快變年誌了XD

去年小圓和未聞花名的衝擊實在太大,讓我變成開始"追"新番,

沒錯,是"追"不是"看",新番都收下來了,但都看不下......

連期待已久的Fate/Zero都沒看,唉唉~

不過好處大概就是省下很多週邊產品的錢吧XD

 

但是3/8和3/9跑去電影院體驗初音大感謝祭的連線後,最近又開始看許多作品了,

雖然很多是看舊作,或是重看以前看過的了啦~

就先寫一部份,剩下改天(明年!?)想到再寫吧~

 

 

*初音大感謝祭

嗯~其實真的很感謝初音的演唱會,在我心情最低落時拉了我一把呢~

第一次一大早去排隊買票,在電影院裡和全場的人一起揮舞著螢光棒,一起吶喊~

啊~對足不出戶的我,這個第一次,大概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吧~

雖然大部份是之前演唱會唱過的歌,但在現場那種感覺,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尤其是電影院的大螢幕,我想我大概沒看過那麼大隻的初音了(笑)

如果能有下一次,我想我一定會再去吧!

 

 

*AIR_TV

被我陳封5年的DVD,終於把AIR看完嚕~

說真的,雖然原作是美少女遊戲,但作品和男女情愛卻沒有太大的關係,主題是"家庭"。

原作太過龐大,讓12集動畫將內容刪了又刪,濃縮又濃縮,還是讓人覺得太趕;

就算出了兩集SUMMER篇來補足,還是趕了點;

因此看第一次時,其實腦袋還沒轉過來,只是被劇情吸引,被遷著走,然後就結束了XD

但重看時,特別是後半段,特別是神奈篇最後那一段,當然還有最後兩集,

特別是最後一集,天呀~我的眼淚真的是停不住......

相當傑出的作品,真的是愈看愈有味道。

故事內容是會操作無線人偶的男主角,一邊旅行,一邊賣藝為生,

並且繼承母親的願望:尋找在天空中有著翅膀的少女;

而一天男主角到了一個海邊的小鎮,遇見了三位女主角,觀鈴,佳乃和美凪的故事。

劇中從一開頭,甚至是片頭曲,甚至標題,就不斷在埋垠;

而裡面也有各式各樣的引用和暗喻以及象徵,真的看得讓人很有滋味~

看完最大的感想我想大概是「啊啊~~觀鈴~~啊啊啊~~~」XD

其實美凪篇也讓我眼淚掉下來,對小滿實在是...

但觀鈴在這第一千個夏天,讓怎麼說呢?或許是在命中注定之下,最好的一條路了;

但還是讓人相當不捨呀......

再配上青空的音樂和歌詞,真是讓人有無法言喻的感受......這就是家族,親情吧......

另外是男主角,他的選擇和犧牲,真是讓人前所未見,讓人已經不知該怎麼說了......

當我看到小天出場的時候,情緒簡直用震憾來形容,啊啊~該怎麼說呢~

最後是京都動畫的品質,在當年這部TV版可是比下當年所有動畫的作畫品質,

說是開創了動畫作畫品質的新紀元也不為過~

而音樂則是延用原作遊戲的音樂,因為實在做的太棒了!!!

青空這首歌一開始的旋律則是和點點滴滴回憶的主題曲(原曲是ROSE)相當雷同,

嗯~不過歌詞意境完全不同~畢竟修女也瘋狂主題曲第一句也和國父紀念歌一樣嘛!

說真的,現在聽到觀鈴的主題曲夏影,還有青空這兩首歌時,眼淚就快掉下來嚕~

真的是不看很可惜的作品呢~

 

 

*漫畫-鳳蝶追捕者

矢上裕老師既妖精狩獵者後,又一部脫衣作品XD

真的是沒梗了嗎(笑)

雖然是有點老梗,但其實還真的滿好看的!

故事內容是犯下殺害朋友的鳳蝶被判了死刑,但鳳蝶認為自己是冤枉的,

因此逃獄,立志想找出真兇;

而當時的看守人員因此丟了工作,於是跑去當罪犯獵人,立志要抓到鳯蝶;

而鳳蝶相當會喬裝,因此想找到他,唯一的辦法,就是脫掉衣服,確認背後有沒有鳳蝶的刺青~

漫畫全四集,節奏也很明快,故事雖然有點老梗,但劇情急轉直下的精采度,看得讓人很愉快!

 

*漫畫-黃昏乙女X失憶幽靈

漫畫目前出到第六集,而動畫也在播出中,雖然我只有看漫畫就是了......

相當有意思的作品,雖然有點驚聳,有點懸疑,但也相當青春且溫暖的作品。

故事是在一座合辦國高中的老學園,由於幾十年來不斷翻新及增建,

因此其中許多舊校舍如同迷宮及鬼屋一般,因此有許多怪談,

其中一直謠傳有一名叫夕子的幽靈在校內徘徊。

結果有一天,男主角真的遇到這名叫夕子的幽靈,而且還是一名美少女XD

夕子雖然沒什麼危害,但也完全不記得自己為什麼會變成幽靈,完全不記得過去的事了~

結果男主角被夕子給纏上,兩人(一人一鬼)決定要找出夕子的過去,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

雖然很沉,但又很清新的作品,真的很值得一看呢~

 

 

*漫畫-聖哥傳

荒川爆笑團的作者的另一部大作XD

真的是非常的好笑!目前台灣出到第7集。

故事是耶穌和佛陀下凡到人間渡假,兩個人一起在日本租一間小公寓生活的故事......

裡面真的非常的好笑,基本上笑點還滿清新的,不會搞什麼下流,但實在相當無厘頭......

例如在佛陀在商店街抽獎中了二獎,結果是佛具店送的等身大佛陀佛像......Orz

這部和羅馬浴場,大概是這幾年內,最有品味(?)的搞笑作品了!

不過我在想,如果有機會動畫化,可能會引起宗教團體的抗議......

 

 

*動畫-MADLAX

2004年的作品了,最近才翻出來看......

這部是真下耕一監督的"子彈輕鬆閃的少女槍手"的作品之一XD

第一集就看到女主角拿著機槍閉著眼睛就能把武裝直昇機打下來,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XD

劇情因為很多明顯的梗,還滿好猜的,但享受作品的氣氛才是這部的焦點吧?

一開始劇情是雙線進行,一邊是瑪德萊克斯,在內戰已久的國家,接私人任務的特務殺手;

而另一邊是瑪格莉特,和平豐裕的國家裡的一名大小姐,和一名女僕和平地生活著。

同時是殺手槍戰作品,又有著奇幻的成份;

兩位看似不相干的女主角,慢慢地相互交錯,在事實及黑幕下,成為改變世界的鑰匙。

還滿值得一看的作品,話說我除了MADLAX外,最喜歡女僕了~鳴鳴~

 

 

*漫畫-人魚又上鈎

目前台灣出到第三集,非常合我味口的搞笑漫畫。

故事是男主角在釣魚的時候,常常釣到一隻叫室見的人魚......

簡單來講,故事就是人魚室見和他愉快的伙伴們的故事XD

完全沒有形象可言XD

比方說室見常和她的人魚朋友喝酒宿醉到狂吐,而且人魚還有手機,還有照相功能......

還有百幕達容易沉船是因為那裡有人魚的LIVE HOUSE......

總而言之呢,雖然總覺得作者快沒梗了,但這部還是我最近看得最愉快的也最期待的漫畫~

 

 

嗯...今天就打到這......其他下次再說吧~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ckdoemiri&aid=6538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