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日雜記-20090709-新聞.東方.鋼鍊.神薙
2009/07/10 00:07:29瀏覽449|回應0|推薦0

*新聞

所有人都知道的新聞,麥可傑克森去逝了...

真是令人震驚和感傷呀~時代真的在變化呢...

.

.

.

*東方

最近玩東方緋想天...不行...normal就打不過了= =;

easy是全破了啦...不過還是有些符卡還沒拿到手...

雖然我很喜歡格鬥遊戲,不過看來喜歡和技術沒法相輔相成呀 orz

緋想天故事模式的音樂真的很動聽,

不過單獨人物改編的歌曲感覺還是比不上ZUN神主的原曲。

...嗯...不過我覺得緋想天我們香草的音樂「少女密室」倒是很棒,

不輸給原曲,有不同的風味~很有那種在宏偉的古代地下遺跡冒險的風味?

或是歐洲古典神聖大教堂的風味?

總之覺得很棒~

東方目前我最喜歡的音樂,應該是幽幽子的兩首主題曲~

唔...日文不知能不能打,總之就是妖妖夢第六關最後兩首歌就是了~

第二喜歡的是風神錄裡射命丸文的主題曲~妖怪的山~

真的是超熱血的歌~而且竟然和文很配呀~

再來就是緋想天的主題曲了~

說真的,整個緋想天故事模式,除了衣玖和天子的音樂

(畢竟新角色的旋律還是由神主來囉~)

幾乎都是緋想天這個主旋律改編的~感覺真的很棒!

最後的片尾和cd收錄的改編曲~東方緋想天,真的很棒呀!

其實東方的歌幾乎都很棒~

像風神錄裡第4關的歌和妖怪的山兩首合在一起聽,

真的很有在深山裡和天狗對決的感覺~

永夜抄第四關魔理紗的主題曲也很棒~

非常有魔理紗的感覺呢~特別是配上滿天星星的彈幕 orz

第一次玩東方時,是玩妖妖夢~

說真的,光是選擇畫面的音樂就讓我懷疑這真是射擊遊戲嗎?

然後玩第一關,那個畫面配上音樂~

再加上關卡的名稱......真的是讓人感到十分特別呀!

其實很希望東方可以出動畫呢~

不過如果因此喪失了ZUN神主的東方的感覺也不好~

實在令人兩難呀~而且像之前夢想夏鄉的事件,總覺得神主不會同意...

如果真能出動畫,希望劇情能夠問過ZUN神主呢~

也希望最初的WIN三作可以改編成動畫~

畢竟很喜歡這三作的故事~

不過那麼射命丸文等後來的角色就沒出場了= =...

當然也希望如果有動畫,音樂可以用ZUN神主的作的曲子來改編~

彈幕的表現當然要超華麗~!

畢竟這樣才是東方的原味呀...

然後人設可以找緋想天的畫師來擔當...

唉唉~畢竟都只是妄想吧~

說到妄想~上次去模型店逛時...

居然把魔理紗的模型訂下來了 orz

我還在想:雖然很貴,畢竟只有一隻...

老闆就說,廠商表示這個系列預定要出八隻= =;

天呀~如果每一隻都和魔理紗一樣貴,可是要花我一個月薪水的= =;

我都可以換台新電腦再去買正版office還有剩了= =;

(我現在的電腦可是連word和excel都沒有呀...)

而且還有一個重點是,這個系列是東方儚月抄的模型...

我根本沒看過東方儚月抄呀   Orz

一迅社好像台灣大部份是長鴻出的...長源快代理呀~!

我看不懂日文啦@_@...!!!

其實我不太喜歡看日文相關的ACG時,是簡體中文翻譯的= =

畢竟光看畫面再配字幕就很吃力了,字幕還要二次翻譯...

而且一些繁體的漢字還被翻成簡體字,我還要在腦中翻回繁體字= =;

不過東方遊戲中文化只有簡體版...唉唉~

畢竟是同人遊戲,在台灣也不可能有代理商去代理XD

.

.

.

*鋼之鍊金術師BROTHERHOOD

在電視台ANIMAX看到的~

本來以為是番外篇,沒想到劇情居然是舊劇情@_@!?

仔細看看,原來劇情是幾乎完全照原作走的!

說真的,我這個人不管看什麼作品都是原作派的~

所以舊的鋼鍊動畫我只看幾集就沒看了(雖然我有去電影院看劇場版啦...)

因為覺得動畫的愛德和漫畫版的感覺有微妙的不同...

不過這次重出的鋼鍊,就讓我很感興趣呢!

但是因為輪班...沒法每集都看到...唉唉~

只好等DVD吧@_@...

不過最讓我喜歡的是片尾曲~真有趣呀~

.

.

.

*神薙

最近買了普威爾出的神薙第一集,

看完後就連盜版的3-13話都看完了(汗)

真的做的很棒呀~

從涼宮春日的片尾,幸運星的片頭到神薙~

看來山本寬監督真的非常擅常在片頭片尾曲裡讓角色翩翩起舞~

覺得光看開頭動畫就值回票價了(笑)

動畫整體故事十分悠閒(?),看的讓人覺得很輕鬆~

重點是裡面非常多的笑點實在很合我的味口呀!(冷笑話?)

想起來山本寬監督在導幸運星時,雖然好像一下就被換掉了(實情我不清楚???)

不過光第一話那冷到不行的巧克力螺麵包的話題,

居然變成幸運星的代表物 orz

可以想見其實山本寬監督真的很厲害呀......

後來在網路上抓了神薙的漫畫...

(先說好,本人非常討厭在螢幕上看漫畫,可是台灣沒代理= =...)

原來動畫才做到漫畫的第三集,而且主題才剛剛開始討論而以...

會很希望動畫可以再出第二部呢!

不過覺得有點難,因為漫畫後半結構較鬆散(因為變成在討論個人的故事)

而且十分的嚴肅,實在很難想像前半是如此輕鬆悠閒的作品呀~

而且我剛好看到36話,卡在最關鍵時刻...超難過的@_@

不過聽說武梨老師剛好住院了@口@!!!

是聽說好像康復了,連載再開...但我要看到翻譯的版本恐怕還要很久...

一樣是一迅社!長鴻老大~拜託您多代理點我想看的書啦!!!

話說回來,看完漫畫,發現這個作者實在有點怪怪的(笑)

原來很多動畫中讓我翻桌的笑點,居然全是漫畫裡的...

話說回來,動畫監督也很了不起~

因為我個人一直是原作派,很討厭動畫作品和原作有出入~

無奈幾乎沒有作品不會修改部作原作;

但山本監督真的讓我心服且崇拜呀!

因為從涼宮到這部神薙,動畫和原作漫畫或小說相比,

幾乎沒有少任何東西,只有加很多補足的設定,或是不會更動原作的劇情。

甚至把原作一些地方用動畫的方式,不但沒改變原作的內容,

並大大加強及美化的畫面及感覺。

最誇張的是,他連原作中所有人物的小動作,甚至是吐槽,

全部都一一呈現~

我想喜歡美少女作品的人,應該都該看看這部作品~

當然...處女派的除外...(知道的人應該知道...)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ckdoemiri&aid=3119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