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日雜記-20090624-東方.三澤.奈葉SS
2009/06/24 06:18:07瀏覽375|回應0|推薦0

*東方風神錄

好難唷...這個遊戲模式...我玩EASY第6關怎麼玩都過不了= =;

.

.

.

*三澤樣

我最崇拜的日本摔角手三澤光晴在擂台上去逝了...

當初在失業的時候,每天都轉到Z頻道看他的比賽,給我很多激勵~

再也看不到經典的肘擊,猛虎原爆,螺旋虎式坐擊,綠寶石飛瀑怒濤......

希望現在少了電視轉播的諾亞能撐得下去......

唉唉~真是讓人沮喪的事呀......

.

.

.

*魔法少女奈葉StrikerS

最近剛看完奈葉SS,嗯~奈葉系列確實很棒~

不過我覺得這集和前兩部比起來有一點讓我感到不足之處,

因此對這部的評價比較低了一些(這樣講大概會被奈葉迷罵翻了吧...)

第一呢~疾風的表現好少呀!融合之後更是幾乎沒有表現機會~

這對身為疾風迷的我真是覺得很難過說= =

由其最後的那個融合...真是沒意義呀= =;

只是負責進入接VITA而以...根本沒有融合的必要吧= =;

而且難得把S+的能力都解放了(我記得中間解放那次只解放到S級)

居然一招都沒放 Orz

再來呢...我覺得同時是優點也是缺點的部份,

大概就是劇情過於龐大,主要人物也太多了吧...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多人物的龐大劇情作品~(特別是富野鋼彈)

但想要表現得好,完全就要看導演和編劇的功力了。

或許是這種還是講求萌的作品不適合這種龐大作品嗎?

讓我覺得編導的功力還是差了那麼一點點,大概85分吧。

一般作品到那麼龐大的時候,角色的戲份多少都一定會要有所取捨;

我自己覺得基本上故事最多分成兩線到三線,

比方一個是主角為主的路線,一個是以敵人為主的線,另一個整體事件;

而在表現個人的時候,很多是利用和主角之間的互動,

來顯現各個角色的特質等等~

像這種整體劇情的作品,如果要單集表現某些角色時,

大部份只能放在前面的集數,因為一旦劇情到了後面的時候,

顧慮到整體劇情,就很難單獨去做個人表演了~(當然主角和魔王除外)

當到最後時,仍然以個人單獨戲份為主時,

我覺得會很難有連貫的感覺...

現在想想,很多作品到最後,為什麼要一堆人打一個王,

或是主角一個連續打倒一堆敵人~

可能就是為了讓所有人都出場,又讓閱讀者能有連貫的感覺吧~

就算像勇者王,最後各打各的,但是問題是~

我覺得勇者王這類作品,其實各角色的信念和背景幾乎是一致的。

繞了那麼大一圈,來說奈葉SS我個人覺得在這點上的缺點~

最終戰的時候,由於美少女作品是非常強調個人特質表現的作品,

所以讓各個角色都有了各自表現的機會;

然而在看作品的時候,由於角色實在多到...= =;

再加上,其實各個角色各自的故事其實都有所不同,

因此在觀看時,會出現斷層...因為每個角色一集出現三到五分鐘,

根本很難有所連貫~

想想也不是編導的錯,而是這真的很難做安排。

奈葉三部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AS,因為整部作品最後有不可思議的整體感~

不過SS裡,明明就是一件事,但卻少了一點這種感覺~

故事的複雜度,在最後真的路線實在太多了...

導演必需要在新一代主角昴身上下很多功夫,

還有加上昴和銀河之間,以及和事件過往種種的內容,

當然和她搭擋蒂雅娜她的自信和獨當一面的部份也要表現~

璐緹希雅和故事過去的關聯及情感也要表現到,

我覺得她和艾利歐和凱洛之間的對戰是還不錯~

至少艾利歐和凱洛甚至和菲特之間的聯結是還不錯的~

不過說真的,菲特單打獨鬥那一段,其實和那個變態博士之間,

我覺得本身是很精采沒錯,可是...真的其他角色要交待的太多了~

還有敵人傑斯特和火精雅吉特和陸上部雷吉亞斯的部份,

再加上也交待和西格娜姆的對戰;

然後當然還有奈葉和薇薇鷗的對戰;

還有機動六課其他那些開直昇機的人,

還有我們的忠犬札裴拉和夏瑪爾~

然後還加上聖王教會及管理局本部還有地上部等等~

還有我們努力的VITA~

總而言之,實在是太多了...

而且每一提到其中一組人,還必需表現一下,

並提到各自不同的過去和心情等等~

說真的,實在太多了,情緒真的很難連貫起來...

僅管奈葉系列我覺得最高明的地方就是,

每個角色都懷著不同的心情和想法去面對同一件事,

但是當那麼多人的戰鬥都分開,而且還那麼多集(重點)的時候,

會有一種不連貫的感覺~

說真的,每個角色的故事都令人感動,

但是每個故事都被打斷那麼多次,而且中間都隔滿久的,

那種感動就會因不連貫的違和感打了折扣...

其實這種狀況,對於最喜歡的角色的部份,

其實還是能夠感受到那種感覺,

但是就會少了整體性,因為觀眾接收到的部份很多是觀自己選擇的部份;

像我這個很容易融入劇情哭的稀哩澕啦的人,

看奈葉SS時倒是沒有掉眼淚~(前兩部我可是...= =;)

其實很多次已經感動到了,可是每次在情緒起來的時候,

故事又切到下一線了,感覺又走掉了...

或許因為我是感覺型的觀眾吧......

不過我也不贊成變成一集就表現一個人而以...

那樣會變得十分沒有整體感,而且十分突兀...

只能說奈葉SS的劇情加上作品的特性,讓表現上真的十分艱難呀~

其實我就很佩服富野鋼彈,最後總是讓所有劇情的情緒,

全都流回一線上,十分的流暢且有一體的感覺~

但是那種最後以主角為主體不過份強調個人的表現方式~

如果用在奈葉系列上,那就不是奈葉啦~~!

最後要抱怨的是奈葉和薇薇鷗的關係~

說真的,薇薇鷗出場實在晚了點,重點是和奈葉之間的劇情更短...

在我還無法體會她們之間的羈絆前就被擄走了=_=;

當然以奈葉的個性,這麼做是理所當然~

可是我實在很難有所感動呀...

話說回來,這部最讓我有感覺的,還是我們夜天之主和旗下的騎士們~

就如同AS好像在為第一部作後續交待,SS也在為AS作後續交待。

另外第一次上網聽到SS的第二首片頭曲時,總覺得好像不夠熱血~

但看了作品後,才發現要開大聲一點聽呀(笑)

重點是這首歌的氣氛和當時整個作品的氣氛真的很合!

一種整個在逆境中站起來往前走的感覺~

奈葉三部作品的四首主題曲,和整個作品的感覺都十分雷同,

我想這是這部作品很棒的一點~

話說回來,我還滿想看奈葉她們回地球的狀況呢~

好像只有廣播劇有= =...我聽不懂日文啦@_@

這麼說來...其實奈葉SS不管最後打成怎麼樣,其實都和地球無關...

不過這部作品有傳承的味道...

難道會出下一部作品叫魔法少女哦啦鳴啦昴嗎?

那麼昴會變成第一個穿短褲戴頭巾的的魔法少女嗎???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ckdoemiri&aid=307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