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日雜記-20090601-置物箱.塔羅.夜班.東方
2009/06/01 16:19:29瀏覽373|回應0|推薦2

*置物箱

為了整理房間買了兩個置物箱~

不過真煩惱...每一本漫畫隨時都可能突然想看...到底哪些要放進置物箱呢?

.

.

.

*塔羅之門

台灣突然出了兩本塔羅之門,還是一二集;

但作者鈴木理華老師在好幾年前也有出魔法書之門,在一二集後一直卡著;

看封面人物又一樣...想說如果重出那麼也再收集一次好了...

沒想到內容完全改編了!!!

人物關係是一模一樣,除了多了一個隱者,

用巧妙的方式,讓新作人物之間的關係及情感變化,

甚至發生的事件都再一次用不同的方式聯結的起來!

實在是了不起呀!(雖然我大部份的故事仍比較喜歡原本的啦...)

(以前也有另一部叫人形少女十七歲,但新作的部份,我覺得感覺就差了...

因為原本的小堇還讓人滿喜歡的,但新作卻給人有點麻煩制造者的感覺)

不過為什麼過了那麼多年突然又重畫又重出呢?

也許日本那發生了什麼事吧~

不過只要能看到續集我就滿足了~

這部作品的感覺真的很棒,畫工不用說,

情感上的表達及人物的刻畫都很合我的味口,有興趣可以看看!

.

.

.

*該死的夜班

下個月為了配合長官們的偏見,我的夜班變少了,

取而代之的是破碎的班表= =

為什麼八天夜班居然要分四次上= =

什麼是閃事情所以躲到夜班呀= =

我自己也覺得上個七八天沒事也不錯,但我也不想上太多呀~

重點是班表搞成這樣,我每個禮拜都只要忙著調生理時間就好了...

這樣很難過的,我現在覺得上夜班一次就上一週或半個月,

變來變去的,人的腦受不了,肝也受不了,胃也受不了...

白天下午晚上上班,搞得只覺得反胃頭痛想睡睡不著......

我寧可上二十天夜班也不要破碎的班表=_=

.

.

.

*東方妖妖夢&永夜抄

之前玩妖妖夢最多打到第五關就掛了= =

於是就開始去找破解檔,

不過在找的過程中順便也看了很多簡介~

即使只有看到部份關於故事起始的翻譯......

唔~Zun神主的故事和設定實在讓人感覺很棒~

應該說很奇特吧~因為春天不來所以要去尋找春天嗎?

覺得難怪會受到歡迎呀!

就在心裡這樣想時,又再度挑戰了幾次(當然都是easy而且一直接關= =;)

大概是玩太久了,能接關的次數變多了,終於讓我打到最後一關(所以並不是技術變好)

......哇,這一關真是讓人目瞪口呆呀~

這不只是指彈幕難閃的程度;從背景,音樂,加上彈幕的排列...

說真的,感覺實在真的太好了!

雖然又掛了,不過接下來我的技術倒是進步了(嗯...)

原因是原本看到一堆彈幕落下來,我原本是一直放炸彈,

可是這麼一來就欣賞不到這華麗的彈幕了!

所以接下來我就一直狂閃不放炸彈...

可是技術進步了,卻第五關就掛了= =;因為一直捨不得放炸彈orz

後來為了想說至少全破一次,立定目標,

有幾個彈幕我常常閃不掉的部份就狂放炸彈,其他就狂閃= =+

最後終於讓第六關的boss幽幽子的主題曲墨梁之櫻結束掉了!

然後!

啥...返魂蝶@口@!?

那個彈幕...我才十秒就把剩下的兩條命死光光OTZ

後來終於才全破...真辛苦呀~

不過說真的,返魂蝶那一段真是煞到我了~

說真的,原本幽幽子的主題曲就讓我覺得好聽到不得了~

而那整個畫面,背景和彈幕配上音樂,感覺實在是棒透了!

非常的熱血,卻又有點優雅,但又有一種有點說不出的感覺~

但到了返魂蝶那一段,同樣的主旋律,

但音色和節奏給人的感覺卻好像那種因滿溢而爆發出來的情緒......

原來那說不出的感覺是一種讓人有點不捨淡淡的感傷嗎?

第一次全破時,返魂蝶那一段讓我有一種boss的生命耗盡,

把全身的力量和靈魂及情緒全部燃燒的感覺;

而最後的時間過的一瞬間,全畫面滿滿的彈幕全部化真櫻點,

一口氣吸收時,真的讓人有一種...啊...終於結束了!的感覺.

其實那時候我還沒看什麼人物設定,只有看了故事開頭的簡介,

但在玩射擊遊戲結束後,除了全破的滿足感外,

居然還有一種被畫面音樂和整個流程震懾到的感動;

說真的,我第一時間居然覺得王很可憐,令人不捨的感覺......

可是這個感動只維持了一分鐘......

因為結局是bad end...orz

馬上去看攻略...要不接關全破呀= =...STG苦手呀......

只好開啟剛抓到的破解檔,可是還不會用,上網查了半小時= =;

開破解檔的後果是...因為無敵,我按著射擊鍵就睡著了= =;

還好墨染之櫻的音樂叫醒我,所以沒錯過結局(汗)

EXTRA和破EXTRA後的那個什麼,我也都是玩半小時就開破解檔了...

因為我三十分鐘就重打了十五次= =(兩分鐘就死光是什麼意思啦!)

不開的話我可能永遠不知道八雲紫長什麼樣子了= =

不過在這期間上網看了一些妖妖夢人物簡介的翻譯...

這個故事真的很奇特,而那些彈幕的名稱和畫面,

居然都能夠配合著故事和人物的設定,實在是了不起呀~

尤其是最後的返魂蝶,我想那就是西行妖這棵妖怪櫻花樹,

在幽幽子身上返魂時,卻又返魂失敗的經過吧...

我自己覺得,這一段不但是西行妖不斷放出被封閉的靈魂和春天的氣息,

同時也將幽幽子的現在及過去如同跑馬燈一般回顧了一遍,

因此將幽幽子封閉在西行妖中的情感全部釋放了出來.

以上只是我的感覺啦......

妖妖夢感覺真的很特別,我覺得整個六關下來有種循序漸進的感覺;

不管是音樂,背景或是彈幕,都有種隨故事愈來愈高潮的感覺;

整體的起承轉合真的很棒!

接下來最近在玩東方永夜抄,當然也是玩EASY

反正玩NORMAL,LS時也是三秒就中彈結束了= =

我的目的也很簡單,只要把四組人馬的GOODENDING玩出來就好了...

第一個破的是妖夢幽幽子組,然後才玩靈夢和紫組,

然後就卡在魔理紗愛麗絲組了......

......重點是...我覺得第四關靈夢好難打呀@_@!!!

雖然調到一打有七命,而且還會補,可是光在靈手下就死了五六命!

根本沒法打到輝夜呀@_@!!!

基本上,我覺得永夜抄的遊戲性比妖妖夢來的好,畫面更是好很多;

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妖妖夢最後那一段~

妖妖夢第五關對妖夢時,妖夢的招式真的感覺很刺激,

而接到幽幽子時,整個彈幕和氣勢,配上那音樂,真的有種FINAL BOSS的氣勢

加上最後的返魂蝶!實在真的很棒!

永夜抄的話,第五關鈴仙給人一種幻惑的感覺,

永琳給人感覺是有科幻的秩序,而輝夜感覺則是很神化,很美麗;

所以說為什麼我個人比較喜歡妖妖夢的最後呢?

簡單來講,大概是我覺得妖妖夢比較熱血吧(笑)

......重點是永夜抄BOSS的LS我都看不到呀!

......因為3秒鐘就中彈了OTZ

還有玩永夜抄時...幽幽子...妳是什麼東西都吃過嗎!?(汗汗汗)

另外最近抓到東方風神錄的BGM,真的做的超好的~

(雖然我最喜歡還是幽幽子的那兩首~)

等我把永夜抄剩下兩個GOODENDIND打出來後再來玩吧...

不過再這樣讓靈夢囂張下去,可能只能開無敵對付他吧(汗)

不過到時我的對手就不是靈夢,而是周公了...= =;

最後談到妖妖夢的六面final Boss西行寺幽幽子......

唔!真的是萌到我了@///////@

從兩年前奈夜As的八神疾風後,

還沒有人能讓我那麼喜歡的女性角色說...

.

.

.

*夢想夏鄉

關於這個東方二次同人的動畫,雖然很多人物設定等等,

和我覺得和原作感覺不一樣~

比方我覺得依魔理紗那種個性,應該會很樂意幫靈夢找賽錢箱吧?

我想與其說這是依原作改編的二次同人,

不如說是依其他二次同人再做的三次同人(啊?)

可是,說真的,可以看到喜歡的角色變成動畫動起來,

感覺還是很棒呀!

還有這部作品的背景...實在是沒話說呀...簡直比部份商業作品還要棒呀!

可能沒接觸過東方的人,會以為這是官方作品呢...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ckdoemiri&aid=30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