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爸爸
2007/08/02 15:38:19瀏覽1732|回應1|推薦7
我的爸爸既是嚴父,又是慈父
慈父的原因是他從不打小孩、不罵小孩~~
嚴父的原因是他的表現太好~~讓人有壓力
印象中的爸爸總是早出晚歸工作
我醒來,爸爸早就出門了;我要睡了,爸爸還沒回家
好幾次,我睡著了,又醒來
我聽見爸爸唸故事給我聽
聽著聽著我又沉入夢鄉了
早上醒來我曾經懷疑那是我的夢
床邊擺著一杯水,它讓我知道那是爸爸放的
只有這時候我能體會到我的爸爸真的是愛我的;
我有兩個爸爸,一個是我真的爸爸、一個是比我大六歲的哥哥
小時候,是我哥哥代替爸爸照顧我、教我寫功課、帶我出去玩
我跌到,是我哥哥牽我起來,替我拍掉身上的灰塵;我被欺負,是我哥哥替我出頭
我練空手道,是我哥哥陪我練習;我學煮飯,是我哥哥一點一滴慢慢教我
我真的爸爸,不常準時回家,都是我哥哥代替他陪我
只有半夜醒來,聽到爸爸唸書聲,我才能感覺到爸爸的存在
我真的爸爸,很會做蛋糕~~每次我生日、考試考100分
隔天冰箱裡總是放滿爸爸親手做的、我愛吃的蛋糕
但是爸爸不知道我不喜歡吃蛋糕
因為那讓我感覺只有考100分,爸爸才會對我好;
小時候我很壞~~總嫌爸爸做的蛋糕,嫌他做得太多、太甜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爸爸落寞的背影~~我哭了~~
我一直都知道爸爸不是不愛我~~只是他不會表達
他只是用他的方式,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
於是,往後幾年的爸爸節我都會煮爸爸、哥哥愛吃的菜、要他們準時回家
我知道他們是開心的~~只是不會說出來
今年還沒到爸爸節,我的替身爸爸--我哥哥親自送我離開~~
我知道他對我有很多很多的不捨~~
他只是說著小時候開心的事~~好像一個父親對女兒的不捨
我的兩個爸爸,今年我要大聲說
我很愛你們~~雖然我不在你們身邊~~但是我真的很想你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321160&aid=1131651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是幸福 !
2007/08/04 14:51
要好好珍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