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暫的離別,是為將來長久聚首做準備
2007/07/26 00:42:00瀏覽1763|回應0|推薦3
再過幾個鐘頭即將離開生長多年的家,我開始小小掙扎了!
當初會這麼倉促決定成行,就是不想背負太多的包袱~~
不想讓自己想太多~~~我不斷不斷地告訴自己~這只是短暫的離開
雖然這些都能理解~~一切也都已準備妥當~~但不安仍不時侵襲~~~~
不時地看看隨身行李~~~就是不能自己地東檢查西檢查~~~~~
情緒也不安了起來~~~
站在窗前,望著從小生長的地方,從來不知道它是如此地美~~~~
夜晚小販高八度的叫賣聲、三三兩兩走過的行人、汽車鳴笛聲、女孩嬉笑聲
從前極力想擺脫的噪音,也成了不捨的一部分~~~
這些天,我儘量在家人面前表現開心,不想讓他們發現我的不安~~
當初毅然決然選擇離開的是我,覺得只是像住宿生活一樣的簡單~~~~何必哭哭啼啼呢!!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發現或許不若我想得那麼容易!
~~我可以一個人旅行、可以一個人吃飯、可以一個人四處走走~~
我可以一個人做許多事~~是因為我知道永遠有個屬於我棲息的一隅~~~
認真說起來,學習和旅行畢竟全然不同呀~~~
~~~少了你們的陪伴,或許我會寂寞;但比起那些異鄉遊子,我是幸福的~~~
因為我有你們的祝福、更有親戚的呵護及同好的相伴~~~
想到了這,不安逐漸在我心裡隱去~~~取之而來的是期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81321160&aid=111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