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位大男生辛苦囉!嵐接機、記者會側寫
2006/08/03 17:15:12瀏覽2868|回應4|推薦3

   嵐7/31包機從曼谷→台灣→首爾,史無前例的一天飛三國召開記者會,有兩站是在機場舉行、一站是在機場附近的飯店,可想而知這趟行程有多緊湊。他們7/30晚上在日本還有演唱會,第二天早上6點就得抵達曼谷,也是體力與耐力上的一大考驗(據說半夜就被架上飛機XD)。11點在曼谷面對媒體,接著預定下午1點48分飛抵台灣。我大約1點到達中正機場,接機的粉絲...沒有想像中多,一來第二航廈比第一航廈空曠,二來離他們來還有一段時間,站在J家迷立場,我也不禁希望待會粉絲人潮可以多一點,以免場面難看;;;;

   雖然現場粉絲來得不多,但還是有很猛的,例如從加拿大到香港玩的學生,一知道嵐要來台灣,馬上就飛過來。還有一對姊妹各自帶著不到10歲的女兒,小女孩手臂上畫著ARASHI與嵐的字樣,跟著媽媽一起喜歡大野與松潤。漸漸的,圍在入境大廳走道旁的粉絲變多了,估計有200人,號稱有10名保全、60名工讀生的護駕陣容也在旁待命,通道旁都已架起護欄,但是眼看2點、2點半...就是沒收到要出來的消息,只知道人已經到了,這時工讀生已手牽手在護欄外再築起一道人牆,攝影記者也一字排開等在出口前,終於!近2點50分時確定他們要走出來了!一聽寶哥說來了來了,歌迷忍不住開始尖叫,不知是工作人員還是記者叫歌迷「更大聲一點」,而嵐就在尖叫聲中登場,我站在攝影遠遠後方,不敢前進以免捲入人群,這也算台灣媒體的陋習,一見人出來就團團圍住,我在夾縫中看到松潤、相葉、翔,都掛著笑容感覺頗從容,繞到旁邊找空檔,剛好看到二宮回頭一笑(可惜不是對我XD),讓我放下矜持狂喊NINO,但我不敢靠近這「坨」人群太久,隨即又退回後方,而意外也在此時發生!當嵐漫步走到為了錄節目單元的歐弟與莎莎前面,整群人停了下來稍做訪問,不知為何人牆出現漏洞,混亂也從那時開始,原本排成一排的歌迷一擁而上造成推擠,嵐在那裡停留好一段時間,接著慢慢移向記者室,我乾脆放棄一旁觀戰,還是回到記者會等待較安全XD。

   嵐大概3點進入記者室旁的小房間STAND BY,10分鐘後主持人建恆宣布記者會開始,其實我早就在因人進出而半開的門後看到嵐排成一列,心裡直誇這五個大男生真乖真可愛XD。松潤、相葉、二宮、大野、翔依序進場,微笑又帶點戰戰兢兢,畢竟台灣媒體對他們而言仍是陌生的,唉~無奈不能擺出粉絲姿態,不然早就狂喊他們名字加油鼓勵了~不過看得出來第一次來的翔有在觀察在場媒體(靜靜的掃過一遍),不愧是PRO級的呀~  

   五人站成一排接受原住民小朋友獻花,稍微化解了緊張,笑得更燦爛(NINO總算笑了><),且親切的搭著小朋友的肩,引導他們轉過來看鏡頭拍照等等,這時小朋友又送上一籃拉拉山水蜜桃給松潤, 他也非常專業的依照指示拿高,開始閃亮亮拍照時間。

   之後五人坐下接受媒體發問,應該說是幸運吧,剛剛獻花的原住民小朋友坐在我身後,所以可以看到嵐偶爾朝小朋友擠眉弄眼,且有段時間,翔與二宮一直往我這方向凝視(翔微笑、二宮板著臉),有可能是想事情或是累了稍微恍神XD,雖然不是看我,但當下還是被電到,根本不敢一直直視他們,深怕與他們眼神交會(若是在演唱會,能與台上偶像對到目光可是一大驚喜,但在記者會必須維持工作專業,反而害怕被察覺是粉絲;;;)。主持人先請他們一一自我介紹,本來坐下的五人,一輪到自己就站起來很有禮貌的說出大家好及中文名字,接著由松潤代表以中文致詞,看他認真的看著小抄,我也無聲的喊甘巴茶,松潤:「9月16、17兩天,我們將在台北超級巨蛋舉行演唱會,很久以前我們就一直夢想,來台灣舉行演唱會,這次夢想能實現,都是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我們由衷感謝大家。今天是我們ARASHI五個人第一次一起來台灣,也謝謝歌迷的支援,鼓勵我們這麼多,謝謝你們。演唱會當天我們會準備精采的內容,請大家好好期待,謝謝大家。」松潤真的是有備而來,本以為只是秀個一兩句,沒想到這麼一大段,而且講得挺標準,我頻頻拍手點頭喊sugoi~,想表現給其他成員知道松潤真的講得很好。至於報紙指出的「巨」蛋念成「雞」蛋,其實只是主持人的一句玩笑話,當時氣氛很和諧,根本沒有取笑的意思。

   媒體提問時間,其實問題都早已擬好,且在事前就已安排由哪家媒體負責問哪一題,詳細紀錄已在CIA嵐版,我大略提一下有趣的點。第一題關於今天很多歌迷來接機,也發生了推擠,嵐對這部份的感想。只有這題是五人都有回答,6月才來過的松潤像早料到一樣,感謝歌迷的熱情,也是因為他提到,我才知道有歌迷跌倒。而相葉則說上次他秘密來台出外景,根本沒人來,讓他懷疑自己是不是沒人氣,今天則鬆了口氣。二宮口氣嚴肅,感覺空氣瞬間降溫(這小子到底是累了還是心情不好XD),他說雖然在日本也有熱情的歌迷,但只有台灣發生跌倒的事件,希望大家注意安全。大野最爆笑,他就是單純的覺得很高興,且希望下次來時更熱烈,完全無視前面成員說的注意安全等等XD。翔是來了才真的有在台灣也很受歡迎的實感,而台灣媒體的「壓迫感」也讓他印象深刻,我想他指的是一下飛機就被跟拍、以及出關後被團團包圍的感覺,不過翻譯翻成「看到這麼多媒體,也讓我覺得很開心」,有點在粉飾太平XD

   第二題問到他們這次行程如此緊湊,有沒有在飛機上補眠,而相葉第二天一早9點就有現場直播的節目,體力上OK嗎?相葉先驚訝台灣記者怎麼知道他的行程,露出笑臉開朗的回答在飛機上有稍微打瞌睡,體力上沒問題,他會以意志與年輕來克服。

   第三題關於台灣演唱會內容,本來想請大野回答,但主持人看到松潤已拿著麥克風躍躍欲試的感覺,所以改讓松潤回答(這次最有元氣的就是他)。他說之前就有粉絲叫他們來台灣,這次他們會帶來傳承過往又展現這些年來轉變、專為台灣設計獨一無二的表演。好笑的是二宮與大野在他講完後,頻頻點頭說machigainai(沒錯沒錯),害我又在心裡暗叫可愛。

   扯最久的是第四題,今天是台灣的情人節(七夕),嵐的成員最有印象的情人節是怎樣過的?(二宮的臉又嚴肅起來了XD)結果點到幾乎沒傳過緋聞的大野回答,他劈頭就說前年還是去年,收到媽媽送的巧克力,馬上被松潤吐槽這應該不是記者要的答案(想聽不同的答案),但大野還是繼續講完,那次收到的是猩猩型的巧克力,以往好像也都是收到動物形狀的,這就是他覺得比較特別的情人節經驗。翔則思考了一下,有點尷尬的說他讀的是男校...沒收過巧克力,然後問台灣情人節也有送巧克力的習俗嗎,當下實在很難解釋七夕與西洋情人節,大家還是都點頭說有,他就略帶失望說本以為今天來這裡可以收到巧克力的...啊啊啊,我在心裡大呼可惜啊!要是身上有帶啥巧克力糖還是巧克力棒都好,就可以當場現出來了啊~~~><。連問兩隻都是這種安全答案,松潤又跳出來解圍,自爆自己(只在)學生時代還蠻受歡迎的,曾有學妹在學校內的鞋櫃前送他巧克力。

   接下來跳過一連串小籠包問題,大野說剛在休息室吃了APPLE‧MANGO很好吃,葛福鴻葛姐趕緊說是芒果冰,之後同事說應該是我們俗稱的「捧勾ㄙㄨㄞ」,還有大野也聽過臭豆腐這項特產,聽起來跟日本的納豆很相像,他也想試試這種食物。總之扯到後來主持人下了一句結語,對嵐來說,「情人節等於巧克力、台灣等於小籠包」,松潤抗議說這是工作人員的問題,因為他們來就被帶著去吃小籠包,當然只對小籠包有印象嘛~(率直的松潤XD)

   這時一個小插曲,NINO拿起水杯,卻不用吸管喝,而是直接就著杯子喝,喝完又自己偷笑起來,我也一頭霧水他在笑啥,但是這場記者會目前為止最發自內心的笑容,讓我當場看傻

   最後是為新單曲藍天腳踏板PR的問題,大野回答大家在錄這首歌時感覺很好,至於會不會在台灣演唱,他自己是想啦,但也要看其他四位的意思,不過...他覺得...應該是會表演吧...。大野的語氣引起哄堂大笑,也被其他成員吐槽:什麼叫他覺得。

   到此時主持人才介紹會場後方有從四千人中抽出來的十位歌迷,唉,其實一開始就要講啦,嵐就不會從頭到尾都那麼公式化,果然,他們一聽到,馬上朝歌迷打招呼,松潤跟大野還揮手呢(又是往我的方向XD),而歌迷也爆出出人意表的問題:大宮SK會來台灣表演嗎?啊哈哈,大宮SK是大野與二宮在演唱會上結成的小團體,專門搞笑演出,只有在演唱會才看得到,而嵐五隻聽到這問題都是大爆笑,很驚訝台灣歌迷怎會知道(就是粉絲才知道啊XD),大野小聲偷笑說終於要ASIA DEBUT嗎?二宮收起笑意故作正經說,這次演唱會還是想表現ARASHI的東西,到底要不要表演大宮SK,要問大野的意思,不過他講完後還是頻豎起大拇指,似乎在稱讚歌迷識貨XD。而當主持人宣布記者會到此結束,松潤還ㄟˊ了一下:這場記者會就在大宮SK結束啊?(好像之前的帥氣都付諸流水了,哈哈)

   五人向媒體道謝後,依序走回休息室時仍回頭頻向歌迷揮手,松潤不忘拿麥克風提醒要去買新單曲喔~果然他們還是面對歌迷時比較放得開啊~

   之後五報聯訪,出來時記者手上各拿一束剛剛小朋友送給嵐的花,我也趕緊借來拿一下,假裝感受餘溫XD

**********感想分隔線**********

   這次算是第一次見到J家「工作」時的樣子(慎吾那次不算很正式),記者會過程其實蠻平淡的,一邊進行我就一邊想今天記者可以寫什麼點,發覺...好像也沒什麼XD。想要盡情表現對他們的喜愛與崇拜,還是演唱會最適合了!在記者會會ㄍㄧㄥ到內傷XD。不過~以後還是不要搞這種一天飛三國的噱頭操他們啦,而且面對不同國家的媒體,又要背不同的語言,真的很累Orz(再次佩服他們的敬業)

   而那天看到松潤的感覺也蠻奇妙的,因為天天看他在流星花園耍笨嘛,結果這次來竟然全身散發王子光采,而且不改愛放電的習慣,老實說,我是有被電到啦,但回家一看流星花園,還是忍不住笑道明寺笨XD

   還有...那天排隊買票,有位中年婦女跟大家呼籲一定會買到票、進去前要想好買什麼區,竟然就是東風高層長官侯文燕,我有眼不識泰山還以為是啥年代售票的小組長勒;;;;;;;;,她在記者會誇讚那天歌迷自動自發整隊,我是想...既然都看在眼裡了,為什麼在官方方面不加強呢...還是希望下次改進囉~

    隔天見報差點沒昏倒,自家報紙做最小,主照也不是五人合照,粉絲表不用做這麼大嘛~吼,歌迷圖的就是大大的美照啊!唉~~~(搖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377795

 回應文章

葉子yoy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1000人..
2006/08/09 14:10
日媒寫的XDD
不過看新聞畫面~~好像曼谷那邊人勢看起來更壯觀
ma~看完V~等著就是A啦~啊哈哈哈哈~

阿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08/05 17:40

法拉利~

感謝賞光~連結OK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好~
2006/08/05 12:23

第一次留言^^~

不知道可以連結妳的blog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04 13:00
果然還是板主的報導最清楚,好像身歷其境的感覺,真希望演唱會當天嵐能有讓人驚艷的表演~期待演唱會快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