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來的虎斑☆恐龍王XD
2006/04/10 12:29:52瀏覽1519|回應2|推薦2

   看標題大概不少人一頭霧水~是說,就算爆肝也要把這篇文章打出來!為什麼?噹噹噹噹~今天(4月10日)乃堂本剛之生日也~那又跟虎斑☆恐龍王有什麼關係?其實他就是堂本剛的另一分身,今年開始,他以ENDLICHERI☆ENDLICHERI名義進行個人活動,領域包含音樂、服裝與藝術等等,總之,只要是KinKi以外的個人活動,他都會以此名代表,也有個可愛的LOGO─「三角」。ENDLICHERI是一種古代存活到現在的魚的名稱,台灣翻成虎斑恐龍王,堂本剛愛牠愛到無法自拔,索性拿來當藝名,就連音樂錄影帶、演唱會布置與周邊,都可看到這隻魚的蹤跡。

   回到正題,其實我在3月30日到橫濱看了ENDLICHERI☆ENDLICHERI的演唱會,這不是堂本剛第一次辦,他在2002、2004年各辦過一次,每次辦前都會發個人創作專輯,一路聽下來,他的創作隨著他的喜好與當時的心境在變,赤裸裸的把他的內心用音樂唱出來。引用艾迴所翻的他對這張專輯的詮釋:「Coward」,最近的心情為Techno和Funk...。只要是人,任誰都會面對「活著」的這件事,儘管容易變得膽怯,但在光輝燦爛的時間洪流裡,生命所交織出的各種愛與抗拒和矛盾等情感,堂本剛以他的全身去面對...。他也說想把這次演唱會做得很復古迪斯可的感覺,於是,華麗紫色系的會場專為他蓋起來了,讓他從3月19日開始,直到5月21日,一共連唱46場。

   所謂遲來的...就是我遲來的感想啦。這次會場只容納2600~2700人,觀眾席上方有個大大的mirror ball,舞台兩邊沒有設置大螢幕,而是利用投影機打出三角的圖像,並隨著歌曲配合整體背景變換其他影像,舞台後方中央則有垂下來的閃亮亮布簾,其實也等於整片投影螢幕,而進入後台的門口也有珠珠串串裝飾,真的很像一家高級迪斯可俱樂部,至於ENDLICHERI☆ENDLICHERI則是一身紫光閃閃的西裝現身,一開始還戴著復古造型的大墨鏡,就像貓王那種調調。

   如他自己說的,這次走的是電音與放克風,比較少聽電音的我拿到專輯後,第一次聽,熊熊覺得咦?怎麼只有一兩首比較順耳,其他好像沒什麼感覺?!不過再聽第二遍,慢慢感覺出來了,好像邊聽會跟著邊慵懶搖擺,不禁佩服起剛,不管他怎麼做音樂,都可以打動我的心啊,而且,也讓我隨著他拓展欣賞音樂的視野。到了演唱會現場,一聽開場的電音音樂,我馬上加入興奮打拍子的行列,炫的是,舞台用整片布幕遮起來,也隨著節奏投影出各種動感圖案,待BAND與ENDLICHERI☆ENDLICHERI登場,布幕拉開,全場尖叫,屬於ENDLICHERI☆ENDLICHERI的音樂世界開始了~

   小場地有小場地的好處,配合BAND性質,讓觀眾更有凝聚力,妙的是這次合音還會帶動作,只見剛一首接一首唱,合音們也比出一套套手勢,我們就跟著他們做動作,這次禁止帶螢光棒入場也是這個用意吧,雙手空著?就跟台上人一起舞動吧!而剛則是隨性又投入的唱著他自己的創作,有時背對觀眾扭扭屁股,有時跟BAND成員貼近互動,不然就是可愛的跳來跳去。這次曲目算起來只有兩首抒情歌,他會在演唱前說說他創作這首歌想表達的意思,就像與朋友閒聊似的,聊媽媽、聊人生價值觀,台下觀眾也會丟問題給他,例如照慣例的今天內褲穿什麼顏色XD,他也會笑笑的回答,甚至有人要求他講冷笑話,他也當場絞盡腦汁硬是擠出一兩個。不然就是在歌曲中,不斷帶動觀眾隨著他高唱,有時會故意說換10幾歲的朋友唱、20幾歲的朋友唱~可別說謊啊,或是限定下一句男生才能唱,讓觀眾一時反應不過來,被他吐槽後,全場大笑~。中間也有他與吉他手對尬電吉他的表演,老實說那時候我覺得自己耳膜快破了XD,但他高興玩多久就玩多久,我也有種隨他去的溺愛感覺啦~,這麼愛音樂的他,好不容易在傑尼斯如此有傳統又龐大的組織中走出自己的路,讓人看到偶像不是只有一種可能,也希望他繼續堅持下去~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堂本剛的演唱會,雖說因為行程只能看一場,但一場也夠我回味好久了(隨著他唱染井吉野而投影出的那棵大櫻花樹...想起來仍覺震撼)。昨天他也宣佈了將在6月底發ENDLICHERI☆ENDLICHERI第二張單曲,朝日電視台也要為他製作特輯,看來短期內他還是會專注於個人活動。而光一剛結束舞台劇,接著也為動畫配音、唱主題曲,也有傳言會辦個人演唱會,總之,今年大概兩人會各自拓展事業吧,明年~~明年是KinKi出道10周年,相信他們會帶著各自的成長回到KinKi這個母體,再呈現出更不一樣、更多變的KinKi,到時~我再去日本朝聖吧X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233245

 回應文章

阿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笑死我了
2006/04/11 11:51

看了昨天日本的晨間新聞,應該是採訪4/9的LIVE

剛在安可時,突然說他面前有位可愛小女孩一直跳舞(一定是arena第一排= =+)

就把那位小女孩抱上台

還親了她好幾下~~><

不過當他把頭上的爆炸頭假髮摘下來

說要送給這個三歲美眉,然後直接把假髮往她頭上戴時

卻被小美眉推開了~~XDDD

tsuyo那驚愕的表情真是一絕啊!

而且小美眉還快哭出來了呢~~嚇得他趕快把她還給台下的媽媽

看來可愛的小剛剛還是有吃不開的時候啊~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剛~生日快樂阿!!!!
2006/04/10 14:54

其實剛剛隨便逛逛到這裡來,才驚覺今天是他的大日子,他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日本明星也是我第一部日劇(金田一)這麼多年他們面對一路的風風雨雨相互扶持了過來,忘了在那本雜誌上看過,有記者問他們:這麼多的個人活動有想過要單飛嗎??他們說:不會!!!因為有了kinki kids這個主體,大家才會進而去支持他們個人,所以,他們絕對不會單飛~~~有感動到(拭淚ing)

總之

Kinki kids  forever 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