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KinKi共度的平安夜(上)
2006/01/08 00:34:38瀏覽1289|回應0|推薦2

   這次破天荒從大阪開始追KinKi,除了追加的一場,包括東京總共五場全包了, 與他們一起度過了平安夜、耶誕節,還有2005年最後兩天與2006年元旦(光一生日),看著寫在飯店便條紙上的混亂筆跡,這五場該從何回憶起呢...。

   初日也就是第一場大概是最驚喜的吧,因為根本不知道演唱會將如何呈現,每一首歌前奏一出來都引起歌迷驚呼,我到現在也還記得,開場第一首曲子,中間主舞台突然浮起向觀眾席移動,我的震撼有多大!隨著演唱會進行,發現左右兩邊舞台也是如此設計,再綜觀整個舞台的視覺呈現,有種:「不愧是我愛的KinKi啊」的驕傲XD

↑冰山造型的舞台。截自傑尼斯跨年演唱會節目

◎SNOW!SNOW!SNOW!

   意料之外的開場曲,原以為會以H Album的第一首舞曲揭開序幕,沒想到是最新發行的悲傷抒情曲,不過從開場前發現舞台背後是冰山造景,多少猜到雪是這場巡迴的中心主題,剛好也呼應那陣子日本狂下大雪,我還調侃的想說,該不會是KinKi狂唱SNOW!SNOW!SNOW!的關係吧,結果一開始就是這首歌XD

   原本懷疑一片白的冰山要如何打上燈光效果,事後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其實整片佈景都是LED板,動畫會直接放映出來,隨曲風變化。

↑多少可看出LED板映出圖案與打上燈光的效果;嵌在其中的為大螢幕。截自日本新聞畫面

   這次同樣採BAND現場伴奏,SNOW!SNOW!SNOW!前奏一下,KinKi兩人現身主舞台二階,皆穿雪白毛茸茸大衣,只是光一為長大衣、剛的下襬則另外有弧度設計,露出裡面桃紅色的長褲,特別的是,剛在右眼角下畫了黑色鉤鉤,喉結部位也畫了線條,連左手手背上也寫了龍的草字,實在很另類搶眼。

   當主舞台浮起往觀眾席移動時,人坐在看台區2樓的我尖叫了出來,太好了~本以為場地沒有花道設計,KK恐怕只能在主舞台活動,原來有這套設計,這樣移動到觀眾席後方,連看台區的歌迷也能一飽眼福。而且活動舞台是透明的,舞台下方的歌迷也可抬頭看得一清二楚,KK則直說「股間」被歌迷看光了,真是不好意思。

↑透明移動舞台。截自傑尼斯跨年演唱會節目

◎我的背上有翅膀

   移到後方後,大阪場時KK會直接下舞台,分開走兩側的空地,一邊唱這首歌,光一會趁此時與看台區一樓的歌迷拍手(看得我嫉妒死了),然後回到主舞台。東京場則換成搭台車往兩側移動,一邊朝看台區揮手,再回主舞台。

◎99%LIBERTY

   脫掉大衣,以桃紅色西裝現身,褲腳及一邊袖子為黑色,再點綴亮晶晶的飾品,整個人亮了起來~ 舞台前方煙火爆破,隨著99%LIBERTY的節奏,剛恣意扭動下半身,光一也擺動身體(到第2場才有排舞步),BAND演奏熱鬧無比,看他們這樣扭扭扭,我也跟著搖擺起來~

◎挨拶

   與其說是打招呼,根本是第一段MC啦,KK通常在此時就會哈啦好一段時間;;;;

◎Back Fire

   挨拶結束,KK回後台換衣服,串場音樂響起,聽不出來接下來會是哪首歌,伴舞的MA帶領大家打拍子,預告將是一段輕快的組曲。KK以金橘色背心配白長褲現身,唱起「Burn Burn take it Burn Burn A-ha Back Fire Burns Now~」哇~~天啊!竟然選了好久沒唱的D Album的歌,而且是我蠻喜歡的一首~馬上與他們唱和~

◎Destination

   當Back Fire最後一句歌詞「Baby Baby Baby Come on~」結束,緊接著下一首歌前奏、合音唱出「Where is the destination?」光一與剛都高舉雙手帶領大家打拍子,氣氛也越來越high~兩人接著跳起舞,馬上變成望遠鏡時間啦XD

◎Arabesque~一千零一夜的夢~

   KK收起笑臉,擺出電力十足的姿態,跳起這首阿拉伯風舞曲,燈光也轉為熱情紅色,舞台前方噴出道道火柱,因為是新專輯的歌,不論是視覺或聽覺都感到新鮮,尤其最後結束時橘紅燈光齊亮,刺得我的眼睛差點睜不開來。

◎Love Me More

   絢爛燈光頓時全暗,奏起有點莊嚴肅穆的音樂,一道道綠色雷射光交錯閃出,MA的屋良站上舞台2階獨舞,做出類似運氣的動作,背後LED板也跟著出現光波發射的動畫,一切歸於平靜,這時舞台唯一光點中,光一出現了!穿著黑西裝外套、黑襯衫半敞著胸膛,搭配淺藍牛仔褲,腰間束著白皮帶及掛著金光閃閃的鍊子,白色帽子半掩面容,帥啊~~~,接著唱出「I have everything to make you fall in LOVE. Cast a spell to you My secret magic...yeah Come and Love me more」,我簡直停止呼吸!這麼快就輪到光一solo啦~~~~望望望遠鏡趕緊兜上來,全程鎖定光一,聽曲風就知道會是首性感舞曲,怎能錯失一分一秒~~而歌曲間奏時,光一單手像在捧什麼東西前後移動,原來是後面的LED板出現一個光球,跟著光一的動作移動,就像光一捧著這個光球一樣,對得超準~~等光一雙手向上一彈,這個光球也跟著破碎四散,弄得真神!新招數果然厲害!而這支舞蹈另一必看之處就是最後一句歌詞「Come and Love me more」,光一會側身面對觀眾隨節奏舞動身軀,焦點馬上跑到他的下半身啊!別說我講得太露骨,粉絲的執念就是這樣滴XD

◎Breath

   光一solo結束,接下來按慣例就是剛的solo。這次是首慢板憂鬱抒情曲,台上只架了一把麥克風,剛獨自站在那兒,舞台背景變成浩瀚宇宙,大家隨即沉浸在剛的抒情世界中...。剛穿著紫色貼身上衣,寬鬆的領口周圍有華麗燙金裝飾,下身記得是牛仔褲,我很少拿望遠鏡看剛,只專注看大螢幕映照出剛專心投入的表情,他就只是靜靜的站著,唱到激動處會對照歌詞兩手牽住,而我隨著他的歌聲,心情也變得陰沉又轉為激動,剛fan的朋友在這首歌時都落下眼淚,我則是有著深深的感觸。

◎未完成的Love Song

   剛結束solo走回後台,下一首歌一樣走悲傷曲風,有朋友說原本在剛solo時ㄍㄧㄥ住的眼淚,到這首就破功了。剛先從後台步出獨唱,外衣由寶藍淺藍淺綠與白色拼湊而成,看起來很飄逸,裡面則是亮橘色背心,剛穿白褲,光一穿黑皮褲。慢歌考驗實力,剛的歌喉我從不擔心,光一有時要看情況,在這裡要說有看大阪場真是太好了,至少我的耳朵聽起來,兩人狀況都很好,光一高音都拉得上去又有力,到了東京剛感冒了,光一也稍微出現疲態,但整體來說,這次巡迴KK全程表現出的實力之堅強,讓我好感動~~~

   這首歌兩人分站左右舞台,唱到中段舞台升起朝向觀眾移動,之後便在中途停住,造成arena區的歌迷大騷動!(我也曾因此近距離看了光一與剛,私心覺得手舉的應援扇有讓剛看見^^;;)

◎たよりにしてまっせ

   KK各站兩邊舞台,隔著好一段距離聊起天,光一對剛說你是不是有話要對歌迷說,剛就用感性的口吻說,這麼多年來,歌迷用愛支持他們,大家一起創造無數的回憶,而除了歌迷,位在身後的BAND及無數音樂人也同樣是他們的貴人,現在,可以請歌迷與他們一起穿越時光隧道回到過去嗎?今後也請繼續守護他們喔~~總之就是類似這樣感謝的話語,搞得大家一頭霧水,因為剛最喜歡做這種事啦,一下正經一下搞笑,果不其然,他兜了那麼一大圈,只為了點出算是屬於他們的第一首歌曲─たよりにしてまっせ,這首歌因為關西腔鄉土味很重,有點搞笑成分,所以當剛說出歌名時,全場笑翻~~搖滾節奏也隨之響起~他們唱一句ほんまにたよりにしてまっせ,歌迷也會跟著回應ほんまにたよりにしてまっせ,一如十幾歲時開的演唱會一樣。

◎永遠的Bloods

   舞台繼續移動到後方,面對底下激動的歌迷,剛大多是可愛的揮揮手,而光一不是坐在舞台邊緣,就是乾脆整個人趴在台上,讓歌迷透過透明的台面瞻仰他XD。這首歌光一都跟MA玩得很高興,甚至還做起伏地挺身(中場談話時他勸歌迷最好也要做,然後比了蝴蝶袖的姿勢,真是夠毒的= =)。舞台降了下來,KK下台互換位置後,再移回前方主舞台,這樣兩邊歌迷都有看到兩人的機會。

◎【AOZORA】

   回到主舞台後,兩人繼續待在左右兩側,響起優美的慢板旋律,是愛歌啊~~舞台也隨歌曲主題「青空」,映照出一片草原與藍天,相當賞心悅目,我邊擺動手燈,邊與KinKi唱這首歌,實在是至高享受。

◎Diamond Story

   慢歌結束,光一清清喉嚨說難得有安排BAND,他和剛也想與大家一起彈奏,隨即呼喊MA捧吉他出來(剛是自己回後台拿;;;),這時都會上演光一與秋山純的小短劇,也就是秋山拿吉他給光一,光一把外衣脫下交給他,他就一副很高興的樣子,而且不顧自己180的大個子,硬是套上光一的外衣,惹來歌迷一陣笑。光一說,接下來會演唱三首歌,有新歌也有舊歌,大家聽過當然好,沒聽過也沒關係;;;,我則是非常期待,因為自己很喜歡看KK自彈自唱,證明他們不是只會賣臉蛋而已。

   當剛清唱出「ボケットにつめ込んだダイヤモンドみたいな夜~」重重的電吉他聲讓我忍不住跟著拍手唱和,有個小地方,光一每次唱到ダイヤモンド那個ン的鼻音時都很用力,嘴巴扯開的樣子蠻可愛的XD

◎那個女孩So Fine

   天啊天啊天啊!又是一首陳年老歌~~~我聽到前奏就超激動,做好準備跟著KK一起HEY!HEY!HEY!,這時看到全場歌迷在同一時機甩動手燈,心裡很感動,再久沒唱的歌,一聽到還是會做出相同的反應,果然是FAN呀~~~

   間奏會介紹BAND成員、女舞者、MA,好玩的是,每次輪到女舞者秀一段時,光一都會跟著MA一起陶醉其中的扭來扭去,等女舞者跳完後再大呼SEXY~故意擺出色色光模樣;;;

◎春雷

   聽到這首我又快瘋了!沒想到連單曲的c/w曲(非主打歌)都會出現啊~~~而且我又特愛這首,當下非常希望這次巡迴能出DVD~~(不過看來希望渺茫><)。

◎MC

   ㄟ...其實就是中場談話(Master of Ceremony的簡稱,典禮主持人,引申為演唱會時的談話時間),從開場便一直站著同歡的觀眾,這時可坐下來,想上廁所的人也能利用此時去上(但我根本捨不得離開)。而KinKi有名的就是MC很長~~~講半個鐘頭以上沒問題,很像在看雙口相聲XD,笑點不一一敘述,未來有機會再整理^^;;,直接跳到下半場的歌唱表現囉~

(下篇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14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