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蜜的負荷
2005/10/22 16:09:18瀏覽1771|回應6|推薦2

   趁著報社特賣會,終於敗了一台夢寐已久的DVD錄放影機,可以把媽媽老叫我丟掉的那些佔空間的錄影帶轉拷成DVD。老實說,因為我生活重心都在台北,中壢老家這邊的房間真的像倉庫般,囤積著這些年迷J家花錢所買的「戰利品」,包括日文雜誌書籍、演唱會周邊、場刊、海報、錄影帶,以及為興趣而買的日劇VCD等等,我自己看了也覺不好意思,小小一個房間滿滿都是這些東西

   剛剛去翻了好久沒碰的錄影帶,果然有些已經發霉了><,一邊播放一邊轉拷,重溫過往時光:哇~好懷念的造型啊!剛的頭髮從金色夏生變成向井荒太前的鬼太郎頭,光一臉還有點肉肉的呢~~不知不覺又沉浸在其中;;;。這些日積月累的錄影帶記錄著他們的成長與轉變,也記錄著我與他們共度的歲月,慶幸自己不是沒有長進的,至少回頭看這些舊節目,發現聽不懂的日文變少了,這大概算最大的收穫吧XD

   現在因為台灣很少播傑尼斯的節目,粉絲間也已習慣交流影音檔案,所以成堆的錄影帶被一本本累積的DVD取代,等我轉拷完,這些錄影帶也必須面臨丟棄的命運......這也算是科技演進的一個小現象吧

   心血來潮為這些周邊照了幾張照片,其實這只算一部份,三十幾把的應援扇被媽媽收到衣櫥裡,每個月必買的中文Wink Up雜誌(已停刊)也整理成箱,唱片、DVD、T恤都放在台北,而且最近很少在買日雜了,甚至連演唱會周邊也必須克制,因為買回來若沒使用,就是像這樣囤積起來,老實說還蠻浪費的;;;;

   看一下照片中那個三層櫃,從裡到外排了兩排、連頂層上都放著錄影帶(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拷完orz),而一束束的紙捲是海報,我也很久沒買這項周邊了,因為根本沒地方貼啊XD,左邊書櫃就是放日雜書籍,以及一些日版初回唱片,最下層堆滿的是VCD。(啊,中間那兩條螢光橘與銀色的綵帶,是演唱會中彈射出來的,特地撿起來帶回台灣,還有還有,吃光他們代言的巧克力後留下的紙盒,真是謎樣的收藏啊XD)

   牆上貼著某年的光一學年曆,今年的(光一、剛、V6)都在台北家裡,已經過時的年曆與演唱會場刊、相簿、人偶、相框等等就排排站在一個衣櫃上(請見照片),只不過現在都在養灰塵而已orz

   所謂年少輕狂,以前因為新鮮看到什麼就想買,如今已懂得篩選,所以囤積的速度慢了下來,接下來等我把這些錄影帶清完,就能還給房間一個新面貌了,媽媽的碎碎念也會停止了吧X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865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清爽許多
2006/06/24 17:22
我以前也是超多雜誌,後來大學畢業後某天突然痛下決心(之前想很久,可是下不了手),就把所有雜誌有KinKi的部份割下來蒐集在資料夾裡,其他J家的整理整理連同一些非官方出版的錄影帶...都送給網友了,有時想想很心痛...因為一些超舊雜誌裡有很多現在比較有名的像Takki、Tsobasa、嵐甚至V6成員小時候的照片,有時覺得很可惜...不過也只好安慰自己,也許他們的Fans會更珍惜吧!
不過前一陣子有搬家,這時倒挺慶幸自己的決心,雖然我幾乎有3年時間每次回老家都只能關在房間做工,不過因為一本雜誌只擷取7、8頁,所以體積暴減。

葉子yoy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想像出来ないな。。。
2005/11/06 17:16

噗哈~~我也不敢拍呀~
妳養二家就已經是這樣了
那我養三家外加解散天團......就算要拍~~我的房間根本也擺不下XD
等哪天我發了財要搬家~~或是哪天閒到沒事幹~~再來拍照留念唄:P

是說~我那成排的CD...就很夠嗆了唄;;;


阿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實說...
2005/10/23 23:59

我還蠻羞的...根本沒有整理好就拍上來示人

等..等我有朝一日轉拷完錄影帶整理好房間

再丟一張變身後的照片上來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貢品
2005/10/23 22:11

我~~~~我根本不敢全拿出來 我是駝鳥>< 不過我真的覺得每一次看到那些周邊就有時間過的好快的感覺喔*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敢拍照:p
2005/10/23 14:47

呵呵~ 
話說,我的收藏品也是堆積如山
2個三層櫃被我塞得滿滿的...
電腦桌下的空間塞了幾袋演唱會周邊
堆積了10多捲錄影帶也沒買DVD來轉拷...
日雜更是恐怖(之前每月有3大2小本),現在也不敢亂買了...
實在不敢拍照,因為實在很多又很亂Orz~
我也有留Dars的巧克力盒唷

(謎之聲)我的房間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才能恢復清新的面貌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weet burden
2005/10/22 16:28

好多的心血

好漫長的歲月

難怪會被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