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圖說情事‧投稿區:友情篇
2010/10/21 19:23:08瀏覽6409|回應135|推薦9

請針對本圖展開聯想、回憶,說溫暖的故事,寫一篇300字內的「散文」。在此徵稿文案之下,以「回應」的方式貼文投稿,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文末務必附上e-mail信箱。每人不限投稿篇數。即日起開放貼文,12月15日24:00截稿。優勝名單預計於2011年1月公布,入選作品支付稿酬,刊出於繽紛版。

 

【插畫家小檔案】

蘇意傑,現職插畫創作者。喜歡滿腦子一直思考聯想問題。 鍾愛:音樂 / 電影 / 繪畫 / 寫作 / 閱讀,甚至發呆與睡。 曾獲兒童文學獎兩次。發表散文詩及圖散見報章雜誌。一次個展以及獨力出版個人詩集:《跳過一朵雲》。目前希望積極──繪製個人繪本和創意商品的結合開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4521581
 引用者清單(1)  
2010/10/28 17:51 【oneyes 的部落格】 看圖說情事‧投稿區:友情篇

 回應文章 頁/共 1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紫瞳
直搗入人海中的你
2011/11/19 12:04

           驚濤的人海如一支支訓練有素的軍隊,銜枚唧唧奔來,就是擋不住,擋不住我們相遇時就一見如故的熟稔。當我們的手搭上彼此的肩時,冒險於是展開,磨著滾著夷平互相的尖銳和傷,我們探勘了截然不同的兩個故事,不同的語言,自己更瞭解自己,彼此更瞭解彼此。

           潮水退了,你游向該回去的地方,但我當我抬頭仰望天際阡陌交錯的航線時,總是期待著,今天的郵差送來快遞,你又會讓我呼吸哪個城市的的味道?微微風起,有海水,有陽光,有森林,還有你在眼前穿著異國服飾,我們時起的笑聲填滿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sakny43@yahoo.com.tw


s
s
2010/12/16 08:11
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你真好
2010/12/16 00:04

十年的情誼,培養出禍福同享的默契。

我們分享彼此的小秘密,一起認真做許多無意義的事情,一同看見這世界的美麗,與你相聚的點點滴滴皆是美好回憶。

我們不曾約定友誼必須永遠如昔,因為這是毋須言明的默契,就算此刻分離,下一次的見面依然熱情。

我知道你時常掛念著我,如同我總是將你放在心裡。當我為失去一段感情而傷心,你的陪伴讓我紛亂的心緒安定。當我考上我夢想中的學校,你甚至為我開心的大叫。

朋友,謝謝你從不間斷的支持與鼓勵,謝謝你一直相信我辦的到。

claretyng@gmail.com


東利
友情的重要性
2010/12/15 23:19

人生中能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實在不容易
朋友在生活圈真的佔了很大的重要性

真的要好好珍惜彼此得來不易的友情

curl-dream@hotmail.com


JC
紅襪子
2010/12/15 23:05
 

午餐時間巧遇石頭,他在覓食的人群裡出聲喊我。

我驚喜地脫口而出:你怎麼會在這裡?他大笑:「是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吧。」(是的,理應是我)他哀哀對我抱怨昨晚又被困在實驗室裡,直到凌晨三點才結束工作。

然後我們揮手道別。他說暑假再約。

回頭看了他的背影,注意到他帆布鞋外露出的兩截紅色短襪,忍不住微笑。

我想起小學畢業典禮前的下午,我們約在校門口見面,為了把他趕工三天的禮物偷偷放在他心儀女生的桌上。那個下午,下了一場雷陣雨,石頭和我像兩隻落水狗,完成任務之後便躲在校園一角,一邊咒罵著天氣一邊脫掉溼透的鞋子,「幹!你到底有幾雙紅襪子?每天都穿!」石頭滿不在忽地拔起兩隻襪子,在我好笑的嫌惡聲中,哈哈大笑著一把擰乾。

lundibleue@gmail.com


vernie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交會點的平行線
2010/12/15 22:43

妳喜歡穿紅襪,妳喜歡在頭上戴朵花,妳特立獨行擁有自己品味,在人群中總是最亮眼,而妳從來無畏旁人眼光。

我內向害羞,不熟的人甚至覺得我有點沉默,一向嚴肅謹慎,身上總是黑撲撲的色調。

這樣的我們,卻竟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緣份,有時就是來的這麼無從解釋,無法抗拒。

只因入學當天,我的座位被安排在妳旁邊,從此開啟了我們的友情。

照說,妳跳躍式的思考與講話方式,和我一板一眼,講話總要從起點講到終點的模式,像兩條平行線找不到交會點,但我卻能聽懂妳,而妳最能了解我。

妳充滿創意,我擅長執行,我們時常爭吵,吵的天翻地覆,卻總會在第二天太陽升起前和好。

我想,我們應該還是會繼續吵吵鬧鬧,一輩子做這樣又吵鬧又和好的好朋友吧!

Emailvernier@pixnet.net


JC
「你叫什麼名字?」
2010/12/15 22:41


「嗨,你叫什麼名字?」

同船的土耳其青年伸手拉我一把,一齊站在小島的山丘上,他戴著微笑,問。沐浴在風裡,俯瞰遼闊的大海,我幾乎以為世界都在眼前。

他成了我的希臘導遊。穿梭在古蹟和都市之中,聊歷史故事和文化差異,以英文互相交換土耳其語和中文教學,或者坐在酒吧裡像兩個小男生那樣對辣妹大吹口哨,互碰酒瓶大喊乾杯,一起仰躺在希臘的星空下,睡眼矇矓地迎接日出。

離開愛琴海前,我們重重擁抱,然後說:再會,一定要再見一面。

我又回到原來的生活。文書,行政,雜事,雜事,應酬。但在那些禮貌微笑和假意附和的疲憊之間,我總是想起曾經有那樣的時刻,彷彿又回到孩提時代,那麼理直氣壯地,什麼也不多想地問:「喂!你叫什麼名字?下課一起去打球吧!」

一切那麼簡單、真誠。

lundibleue@gmail.com


小蘭
To Baby
2010/12/15 22:33

你總是常說:「如果我是男生我就娶妳為妻!」我都會笑著說:「好呀!那妳快去變性吧!我要為你生好多孩子!」

那段叛逆的日子,因為有你的陪伴,讓我渡過好多憂傷與淚水,那些叛逆使我做了許多傻事,甚至傷害了自己,而你總是適時的出現,好幾次在你懷裡哭的不成人型。

你我情同戀人,如今你也找到一個心靈契合的伴侶,即將步入禮堂...

Baby答應我!要一直幸福下去喔!我等著做乾媽...

 janny7703@yahoo.com.tw


鄒惠蓉
默契
2010/12/15 18:19

    約好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才抬頭就看見你出現在面前,心神自然交流,不必言語不必動作,穿的衣服更是靈犀相通,不約而同穿了互送的生日禮物印有植物的高領長衫,相同及膝的短褲,包著頭巾,嚼著口香糖,牽著手的那一霎那,感覺幸福滿滿,有你為友,相知相惜,人生道路不孤寂。

    談到功課難免喪氣,在台灣以文品掛帥,雖然我們倆都有設計的創意,但在家都被家人歸類叛逆、沒出息,不學無術,不斷逼我們上補習班補英數理化,倆人的痛苦沒人瞭解也沒人想瞭解,大致認為成績不好就是壞學生,不穿制服就是壞孩子,很難知道大人到底想要什麼,千篇一律:「還不都為你好」。

    兩人見面有聊不完的話題,最開心就是相聚時刻,共同興趣,想法一致,茫茫人海真要相遇還真不容易。

ab3352@acgf.org.tw


Popo
人字的意義
2010/12/15 16:56

在挪威 Voss 火車站,遠遠看到一個金頭髮的人,舉著寫有「波波」的牌子。我猜是用 google 英 翻中得來的,我的名字。

大力地招手微笑,給了我一個擁抱,「 Hi! How are you ? 」今晚,我將成為第一個借宿你家的沙發客。

走回家漆黑的路旁,雪地裡坐著幾個人圍著烤火 。 你說,挪威人最喜歡隨意請路旁經過的朋友,圍坐火堆,烤個熱狗、取取暖,輕鬆地聊聊天、吐吐心事。

我們比鄰而坐、天南地北。我問:「對你而言,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

你說:「人生最重要的就是『人』,任何和人有關的事」。

於是,我畫了個「人」字給你:「人,代表彼此需要互相支持地存在。」它的意義來自遙遠又古老的中國。

隔天,你留了親手畫好的地圖,還有三明治給我,我把它們帶進我的背包,

繼續,朝未來的路程前進。

EMAIL:iampopoyu@gmail.com

頁/共 1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