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44
《聯合報繽紛版投稿須知》
創作散文 2010/03/30 15:26:20

最好看、最有品的生活文學,就在繽紛!

最好看:有梗、有趣、有故事。

最有品:不罵、不怨、不怪罪。

 

繽紛版是個帶動全民「輕鬆好讀」的生活文學版。徵求溫馨感人、生動活潑真實故事。希望您的來稿讓讀者看了會「微笑」!有事件、有轉折、有張力,就好看 

 

投稿信箱:benfen@udngroup.com

 

為與《聯合副刊》區隔,知識分子氣息濃重、談文論藝的文章勿投本版。為與《家庭與婦女》版區隔,一般婦女心情、家庭親子內容(婆媳、婚姻、親子、幼教、食譜、童言童語等)勿投本版。議論時政文章則請投《民意論壇》。其他如:健康心得、實用資訊、小說、分行體詩歌作品亦請勿投寄本版。

 

●生活題材的真實故事,都是繽紛版歡迎的,近期力推:

 

志工感動、友善土地、職場事件、旅遊心得、味覺體驗、校園生活、動物與我、流行文化(電影電視、歌曲、動漫、體育)聯想……

來稿文長

近期較缺短稿,300字內稿件優先錄用!長文建議勿超過1000字。

用稿標準

 

1.視角:以「我」為敘述觀點 

2.故事:親身經歷或所見所聞的真人真事 

3.形式:文筆洗鍊、情節新鮮、避免文謅謅 

4.題材:愈陽光新奇愈好!

投稿注意事項

1.大作須未一稿數投,也未在任何數位平台(網站、部落格、臉書等)張貼,且文章內容為您個人原創真實故事。本版對來稿有刪修權。

2.投稿作品經採用,將同時刊登於繽紛版及聯合新聞網(udnnews.com)和各項聯合報行動載具,並收錄於聯合知識庫。本報系海內外各報版面得選用轉載。

3.來稿請附真實姓名、筆名(如有筆名欲以筆名發表,煩請註明)、聯絡電話,經審稿留用後,須另提供身分證字號、通訊及完整戶籍地址(包括里或村、鄰)、電話(辦公室及住家),以及銀行(註明分行)或郵局(註明分局)帳號,和電子信箱,俾便刊出後奉上稿酬。您的個資僅用於稿費作業及稿件刊登前後相關之聯繫。

4.投稿時請在e-mail信件主旨列註明作者、文章標題,投稿內容除了全文貼在信件上,也請附上word檔(只收doc檔,不接受docx檔),文末統計全文字數。文檔中依序打上文章標題、作者名及全文內容,文章分段應清楚,相關專業資訊請作充分查核,並減少錯字及名詞、成語的誤用。Word檔中文字,建議以細明體、12級字排版,段首不空格、段間不空行。

 

5.因版面空間有限,請每回投寄一篇最滿意大作即可,最方便編輯室處理!由於來稿眾多,每篇來稿一般14個工作天左右會回覆,同一封投稿盼勿重複寄發,亦不建議密集來稿,以免擠爆投稿信箱。投稿新作寄發信件時,應另起一封新信,盼勿用轉寄(FW)或回覆(RE)模式,以免被系統判讀為垃圾信或誤認為非投稿信。

 
 
【發燒徵稿】愛情共和國
 
愛情共和國裡有:網路國、動漫國、電影國、電視國、音樂國、旅行國、學生國、飲食國、動物國……歡迎來稿以各種「國度」為場景的真實愛情故事,以「我」為敘事角度。每篇文長1200字內為佳。E-mail信件主旨依序註明作者、文章標題和「投稿愛情共和國」字樣,全文貼在信件上,並附word檔(doc檔),文檔內打上標題、作者名和作品全文,文末統計全文字數,稿寄:benfen@udngroup.com

最新創作
網路徵文:歡迎光臨漫畫屋
2024/03/01 16:41:10 |瀏覽 1266 回應 16 推薦 7 引用 0
話題徵文:追星的日子
2024/03/01 16:29:38 |瀏覽 44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話題徵文:敗家的節日
2023/12/04 16:29:06 |瀏覽 753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當氣味成為一把鑰匙」網路徵文優勝金榜
2023/11/29 00:00:00 |瀏覽 416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話題徵文:別人簡單我困難
2023/08/28 19:31:36 |瀏覽 1500 回應 1 推薦 6 引用 0

精選創作
書摘投稿繽紛版注意事項
2012/08/02 14:20:19 |瀏覽 22023 回應 3 推薦 5 引用 0
《聯合報繽紛版投稿須知》
2010/03/30 15:26:20 |瀏覽 95299 回應 19 推薦 27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