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繽紛版投稿須知》
2010/03/30 15:26:20瀏覽95310|回應19|推薦27

最好看、最有品的生活文學,就在繽紛!

最好看:有梗、有趣、有故事。

最有品:不罵、不怨、不怪罪。

 

繽紛版是個帶動全民「輕鬆好讀」的生活文學版。徵求溫馨感人、生動活潑真實故事。希望您的來稿讓讀者看了會「微笑」!有事件、有轉折、有張力,就好看 

 

投稿信箱:benfen@udngroup.com

 

為與《聯合副刊》區隔,知識分子氣息濃重、談文論藝的文章勿投本版。為與《家庭與婦女》版區隔,一般婦女心情、家庭親子內容(婆媳、婚姻、親子、幼教、食譜、童言童語等)勿投本版。議論時政文章則請投《民意論壇》。其他如:健康心得、實用資訊、小說、分行體詩歌作品亦請勿投寄本版。

 

●生活題材的真實故事,都是繽紛版歡迎的,近期力推:

 

志工感動、友善土地、職場事件、旅遊心得、味覺體驗、校園生活、動物與我、流行文化(電影電視、歌曲、動漫、體育)聯想……

來稿文長

近期較缺短稿,300字內稿件優先錄用!長文建議勿超過1000字。

用稿標準

 

1.視角:以「我」為敘述觀點 

2.故事:親身經歷或所見所聞的真人真事 

3.形式:文筆洗鍊、情節新鮮、避免文謅謅 

4.題材:愈陽光新奇愈好!

投稿注意事項

1.大作須未一稿數投,也未在任何數位平台(網站、部落格、臉書等)張貼,且文章內容為您個人原創真實故事。本版對來稿有刪修權。

2.投稿作品經採用,將同時刊登於繽紛版及聯合新聞網(udnnews.com)和各項聯合報行動載具,並收錄於聯合知識庫。本報系海內外各報版面得選用轉載。

3.來稿請附真實姓名、筆名(如有筆名欲以筆名發表,煩請註明)、聯絡電話,經審稿留用後,須另提供身分證字號、通訊及完整戶籍地址(包括里或村、鄰)、電話(辦公室及住家),以及銀行(註明分行)或郵局(註明分局)帳號,和電子信箱,俾便刊出後奉上稿酬。您的個資僅用於稿費作業及稿件刊登前後相關之聯繫。

4.投稿時請在e-mail信件主旨列註明作者、文章標題,投稿內容除了全文貼在信件上,也請附上word檔(只收doc檔,不接受docx檔),文末統計全文字數。文檔中依序打上文章標題、作者名及全文內容,文章分段應清楚,相關專業資訊請作充分查核,並減少錯字及名詞、成語的誤用。Word檔中文字,建議以細明體、12級字排版,段首不空格、段間不空行。

 

5.因版面空間有限,請每回投寄一篇最滿意大作即可,最方便編輯室處理!由於來稿眾多,每篇來稿一般14個工作天左右會回覆,同一封投稿盼勿重複寄發,亦不建議密集來稿,以免擠爆投稿信箱。投稿新作寄發信件時,應另起一封新信,盼勿用轉寄(FW)或回覆(RE)模式,以免被系統判讀為垃圾信或誤認為非投稿信。

 
 
【發燒徵稿】愛情共和國
 
愛情共和國裡有:網路國、動漫國、電影國、電視國、音樂國、旅行國、學生國、飲食國、動物國……歡迎來稿以各種「國度」為場景的真實愛情故事,以「我」為敘事角度。每篇文長1200字內為佳。E-mail信件主旨依序註明作者、文章標題和「投稿愛情共和國」字樣,全文貼在信件上,並附word檔(doc檔),文檔內打上標題、作者名和作品全文,文末統計全文字數,稿寄:benfen@udngroup.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38986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浣熊
2022/07/09 17:08

看完清秀佳人這本書,我覺得安妮小時候一直想要擁有動人的外表,卻不注意內在的重要性,外在的美醜,並不代表一個人的好與壞,事實上內在比外表重要,只有善良的人才是美麗的。這句話告訴我們,隨時隨地保持一顆善良、樂於助人的心,即使沒有華麗的外表,對我們來說也沒有關係,安妮的學習態度,讓我深深體會到俗話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天底下沒有做不到的事,只要願意認真學習,朝著目標向前走,不放棄努力,這樣的精神,值得再三佩服與肯定,我也覺得這本書很適合介紹給朋友看,因為我覺得這本書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有很多


(st10630621a@apps.ntpc.edu.tw)

長頸鹿
2022/07/05 13:29

這是一張我小時候的照片,照片是在外婆家的門口拍的,過清明節之後就是芒果季節的開始,我外婆是在種芒果的,我手上拿著一顆芒果,那是後大家都正在忙碌的把芒果放在一台機器上,這一台機器很特別,可以把不同的重量分開來放。

回想起來,一歲的我真的不知道芒果是什麼,只知道大家忙碌的工作,我拿著芒果不知道要幹嘛。每年端午過後要把後棉被收起來迎接夏天的到來,住在屏東的外婆會寄芒果到台北來。打開箱子撲鼻而來芒果香炎熱的夏天打開序幕。

剝開赤橙色的果皮桔黃色果肉咬下整個汁爆在口腔裏酸甜滋味非常感受到幸福。 

現在,照片裡的我已經是國小六年級的小學生,當我看到在看到那一張照片,又會回想以前我的美好故事,所以每個人都要好好把握當下的事情

(eva82820823@apps.ntpc.edu.tw)

Da Yen
2021/02/27 05:01

 散步時光/ 林冬綠

距離家走路二十分鐘路程的地方有一個湖,先生每天清晨會散步到湖邊,除了出差在外和刮大風不便走路外,未曾停止。我則是看心情,風情,雨情,時時找藉口不喜出門。直到姊姊從澳洲來訪三個月,為了調養身體,我們聽從先生的建議,沒事就出門往湖邊走,加上繞湖一圈四十分鐘,每天來回總是大汗淋漓好不痛快。漸漸的我養成了走路的習慣,不再找藉口,每天清晨和先生一路昂首健步,山區的清晨有時霧氣裊繞山頂,有時藍空萬里無雲,春夏秋冬氣候總是那麼舒爽怡人,人間天上,神仙生活也不過如此吧~姊姊回台後,頻繁進出台大醫院,期間來信提到 "門口的山櫻花不識愁滋味,管不了生病的人們,開的妖嬌美麗"。姊姊看到了山櫻的妖嬌,我看到了姊姊無人可分擔病痛的孤單。之後,我一人獨自疾走在這和姊姊共步過的整潔山路,三月初楓樹才發的青綠嫩芽,夏季成蔭,秋天霎時轉紅,到冬天又一葉不留。一年就這麼容易,轉眼又春暖花開。此時,楓樹仍然翠綠到路的盡頭,遙望湖邊連接天際的霧茫,回看腳邊綠意盎然的大片青草和恣意繽紛怒放的野花,原來心地寬與廣,起心動念居於何處,只是存乎一心。michelledayen@gmail.com 

(michelledayen@gmail.com)

TT
2020/08/19 13:47
感謝分享(joshua@yahoo.com.tw)

李金城
2019/04/17 17:29
標題:今宵多珍重、竟功方圓滿

姓名:李金城

內文: 

 常見一青年,慢跑於鄉間,遇見時,會大聲的喊:「老師好!」。充滿朝氣,令人印象深刻。他是三十年前,服務於國小,訓練籃球隊,我最依重的小後衛。

 有一回,他停下腳步告訴我:「老師!我有一個升等的機會,受完訓,會奉調另一個單位。」小後衛長大後,選擇擔任人民保姆的工作,正合他從小耿直個性,也深為他慶幸。

 有一天電視上,看到令人十分震撼又痛心的新聞,小後衛在一個執勤的夜晚,追捕一個偷車賊,不顧危險,奮勇擒賊,搏鬥中,不幸遭賊槍傷,嚴重損及身體,導致提早離開警界。天不從人願,莫此為甚,擁有大好前程的青年,為了維護人民財產,竟遭此下場,令人疼惜、不捨。

「執勤風險多,危機四處伏。」請服務於警、消的的朋友,千萬記住-拋開生死門;可貴雖難能,留得青山在;芳名方可載,今宵多珍重;圓滿竟其功。祝福天下的警、消朋友平安、喜樂。

 


Email   lii874269@gmail.com
(lii874269@gmail.com)

此次請求權請求權使喔喔欸欸恩欸
2018/01/07 11:20
投稿多時,無下文矣(此時是全球請求權)

雨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1 18:49

劉老師,您好嗎?
蔣仲子
danceannie@hotmail.com

因為出生在十月天,依政府法律章得慢一年念書。可不想,後來又被學校以學齡生不足額給抓去湊數。慘淡小1生涯,在學校第1次月考達到顛峰。端出的國語、算術成績是4分,前者只會 ㄅㄆㄇㄈ,後者只會1234…

 

一個恐龍等級的葛樂禮颱風,加上一位疼惜我的老師,改寫其後的讀書運。當家園夷為廢墟時,我們被迫搬往土城,但為了我的前途,老媽選擇將我轉學板橋國小,與年年都是模範生的2哥同校。

 

模範生到哪裡都一樣,而我就很悽慘。拿著全班倒數第3名的成績單轉學,頓時成了耳語笑話,事後再從鄰座同學轉述給我。某日課堂上國文聽寫,皮革。我不會書寫革字,又被改作業者嘲笑了一陣子。

 

小4與小5時,也乏善可陳。一直到國小畢業那年,遇到了班導劉阿珠老師,承她的憐愛,讓我與全校第一名的馬同學同座,耳濡目染下,知道複習課業的重要,也懂得開始認真聽講,終於從末段班衝向了中等生。一路陰霾的讀書運途,總算撥雲見日。

劉老師,您在哪裡?願您一切都好...


林光
2014/09/19 10:27
請問投稿寄出多久會有回覆? (tonylin516@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6 20:21
請問金玉涼言可以投搞嗎??

theng theng
2013/07/29 23:04
请问一定要用电子邮件吗?稿费是中国的1-1.5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