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題徵文:別人簡單我困難
2023/08/28 19:31:36瀏覽1520|回應1|推薦6

※繽紛話題徵文:別人簡單我困難(此為主題,非文章標題,標題請自訂;徵稿至12月底)

人生總有些事是他人做來輕鬆,自己卻始終難以掌握訣竅,要一試再試的。幸好,這個經驗往往也帶來啟發。歡迎寫下你的歷程寄給繽紛版。

文長350字內為佳,e-mail信件主旨註明作者、標題及「投稿別人簡單我困難」字樣,全文貼在信件上,並附word(doc)檔,文檔內依序打上標題、作者名、作品全文,稿寄:benfenmonth@udngroup.com.tw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179807688

 回應文章

滿佳
2023/12/11 10:13

牛奶下肚宣瀉不已

滿佳

    襁褓時期喝母奶,雖不曾長得胖嘟嘟卻很健康,稍長吃媽媽親手做的添加年奶的餅乾副食品,也沒甚麼腸胃不適拉肚子現象。上幼兒園時老師發牛奶當點心,我竟嫌奶味臭,說甚麼都不肯喝,媽媽拗不過只好拜託老師更換阿華田,我才喝個精光。

    工作後因業務需要去進修研究所學分,為應付緊湊的課業申請住校,同時買了罐裝奶粉,早餐在宿舍泡牛奶配吐司解決,爭取看書時間。誰知牛奶下肚不到半點鐘,肚子搞怪,連著二趟坐馬桶都是恐怖的一瀉千里,不禁懷疑我屬乳糖不耐症候群嗎?

    我不死心,第二天光喝奶不吃吐司再試一次,又是一瀉不可收拾,第三天改喝豆漿配吐司,很好沒事。這讓我想起上幼兒時嫌奶味臭拒喝的往事,我果真早慧,那麼小就預知自己有乳糖不耐症。

    幸好蒙老天眷顧,喝優酪乳或奶製品,災情還不致太嚴重,只能自我安慰,人喝牛奶香噴噴,我聞奶香亦開心!

(linjauchar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