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核家園─非核家園的代價
2014/10/18 14:20:32瀏覽1240|回應1|推薦14

編者的話: 

【忠於本份‧平凡人生】文集計100餘篇憶往記述文,分為《成長篇》、《職場篇》、《產經篇》、《政治篇》,大致已完成。

未來三個月將再補充或部分改寫,計畫整理成書出版,目前正洽合適之出版社,看有無興趣合作。

我沒有資格寫回憶錄,只是應晚輩要求談談成長過程中的故事。同時為打發退休後的時間才愈寫愈多。並將早年在平面媒體發表過的論述文,摘取沒有時效性,具代表性者彙編而成。

承蒙各位讀者按「讚」鼓勵,才愈寫愈有趣。

                                張忠本

【忠於本份‧平凡人生】文集《政治篇》

民進黨要推「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並推「核四公投採簡單多數決」。德國是世界上「反核」最徹底的國家,但是德國推動非核家園以來,工業用電售價自2000年每度5.79歐分,升至201313.34歐分。一般家庭一年要繳再生能源附加捐2300歐元(相當96000元新台幣)

2012年家庭用電德國每度25.9美分,為美國8.9美分的2.9倍,或中國5.9美分的4.4倍,或是台灣的3.54倍。台灣人準備好了嗎?

工業用電電價德國每度14歐分,相當為美國5.2歐分之2.69倍,中國9.1歐分之2倍,折算為台灣工業用電費用之2.46倍。台灣的工業承受得起嗎?

日本2011年發生福島核災後,50座核電廠陸續停機檢修,目前日本正處於「零核電」狀態。但全民增加火力發電成本之「燃料費附加稅」,及收購民間綠能發電之「促進再生能源附加費」漲勢不停。日本非核家園的對應方式是大家節約用電,如2013年東電家庭用電量較前一年減少12%。台灣目前平均用電量只比美國低,為世界第二高(如附圖)。要「非核家園」,必須厲行節約能源。 

~本文部份內容刊載於2014/4/19聯合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18277519

 回應文章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9 01:34
民進黨的「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是選舉工具而已,選完後放一邊,如果民進黨執政,也只是口頭動作,不會真正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