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小鳳
2011/01/17 22:23:12瀏覽496|回應2|推薦24
Dear 小鳳:

沒有看到妳再回來了,現在過得好嗎?有沒有交到新朋友了?應該都有東西吃吧!要多吃一點喔。最近天氣真的很冷很冷,風很大,小心不要感冒了。現在早上不用趕著出門散步,晚上也不用等我回去了。妳可以儘量休息,不用那麼早起床,也可以盡情的跑,不用怕我趕不上妳。妳可以鑽進很小的縫,我不會再拉著妳,但要小心,有些灌木叢後面是帶刺的鐵絲網,會割傷的。

不知道妳是怎麼被丟在停車場旁邊的。那座像廢墟一樣的違建真是有點鬼屋的感覺。那天去帶妳的晚上,我拿著手電筒小心翼翼踩進去,一抬頭就是一個很大的蜘蛛網掛在半空中。有一條白色破舊的棉被丟在地上,那是從前的主人留給妳的嗎?還是善心人士捐的呢?真是人情冷暖的滋味啊。

會把妳和孩子們帶回來,是因為我弟的同學向警衛叔叔求情,請他們先不要通知環保局,說要把你們帶回去。妳知道嗎,要是環保局來的話,你們大概都會被安樂死然後燒掉了。我弟他們班上的同學很多都擔心環保局來抓你們,可是又沒辦法養這麼多孩子。我比較好大喜功一點,才會逞強請同學幫忙開車把你們都帶了回來。

這三個禮拜的時間裡,真的讓我學習和成長了許多。帶妳回來的隔天下午,讓妳跑了出去,傍晚我還到街上找妳,可是都找不到。隔天早上小狗狗們圍在門口一直叫,足足叫了一個多鐘頭吧。妳居然自己跑回來了!一回來就讓小狗狗們吃奶。真是奇蹟呢!太令人感動了!之後我還發現妳會若無其事的從外面回來,默默走到角落,從嘴巴裡吐出一口肉給小狗狗吃,最後再把地板舔乾淨。真的很讓人心疼,你們之前是不是常常這樣吃啊?

第二個禮拜小狗狗就全部送出去了。不好意思,沒辦法讓小朋友們多陪妳一陣子。小狗狗總是隨地大小便,我每天要花很多時間清理滿屋子黃金。而且他們正在長牙,一直亂咬東西。啊,我承認所有耐心幾乎都消磨殆盡了。小狗狗真的很可愛,一直搖尾巴,每次掃完房子,我又想抱小狗狗玩。妳是不是也這樣既討厭又喜歡妳的小朋友們?哈哈哈,我現在大約可以猜到以後養小孩的情形了。一定會很混亂!可是也一定會很窩心!!

直到第三個禮拜我才發現妳有多麼乖。原本每天早上出門散步,我知道妳一定會在有草叢的地方上廁所。可是就在小狗狗都離開後,我突然發現房子的地板如此乾淨——妳居然連小便都不在房子裡上!我一天只帶妳出一次門耶!所以妳都一直憋尿嗎?唉,真對不起!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妳可以去浴室尿尿。幸好現在妳搬出去了,不用這樣憋尿了。

對了,妳知道為什麼叫妳小鳳嗎?因為我是一棵梧桐樹,傳說鳳凰會棲息在梧桐樹上呢!自從帶妳出門散步以後,我開始注意到街上許許多多的狗狗。以前我從沒有這樣注意過狗狗,所以總覺得狗狗長得都一樣。現在明白了,他們每隻都有不同的面孔,就像人一樣。而我真的感覺妳是一隻美麗的狗狗。五官很漂亮,眼睛很有靈氣,毛很滑順,媲美鳳凰一點也不為過啊!

那天帶妳去十甲市場,本來是想把妳留在那裡的。我真的沒辦法繼續養妳,並不是因為不喜歡妳,而是我只有一個人,沒辦法好好照顧妳。像我有時候要出去比較長的時間,就只能把妳關在家裡。妳不覺得這樣很無聊嗎?每次回去時妳都到門口等我,還會搖尾巴轉圈圈,真的很窩心,但這樣也太辛苦妳了。妳該不會就這樣一直在門口趴著等我吧?我只聽說狗很忠心,尤其是土狗,可是直到帶妳去十甲市場那天,我才知道那是什麼。我把胸背帶解開了,想說妳以前都一直想自己衝出去,現在終於自由了。哪裡知道妳只是在附近逛一逛,又回來了,就這樣一直跟著我走好遠。當我站在廣場旁邊等我媽時,妳好幾次站起來抱我的腳。啊,妳知道我要離開了嗎?後來我坐上機車,妳居然追著機車繞市場跑了兩圈。我只好走進攤位裡面趁機溜走。可是當我回家脫鞋子脫到一半時,妳居然還是跟回來了。真對不起!剛剛好害怕喔!惜惜喔。

原本我真的想把妳留下的。但那位宋叔叔既然開車來載妳,我也就不強求了。而且妳看,我在車上一路陪妳,但妳怕坐車,門一開妳就自己衝出去了。這也是妳自己的選擇吧。我還沒有讓妳那麼信任,這樣妳搬出去也好。宋叔叔說這片森林有人在餵流浪狗,而且他常常來這裡散步,可以看看妳。讓妳和宋叔叔做鄰居,我很放心。妳不要害怕,一直會有人默默關心妳。

鳳凰雖然只在梧桐樹上短暫停留,卻帶來許許多多的善因緣。小鳳妳知道嗎,早上帶妳散步,讓我結識一位也在餵狗狗的阿姨。由於要買胸背帶,我認識了寵物店老闆,從他那裡訂到很便宜又很大袋的素食飼料。宋叔叔不斷幫忙,妳有四個女兒都是他帶到他的豆漿店讓客人領養的,這些客人真有愛心!妳和孩子們使我聯絡了一位久未謀面的同學,她是收養流浪狗的專家,給我很大的幫助和諮詢。我的一位朋友幫你們拍照,上網徵求送養。還有我弟和他的同學們,他們都為了此事奔走。有兩位善心人士捐款給我,還有其他許許多多人幫忙打電話詢問領養……大家不辭辛勞,一人一點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妳的五個孩子,沒有一個被放棄。妳不覺得很開心嗎?認識妳真是我的榮幸。

小鳳啊!今生的緣雖短暫,而且勉強,但相信來世的緣將因此生生不息。加油了!小鳳!


妳永遠的朋友 一點心 敬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moreheart&aid=4803502

 回應文章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給小鳳
2011/06/23 08:40

好文

自然的文心

真情流露在不凡的倒敘中

感謝一點心的分享

一點心(bemoreheart) 於 2011-06-23 11:05 回覆:
好感心!
過了這麼久您還記得這篇文章~
半年來經歷了好多變化喔,
有一度我已經不認得自己是誰了呢。
有人還記得,真好!
感謝淨心姐姐故地重遊。

一點心 敬上

恩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你的感動......
2011/01/18 12:57

生命的一次邂逅      是幾世的因緣而來       就你為善的真心       事情都圓滿了

小生命已妥善安排     小鳳真的放心又安心但不想拖累你    才會義無反顧離開     

善的念會引出善的心        果真梧桐樹下多出一群有心人      恭喜你      真的

應了那句話       心存善念的人      永不寂寞    願與你共勉喔  ...

一點心(bemoreheart) 於 2011-01-18 22:56 回覆:
哈哈,您的文學造詣好高深喔!不知道該怎麼回哩
我以前讀過德蕾莎修女的故事,那時我經常在心裡一遍又一遍描繪修女服侍窮人如同服侍基督的場景,沒想到後來這樣的場景居然真的出現在自己的生活中呢!念力真的會感應@@
以後我不敢亂想東西了.....
感謝您的關心!祝平安!

一點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