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傘
2012/05/29 22:52:30瀏覽398|回應2|推薦14
下午剛騎車出門就後悔了。天氣異常陰沉,但我並沒有帶雨衣。想起上個星期生教組老師才說這種天氣很容易突然下雨,可是該怎麼辦呢,去警衛室借傘已經來不及了。學生就要出來了。路口對面和斜對面的阿姨比我晚一點到,她們才剛穿好背心,雨滴就一點一點落了下來。

我的位置和斜對面阿姨的位置都有騎樓可以躲雨。對面的阿姨是在學校圍牆外,一點遮蔽物也沒有,不過她很快拿出一件塑膠雨衣。小朋友陸陸續續出來,安親班老師在行道樹下整隊。他們每次都會分成兩、三隊帶著過馬路,或者有時候學生集合得快,就全部一起過。安親班的老師有三位,他們會分別帶學生出來。原本下午總是有些悠閒的氣氛,還不到大人們的下班時間,車子並不多。有些小朋友過馬路時會慢條斯理的,等紅燈時還會站得很靠近車道。不過今天一碰到下雨,大家很自動的埋頭衝過馬路。平常那位打著洋傘,等紅燈時偶爾問我幾個問題的安親班老師,今天也顯得神色匆匆的快步走過。

人跟人的緣是很奇妙的。路口原本不是個可以聊天講話的場所,即使同一班次,每星期固定站同一個路口,彼此也沒有講話的機會。但往往也會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有一次我特別早到,那天太陽很大,我正無奈的盯著斑馬線發呆,一部機車突然在我面前停下來。是立春!那是五年前我來到這裡服替代役時認識的實習老師。她的生日剛好在立春,所以我私底下這麼稱呼她。我們已經很久很久沒見面了,去年我剛回來站導護時,在畢業典禮上遇見她,她在帶夜補校。後來愛心工作隊的聚餐又遇到一次。過了一個學期,有一天晚上我又要參加期末聚餐,漆黑的校園裡有兩間發光的教室,我信步走過去,經過其中一間教室門口時,撇見一位女老師正轉身走向黑板。是立春呢!她也真的開門出來寒暄兩句。

就是會有這種奇妙的巧合。又好像,斜對面路口的阿姨是最近兩個月左右才調來的,我根本看不清楚她的長相,也不曉得她是誰。每次結束時我們只是彼此招招手,從來沒有講過話。但兩個禮拜前愛心工作隊辦了一個旅遊活動,那位阿姨主動找我聊天,說她跟我站同一個路口,我才恍然大悟。那次我們足足聊了兩小時。

撐洋傘的安親班老師是唯一在路口還會與我們講話的人。她很客氣,總是很有禮貌的詢問,然後點著頭離開。那些落單的孩子都是她在負責,每次當我們結束時,她才帶著兩、三個小朋友一起打傘過馬路,她會半彎著腰低下身來跟小朋友講話,看起來就好像媽媽帶小孩的身影。

雨已經下得很大了。我戴了一頂運動帽,斜對面的阿姨什麼也沒帶,直接淋著雨。就在雨勢轉到最大的某個綠燈時,那位阿姨居然撐著傘走出來——誰借的傘呢?此時那位平常喜歡撐洋傘的安親班老師,手臂上掛了好幾把傘穿過馬路。她剛剛已經走過一次,又回去拿傘來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moreheart&aid=6499512

 回應文章

謎謎-蹺蹺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2/11/06 03:00

生活裏有許多溫馨的時刻和美麗的緣分,只要細查,就能領會。

一點心(bemoreheart) 於 2012-11-06 21:03 回覆:
嗯啊!可以找個配樂來拍MV吧~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20 23:48
的確可以穿越
確實可以串起

一個不可思議的

緣分

一點心(bemoreheart) 於 2012-06-21 20:32 回覆:

說得是啊!

就像一點心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