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子裡的愛心飯
2008/09/09 21:19:41瀏覽492|回應0|推薦16
這真是奇妙奇妙的一天!

一如往常的,今天又到同一家素食餐館用餐。已經在這裡吃飯好一陣子了,雖然比一般攤販型的店貴,但跟自助餐比起來也還算可以。最主要是,這附近就這麼一家素食餐館而已。

店裡布置得很精緻,有一整面壁紙,另一邊白色的牆上向內做了一個櫃子,打著展示燈,放了許多結緣書,櫃子上方掛了一幅水墨畫。說真的,在這裡吃飯的氣氛還算不錯。

以前我都點麵,麵是裡面最便宜的,但大部分是湯麵,每次吃到後來不禁滿身是汗。這兩天點了飯來吃。他們把飯先用碗裝過再倒蓋進來的樣子,圓圓的很好看。圓圓的大盤子裡裝著圓圓的飯,很精緻很漂亮,味道也不會太鹹。

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每次來吃飯,總是會特別注意她。她不是穿黑色、白色,就是灰色。之前有好幾天都連續穿灰色呢。不知道是不是我記錯了。店裡面總會有一、兩個打工的,但她看起來不像,除了星期天以外,她每天都在。她有長長的頭髮,一點點染,捲捲的,不過最特別的她有一雙鳳眼。

昨天發生了一件好巧的事。我跟朋友坐在靠裡面的位子,一位女士看到我們還有空位,就跟我們一起坐,說外面太熱了。我們先用完餐,我怕盤子直接丟在人家面前不禮貌,就把我們的碗盤疊起來放到角落。

這算是一種公德心嗎?還是愛心啊?

今天,我點了最普通的素鬆飯,結帳的時候,我拿了五百大洋給她找,順便在她旁邊多站了一會兒,想說話,可是不知道要說什麼。裝了湯回到座位,跟朋友先喝了起來。她今天穿黑色,而我穿了白色。其實我什麼也沒注意到。她端飯來的時候,我正端著碗,只看到她把盤子放在我面前很周到的轉了一下。

朋友突然對我說,這是個愛心耶!

啊--真的是個愛心呢!我記得圓圓的盤子裡本來應該要放著圓圓的飯,可是,真奇妙啊,今天盤子裡放的,很明顯是一個愛心造型的飯哩!而且這個愛心的角度正對著我,上面整齊的鋪滿了素鬆。好妙喔!

午休的時候,我一往桌子上趴,就想起這個又大又可愛的愛心飯。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飯了!多美的一天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moreheart&aid=220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