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的紅鉛筆
2008/06/02 17:25:13瀏覽395|回應0|推薦8

那天,一個冷冷清清的早晨,已經接近過年了。接到老師的電話,問我出發了沒。案子已經結了,是要去領紅包的,當然格外興奮。因為原本預估是沒有經費義務幫忙的。

主任很客氣的拿著領據請我簽名,紅包裡實際的金額超過帳面上寫的。主任一直說這次很不好意思,一個案子拖了這麼久什麼的。最後又半開玩笑的說這點錢讓我過年可以帶女生出去。這裡的人真的很有愛心,每件事情都會給人一點希望。只是那個希望離我還很遙遠。

聯絡的老師最後給了我一支紅色的鉛筆,上面印著「原真之美--卑南 國立臺東教育大學」幾個字。真妙呢,我一下明白老師的意思。這很顯然是她忘在這裡的鉛筆,我得拿去還她。這樣的話,我就有機會再見到她。真的好妙喔!

只是時間就這樣慢慢過去了。如果真的為了一支鉛筆就要找人家出來,那也未免太唐突了吧。我只好安慰自己,假如最後就這樣失去聯絡,那麼這支紅鉛筆就算是留給我的紀念吧。有一次她也忘記還我十塊錢呢。

新年期間哪裡也沒去,為了申請虛擬主機和建置新網站的事情,陷入無止境的憂慮之中。我又像從前那樣,開始寫一封一封長長的信。寫信時光真是一段安靜的時光,因為希望還太遙遠,或者說希望已經太微弱,唯一的辦法,就是在信上保存和延續那將要熄滅的光明。

冬天過去,春天來了,終於又恢復聯絡了。以為一切都會像從前一樣,卻在不經意間,發現自己早已開始過著另一段生活,和冬天以前的日子再也不相干了。那真是一個很美的冬天,只可惜到那時才發現,美的事物總是只存在記憶裡。那天她穿了一件圓領短袖和七分褲,還穿涼鞋,而且太陽很大,一點也沒有冬天的感覺了。她還說主任已經考上校長,喔,變化真的超過想像。當她翻閱我帶去的一些資料時,我透過窗戶看著廣場上嬉鬧的人群,發現記憶就好像凝望著廣場一樣,已經和窗戶裡的自己不相干了。奇妙的是,我卻只覺得平靜而已,什麼感覺也沒有。

紅鉛筆一直插在包包的前面。凌亂的房間早已讓我忘了它的存在和那個唐突的小希望。一直都太安靜的生活,使我變得神經質。這段冬天以後的日子是段難捱的日子。隨著網站告一段落,我卻更加不安,就好像窒息的感覺。雖然知道大部分都是自己擔心太多,可是真的太安靜了,這種日子開始變得很可怕。嚴重的胃痛終於吞噬掉一切成為最大的災患。

時間繼續前進著。失去方向的生活不只是會讓人沮喪而已,簡直會要人命。難捱的日子還是得過下去。經過好長一段接近歇斯底里的震盪,終於又逐漸找回信心,找回那安靜生活裡的滋味,讓自己平靜下來。一切真的好巧,再度聯絡的日子,是她那件作品新的頁碼。之前那個頁碼被意外調過以後,我一度覺得很不吉利。現在可好,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妙的事。雖然知道是想太多,不過這種很妙的事情卻接二連三的發生。當初在心裡默默期待的一些小願望,一個一個實現了。

改變總是在不經意間默默的發生。誰也不知道未來的日子是否會更好,但我已經學習到,要認真的活在當下,既不追悔過去,也不對未來抱著不正當的期待。在看不見希望的黑暗中,使自己保持平靜和理智,不要失去身為人的價值而使自己墮落。而且,即使我們知道只能活在當下,卻還是可以幽默的,一定要幽默的喔,許下一些給自己未來的小小願望。比方說一個很唐突的小願望。

在鍵盤底下發現了這支遺忘的紅鉛筆,想起過年前老師交給我以來的種種。已經不再需要透過紅鉛筆了,我已經如願的又和她見面,而且果真又回到冬天以前的記憶,她改穿了那件格子的衣服,一切就像以前一樣。如今紅鉛筆靜靜的躺在書桌的一角,記錄著半年的起起落落。這段美麗的時光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moreheart&aid=192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