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工皂師的計畫
2011/08/11 05:22:18瀏覽845|回應1|推薦12
台北的白天,最近總是高溫 ,到了午後,就開始嘩啦啦的下起雨。
公公說,從現在開始,每下一場雨,天氣就會開始越來越冷。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注意,何時開始雨季?
又是何時楓紅冬雪?
尤其是,孩子生了之後。

日子很忙碌,也很單純。
孩子自己帶,日子過了很滿足也很幸福,但是就是沒了許多自己的時間。
這點,我從來不覺得遺憾,尤其是當孩子開始吃副食品之後,我可以偷偷的,在夜半偷一點自己的時間,這樣,就很滿足了。

手工皂,是因為老公學校的園藝治療課程,所以才開始接觸的。
草盛園的黃老師有著綠手指,讓課程相當的精采。
打了幾次肥皂之後,開始有了興趣。
事實上是,我的興趣一直不斷的,隨著生活與生命,恣意成長著。就像我窗台上的白葉邊左手香,有很強韌的生命力,插枝就可以生長,澆水之後,會有怡人的香草香。

台灣在經過塑化風波之後,公視做了一系列相關的節目,我才驚覺,人類對於我們的環境,造成的傷害,可能會禍延子孫。
塑化的河川,是因為我們使用的清潔劑與沙拉托所造成的;塑化的河川養出了有塑毒的魚類,然後人們再把這些魚吃下肚....

於是,我們家開始使用起自製的咖啡渣家事皂...
沒有界面活性劑,不汙染;加上咖啡渣有去油除臭的效果。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另一個身份,手工皂師養成。

雖然養孩子的過程很累,很忙碌,不過,我還是決定,再開一個手工皂的部落格。
跟飛翔的眼睛做一些區分,然後,又要開始敲敲打打的生活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5 20:52

好久不見

妳生了小孩,真是恭喜,不像我結婚四年多了,還是什麼都沒有...再努力吧。

手工皂應該很不錯,我現在都用馬賽皂,也是怕汙染和界面活性劑啊。

微光/林昭慧(beauty94) 於 2013-08-15 04:36 回覆:

天啊....你居然又出現了^^

呵呵!!

雖然我整整晚了快一個月才看到訊息!!

是的,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囉^^

因為孩子自己帶的關係,所以常常是忙到三更半夜才有時間來整理一些東西。

速度有夠烏龜的><

摸著摸著老二都生快四個月了,網誌還是一點點進度。

加上跟新北市合作的創意市集,所以,忙到一個不可開交~~~

喜歡馬賽皂呀~~你是內行人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