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的甜蜜與負荷
2010/08/12 14:39:58瀏覽633|回應0|推薦5

2010.07.17
要說服老爸坐飛機,根本就是比登天還難。
一方面因為老爸很節省,二方面因為他真的很怕坐飛機,怕飛機失事,怕全家人都在同一台飛機上,
所以,就算我們已經多次想要說服他出遊,每每不是碰軟釘子就是被臭罵一頓。

這回大家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了….總之就用先斬後奏法逼老爸就範。
就說大家已經把機票給買了,退不了票,只能延期…而且錢都給完,旅行社不會退錢的…
(os:是說還好老爸沒有繼續追問,明明就說是我們自己自助旅行,關旅行社什麼事情…
這個謊扯的有點破洞百出,還好老爸一心都放在要坐飛機這件事情上,所以也就沒有多斟酌其他的細節,不然,我肯定穿幫…)

(關於出國玩這件事,如果以後我兒子要讓我跟高寬先生出去遊山玩水,我們肯定想都不想就跳上飛機去,千萬不要辜負孩子的苦心呀^^也奉勸大家已經為人父母的長輩,可以放清心的時候,就好好享受一下孩子的孝心與美意吧~不要像我們家的阿爸就是想不開…)

好不容易等到爸媽白天的事情都忙完了,我們幾個人才逮機會跟他們在餐廳開使「說服大會」。

老爸:你們怎麼都沒想到家裡這麼多事情,還有花花草草小狗,這樣出去幾天,這些花花草草小狗是要怎麼辦?

(因為這樣美麗的花花草草,無形中也增加了父母的負擔...每天花在勞動澆水除草的時間恐怕沒兩三小時是無法完成的。)

老三:以前暑假家庭旅行,還不是也是這樣?花花草草可以鋪濕棉花,小狗也可以預先倒飼料呀!

老爸:可是出國跟在國內玩不一樣呀!唉!等你們自己做父母之後,就會知道人不是只有為自己而活而已啦!

我本來不想說話的,聽到老爸這樣一說,突然有點生氣起來了。

我:爸…你以為真是我們自己愛玩歐?我不用做人家父母,我現在是人家的女兒就已經知道人不是只有為自己而活啦!

老爸沈默了一下,然後在開口時就問:「那過去沖繩,我們要怎麼行動?」。

我:「租車行動呀!全程我們自己走,不跟團,不用被趕來趕去的,隨時看到什麼你想看想玩就找地方停車。

老爸:「那飛機是大飛機還是小飛機…我真的很怕坐飛機…我跟你媽蜜月坐小飛機去花蓮時是捉兔子抓到擋不住…。」

我:「爸…那個國際線的飛機跟在國內的小飛機不一樣啦!」

老爸:「好啦,可是全家人不要搭同一班的飛機歐!分兩班啦!」

我:「可以呀!往沖繩的飛機剛好一早一晚,如果真要分兩班飛機,可以一些人
搭早上的飛機,一些人搭晚上的飛機。」

這一點老爸還是很堅持,雖然我是答應了,
可是我覺得…大家都很怕全家搭同一班飛機,深恐一個意外,就全家人都沒有了…
可是換個角度想,不管是哪一批留下的人,不都要承受更多的痛苦嗎?與其這樣,不如就大家同進退…。

總之,先獲得老爸的首肯,其他的事情後面再來處理囉!不然家裡至少還有三個
大人加上roro需要新辦護照,這些都需要一點時間。

這可是2010年要給老爸老媽的大禮物。
對於很多家庭來說,也許出國玩耍是很平常的娛樂活動。
可是在我們家,老爸老媽辛苦了大半輩子,連國門都沒出過。

「家」有了孩子之後,還真是一種負荷。
父母親犧牲了自己飛翔的自由,來換取孩子自在穿梭世界的翅膀。
時間一久,自己也會遺忘其實年輕的時候也想望過飛翔,也曾想望過世界。

「家」是個很特別的情境與空間,我們必須在這中間尋找自己的平衡,才不會有
所抱怨與遺憾。

所以我們期待:
老爸老媽也可以去看看不同的世界與國家,也可以有想望飛翔的時間與勇氣。
因為,孩子不會只是一直跟在爸媽的身後,
也會站到父母的身邊,成為可以攜手的旅伴,可以分享心情的好友。

(不要小看孩子的心思,孩子雖然在父母的眼中永遠是個孩子,不過,適時的也要讓孩子牽著您的手,去看看孩子所體會到的世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