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郵局內的天使與魔鬼
2010/03/12 18:01:18瀏覽592|回應1|推薦22

2010.03.10

我們永遠不知道,我們會遇見什麼樣的魔鬼或天使。 星期三的下午我去了趟郵局,卻意外的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因為已經快要接近郵局結束營業的時間了,所以在等待寄件的人們開始排起一排待辦隊伍。處理的窗口僅有兩個,所以速度有點慢就是了。 我排在隊伍的第三個位置,我的前方還有一位伯伯跟一位小姐,這個時候從郵局門外進來了一個年約 70 歲的老先生,他探了探頭,看了一下,隨即無視於排隊的隊伍直接往郵局窗口走去,站在我前方的伯伯出聲說:「老先生,你要排隊歐,大家都在排隊呀!」,那位老先生抬頭看了那位伯伯一眼,心不甘情不願的排到了我的後面,陸續的又有一些人進來往這位老先生後面排去,已經是一整個人滿為患的感覺了。 好不容易,我前方的伯伯總算排到了郵局窗口時,那位排在我後方的老先生居然大搖大擺的又往前到另外一個窗口去,可惜的是窗口的小姐直接告訴他:「老先生,你要排隊歐!」。然後,他大剌剌無視於後面已經排到門外的人群,又走回了我身後。我這個性也實在是雞婆到了極點,可又覺得這實在是太誇張。

我說:「老先生,你這樣插隊又跑回來,可是後面的人已經繼續排隊了,您是不是應該去後面排隊了?」。 這位老先生馬上大聲了起來:「關你什麼事,我去前面插隊不行,再回來排原來的位置有什麼錯?」。

我說:「你可以問問排在我後面的那些人呀,人家如果願意讓你這樣插隊,那就不關我的事。沒有人可以這麼不講道理的啦!」。 接下來,這位老先生在郵局咆嘯了起來,他說:「不關你的事,你再說,我推你歐!」。

雖然我的心跳已經開始像打雷般的撲通撲通,深怕這個老先生如果突然發瘋,來打人該怎麼辦?可嘴上還是很鎮定的說:「你敢打人,我就敢報警」。

這個時候,正當我覺得,怎麼整個郵局都沒天使的時候 … 前方窗台有一個在填寫信封的小男生(大約是高中生年紀),他抬起頭來,定定的瞪著那位老先生。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我深深的對這位小哥的家長或老師產生了莫大的尊敬,你們把這位小哥教育的真的是太太太成功了 … 我都快想把這位小哥的姓名與學校記下來 ~ 請學校好好表揚一下 ~~ 以後我兒子也要像這樣 ^^

這位小哥直直的往老先生走過來。

他沒有畏懼,只是很冷靜的說:「推?你敢推她,你試試看?你怎麼不敢說要來推我?」,頭也不回的就離開了郵局。

當下,老先生就閉上嘴,乖乖排隊。

我們的教育部在強調品德教育的同時,是否真的用心去教導孩子何謂品德?

品德教育是在生活中的呀!

沒有見義勇為與願意挺身而出的勇氣,世界將會是非不分,任何一個角落都可能有人因為我們的冷漠而被傷害。

以德報怨的寬容不是放在嘴巴上仁慈用的,有獎有罰才有公平與正義,也才能有一個秩序的存在。

在一個小小的郵局裡,我看到了天使與魔鬼。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郵局要抽號碼牌,如此再也不必排隊
2010/04/14 10:31

現在郵局要抽號碼牌,如此再也不必排隊

新的思維馬上解決了原有的難題

創意、創新、便民,我們要怎麼看待周遭發生的每一件事?


微光/林昭慧(beauty94) 於 2010-04-14 13:02 回覆:
時和
郵局抽號碼牌的部份是在存匯歐~
如果是寄送包裹或掛號信件處似乎還沒開始抽號碼牌呢^^
所以才會有這種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