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翔之前
2005/08/22 22:53:48瀏覽1234|回應4|推薦31

旅行之前,大家都懷抱著怎樣的心情呢?距離上一回的旅行,已經又好幾年了。猶記得飛機在夜半飛起時,機場航道上的藍燈,漸漸遠去,那時候的景象,還在我心底,像是久候著歸人的星子,只要我還記得,就可以依循這樣的記憶,回到這片土地上來。離開,為的是,回來。

人們依循著自己的想望,離開,然後回來。一個又一個的終點,變成出發的另一個起點。離開或者回來,都各有各的風情與記憶;離開與回來,都有了各自的意義。

旅行,對一個有學業有工作的人來說,是一件相當奢侈的興趣。寒暑假通常是旅遊的旺季,不管去哪個地方,總是一樣的繁雜,一樣,說著華語的台灣客人。

我喜歡,那種旅行中,不知道何時會出現的驚喜與對人事物的感動;不愛總是身在同樣的氛圍當中,好似,人生就只能如此而已。

世界,這麼大,這麼遼闊,常常我看著自己的手心,問著自己,究竟能在自己的手中成就些什麼,是會讓這個世界更美好的;每每看著許多人的故事,總覺得,這樣的故事,應該讓更多人知曉,那麼,也許,可以成就更多美好。

飛翔之前,我收拾著一件件衣物與攝影器材,還有我的紙跟筆。

再好的攝影器材,都比不上一雙清明透徹的眼睛。

眼睛忠實紀錄著每一個到過、看到的景象,刻劃到心坎裡,在漫漫人生裡,只消一個相似的味道或者場景,觸動記憶中的密碼,所有的景象就會在腦海中重現,再次顯露它的風華,不會褪色,不會,遺失。

至於紙跟筆,之於我,就像左右手,那怕現在科技在如何先進,電子郵件在怎麼方便,我喜歡字跡上的溫度,可以讓人感受到寄信者的心情。

不管到了哪裡,我習慣給家中的每一個人寄張明信片,給幾個朋友捎個信息,蓋上當地的郵戳,讓明信片飄洋過海,告訴每一個我深愛的家人與朋友們,世界,在我眼底,開展。

故事,還在繼續著…。

聆聽的人呀,請準時入場,到我深邃靛藍的海岸來,我給您說一個又一個故事,一千零一夜,不見不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y94&aid=48562

 回應文章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喜歡
2008/06/24 09:30

「我喜歡宇跡的溫度...」

我,也喜歡。

只是,現在要麻煩郵差來送信,已是難上加難。

幾乎已經沒有人可以和自己這樣「魚雁往返」了......


貓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澄淨的眼睛
2005/09/15 22:20

「再好的攝影器材,都比不上一雙清明透徹的眼睛。」

好喜歡你這句話

我們都該帶著澄淨的心、澄淨的眼睛去旅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是奢侈的
2005/09/01 12:26

嗯,沒錯丫

但沒有學業沒有工作,還是一樣是奢侈

因為那還需要錢

有錢又有閒了

還是一樣奢侈

我覺得旅行,是生命的一種快速進行吧

希望我也能這樣子奢侈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等著你的一千零一夜故事
2005/08/30 22:35
我等著你的一千零一夜故事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