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等到陳秀雯 ~ 少年楊家將
2006/10/03 01:25:28瀏覽4699|回應0|推薦1

「少年楊家將」預定在 10 月 9 日在中視上演,看到這則消息的感覺是,終於等到陳秀雯,再一次出現在台灣的無線台上。上一次在無線台出現,是什麼時候呢?應該是華視播的「倩女幽魂」 ( 現在還在重播中 ) ,秀雯客串了幾集的藍魔。那再上一次是什麼時候呢?呵,是我小時候,還沒有公共電視這個頻道時,由廣電基金所拍攝的「地久天長」。

其實我自己是不太清楚,為什麼好像要執著於在無線台播出這件事,其實,以現在台灣的電視環境,是不是在無線台播出,好像影響也不是真的這麼大,不是嗎?但每次當秀雯出現在無線台的時候,總是會有很多朋友不停地提醒我這件事,然後告訴我她們在無線台看到秀雯的感動。

「少年楊家將」還沒在台灣開播,網路上已經開始如火如荼的各種下載,我沒有加入下載一族,所以其實我對這部戲是不太了解的。但我知道,這部戲的戲服下了很多功夫,透過鏡頭,衣服上的繡線會產生很美的效果,這部戲的拍攝相當精緻,每一個鏡頭都相當仔細,所以拍攝的過程有點漫長,每一個鏡頭都可以拍到探班的人看得很累,轉來轉去的鏡頭也讓探班的人「走鬼」走得膽戰心驚。我知道秀雯的演技更上一層,苦情戲愈來愈犀利,看戲之前,面紙還是先準備好吧!

雖然是私心打個廣告,希望大家都能對即將上檔的「少年楊家將」多多捧場,也還是要中肯的在這邊小小抱怨一下,天哪!那個配音是怎麼回事?我雖然還沒看戲,但光看那短短的片花,已經快被配音打倒了,為什麼硬要把佘賽花配成一位大嬸呢?英姿颯爽啊!看過楊家將故事或各種版本電視劇的人,都不可能不知道佘賽花是怎樣的一位英姿颯爽的女中豪傑,就算不說秀雯的扮相加了多少分,起碼也別讓那大嬸的配音打倒觀眾啊!

好吧!所有支持陳秀雯的觀眾,請你們自行在腦中想像秀雯的原音吧!千萬別為了配音放棄少年楊家將喔!

p.s. 對中視這次沒有請秀雯來宣傳感到小小失望,唯一的女主角竟然沒請來宣傳,在現在電視台百家爭鳴的情況之下,中視該不會還以為靠一個試片會加兩個節目,一天內趕完的行程,就能炒起一部戲吧?戲拍得再好,也要有人看才行啊!這樣上一部戲,對演員、對觀眾、對影迷,都是一種傷害吧?!

p.p.s.其實這部應該是合資劇,整部戲好像也只有秀雯一位港星,不過既然寫得是秀雯,就分到港劇類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blue&aid=47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