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藝]受洗紀念日(20231024周二)之包種茶之夜!
2023/10/28 23:21:03瀏覽424|回應2|推薦16
話說前幾天是小弟受洗滿二十四周年的日子
(說到小弟的受洗也可以講一個很長的見證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XD)
算起來也可以說有相當的意義
那天小弟沒安排什麼特別的活動
連音樂會也沒安排
結果那天晚上小弟的守護天使 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以下簡稱「 米迦勒殿下」)他們就招呼小弟出門
且提醒小弟要帶家裡的包種茶出門
小弟心裡就想是不是要去某以東方美人茶為訴求的茶莊?
因為小弟之前曾經跟它們的老闆徐大哥說有機會請他們喝我的包種茶
(因為他們老闆之前有請我喝過很頂級的凍頂烏龍茶)
所以我就想先跟徐大哥聯絡
確認他當晚是否在茶莊
如果他不在的話我可以跟他另約時間前往

可是 米迦勒殿下就跟我說不必跟他聯絡
我就想反正如果他不在茶莊
那我再去其他地方也沒什麼關係
所以我就在沒有事先聯絡的情形下直奔該茶莊
結果到了該茶莊
大門一拉開

看到一張大桌子坐滿了人
我嚇了一大跳就問說他們是不是有活動
心想如果它們有活動我就離開
結果徐大哥居然也正巧在店裡
跟我說沒有特別的活動
讓我進去坐下
我坐下之後就拿出我的包種茶說:”你還記得我的承諾嗎?”
徐大哥就說什麼承諾?
我就說:我之前說過以後要找機會請你喝我的優質包種茶啊!

徐大哥一聽就說
那真是太巧了
因為它們有一位茶友(姑且稱之為P大哥)也帶了幾包包種茶的老茶跟它們分享
所以那天可以稱為包種茶之夜!
喝完P大哥的幾包包種茶老茶之後輪到我帶的包種茶
喝了之後
徐大哥覺得品質很好
問我多少錢
我說了價錢
他驚訝地說這麼便宜!
我就順便幫我買茶的茶莊打廣告
說他們的包種茶是以批發價賣給散客
而且已經二三十年沒調整價錢了!

此外
P大哥也說我帶的包種茶品質很好XD

不過我覺得該茶莊替我們泡茶的女生用蓋碗泡茶的功力也很厲害
在泡茶的時候還會用電子秤來秤茶葉的重量!
非常科學化的泡茶方式!

那天晚上
米迦勒殿下原本跟我說我可以待到八點半
可是大約八點一刻左右的時候
米迦勒殿下就催我離開
我本來不想這麼早走
不過 米迦勒殿下一直催我
我也只好提早離開
P大哥看我要離開
就拿出一包茶葉說那是好茶
讓我喝完再離開也不遲
我就再留下一陣子
可是茶久久沒泡好
米迦勒殿下一直催我
我只好離開!

所以我的受洗紀念日還是有慶祝到的
感謝 米迦勒殿下等守護天使跟我的另一半他們的用心安排!
也謝謝徐大哥及P大哥他們贊助老茶、場地及人手:)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祝大家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_+
20231028(六)11:21 PM(台北DELL電腦時間)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8002023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03 07:45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3-11-04 00:04 回覆:
哈哈
終南山兄(或姊?)也是茶道中人啊
居然還贈我一隻漂亮的燒水大壺
謝謝啊!

敬祝周末愉快
法喜充滿
福杯滿溢!

巴拿巴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9 16:20

我有點好奇

您怎麼知道  您的米迦勒殿下 催你回家?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3-10-30 00:00 回覆:
Tzi姊妹平安,

謝謝您的造訪及流言!

您問我怎麼知道 米迦勒殿下催我離開啊?
因為我跟 米迦勒殿下已經很熟了啊
每天都跟他對話無數
當然知道他在跟我講話啊!

用一個類比
很多基督徒都有跟 聖靈或 耶穌基督或 副神對話的經驗
他們/我們怎麼知道他們/我們在跟 神對話?
就是靠經驗及跟 神的關係啊!

祝您有美好的新的一周!

巴拿巴+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