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由自主」008
2008/06/26 15:24:25瀏覽491|回應0|推薦4

「想當初工藤下一屆,有許多學弟、妹加入社團,也挑戰知名的作品,今年她們都要畢業了,社團裡突然變得很冷清。三個人也可以演一部戲,不過他們都是準備要引退的三年級生,我想要再辦得熱鬧一點。」

 

「原來如此」

其實我不太明白他的意思,就先暫時回應一下。

 

「所以,要跟我討論的是?」

「嗯,如果可以的話,妳可以一週一次來社團裡看看嗎?這是比較婉轉的說法啦,事實上是希望妳能夠一起參加社團練習。暑假結束的開學典禮後,我們可以跟管樂部一起在小體育館聯合發表,到時候我預計要表演一齣話劇。」

 

「一般不是在文化祭的時候發表嗎?」

「我們學校的文化祭比起其他的學校不是比較慢舉辦嗎?社團的成員跟我說過,在文化祭開始之前,不想只有社團活動而己,所以最後才作了在開學典禮後就發表的這個決定。」

 

面對他的邀請,我有著非常複雜的心情。

「雖然騰得出時間來,不過,當初我進入社團的時候,已經是二年級了,而且,因為是初學者,在同年級中也跟其他同學程度有段落差。這樣也沒關係嗎?」

 

「哪有這回事!工藤的聲音本來就很好聽不是嗎?不僅坐在遠處的人也聽得到,而且,妳一站上舞台,就顯得特別引人注目!」

「是這樣嗎?」

「再說,如果家裡不是離學校很近的話,就算要來,也很麻煩吧?所以我盡可能地問問住在附近的畢業生,大家也都有自己的社團活動,課業也很忙。黑川說,如果是工藤的話,一定不會參加社團,頂多只有打工而己,一定很有空!」

如果只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感到有點失望。

葉山老師,請不要相信黑川亂講的話啦!」

這樣抗議的同時,他低聲的笑著。

「如果這麼說的話,現在我的父母親因為調任的關係,去到了德國,所以現在一個人住在大學學校附近。」

「這樣啊?所以離高中學校是有點遠嗎?」

「應該是有些遠才是。」

「嗯,不過,黑川跟山田都答應要參加了,如何?真的不考慮一下嗎?」

葉山老師」

我有些困惑的說著

「真的只有這樣的原因嗎?」

在我的問題及對方的回答之前隔了一段時間。透過電話,傳來了對方似乎在思索著怎麼問答的氣氛。

不是,他低聲的說著。

「其實是想和很久沒聯絡的妳好好聊聊!」

不知為何,我似乎懂得他為什麼以這樣的形式聯絡我的用意。

「嗯,我也想跟久違的老師聊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istahsu&aid=199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