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由自主」004
2008/05/29 09:48:43瀏覽337|回應0|推薦2

大學一年級的冬天,即將過年前夕,父親決定要到調任海外工作。

由於父親大學時代,曾於德國留學,因此公司相當器重這份經驗,而準備調任父親前往柏林的分公司。

晚飯過後,喝著茶的同時,母親將這樣的事情告訴我。

「我會跟妳爸爸一起去,妳爸爸啊,工作方面是很厲害,但是一個人是沒辦法照顧自己的生活的。」

「好是好,不過,我沒辦法一起去耶,大學還有三年才畢業,德語完全不會半句」。

我一邊用拇指劃著沾濕的杯緣,一邊如此回答著。

「可是,你小時候不是去過一次維也納,在下榻的飯店附近,賣巧克力的阿姨還很喜歡妳,細心地不停教妳謝謝的德語是Danke schon,不客氣是Bitte。」

「我記得啊!」應該說,這是我唯一記得的德語。

「現在想起來,應該從小就讓妳爸爸教妳德語才對」。

「不單是這個問題,現在完全不想住在一個陌生的環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istahsu&aid=1911080